夜访 V

V. Supernature



于曼丽从不记得自家的门铃声有如此频繁的响动频率。郭骑云永远不敢进门,而王天风有她的门锁密码,大概是求生欲强烈,大部分时间是避着她进来放了针剂就离开,门铃因此不过是个摆设。不知道昨晚明台按响它的时候是不是拂了满手的灰,但于曼丽觉得那至少是几年来屈指可数的一次拜访。

最近的客人实在太多了。

也,太惊悚了。


愣神望着来客们的第二分钟,沉默终于被明楼首先打破。

“于小姐,我们就准备这么站在门口谈正事吗?”

明镜,明楼,已知人口内的唯一两名混血。于曼丽早知他们要这样站在自己的门廊上,何必冒着那么大的风险,为了能见上他们一面去参加什么颁奖典礼,还摊上明台这么个脑筋绝对打了死结的冤家。

不过要是没摊上他,这二位也不能站在这。

于曼丽心情复杂地招待明镜和明楼进了客厅,脑内运算着他们拜访的目的。

掏出一个亿然后说“请你离开我弟弟”,这个结论在各种意义上都讲得通。不管是一个亿,还是要求她离开他们的弟弟,都有理有据。

于曼丽竟然毫无自觉地对自己点了点头。


“订婚?!”

于曼丽开始不相信明台和他的哥哥姐姐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了,这跳跃性的脑回路和超出想象力的行事作风简直一脉相连。

昨天和明台才见第一次面,不到二十四小时,能为他做主的长辈都上门提亲来了。

“我明白,这个要求对您是有点为难。但实在是现在照片和新闻已经拦不住了,明台和你之间的关系需要有个解释,而明氏集团还有股价要稳,与其说你们在交往,在明台以前无数的花边新闻里又加上一笔,不如就直截了当地宣布你们是订婚的关系,您觉得如何?毕竟昨天那个场面,似乎找不到别的说辞去看图说话。”

于曼丽盯着明楼的脸,在他的谈吐表情中研究他与自己的不同。明楼和明镜的出生在很长时间里是个秘密,直到他们的父母离世,明家的情况才渐渐为众所知。按理说,他们俩比自己年轻得太多太多,可是容貌上这对姐弟已经是三十岁左右的年纪,而他们的身体能力与处世手段也使明家年纪轻轻就成为了掌控整个城市族群的领主。于曼丽所谓的遗世独立如果没有明家的庇护,也绝无这许久的风平浪静。这一切都导致她坐在明镜明楼面前像个小丫头,而明明她才是那个大前辈。

“咱们讨论这样大的事,正主怎么没有来?”于曼丽摆起姿态,手臂交叉抱在胸前,慢悠悠地仰起下巴。

“他来不了。”明楼幽幽回答。

“来不了?明少还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情吗。”

“不是日程安排来不了,是健康状况来不了。”


明诚把冰袋丢在明台床上,叹口气看着趴在那儿挪不动步的人:“你什么时候才能不闯出这些祸来,让我们总给你收拾烂摊子?我真希望这是我最后一次抽你。”

明台哼哼唧唧地捞起冰袋放在屁股上,发出一声弱小无助的呻吟,然后身残志坚地回嘴:“是,等我成了你的同类,阿诚哥肯定就抽不了我了。哎哟疼!!!”

明诚收回砸在他冰袋上的手:“还敢说!你知道你招惹的是什么人吗?什么都不知道,就敢送上门去,她真把你咬了怎么办?”

“我就是想让她咬我,还要怎么办。于曼丽不就是个……长得特别美的吸血鬼吗。还能胜过大哥大姐?”

明诚回身看明台:“你知道她有另一个名字叫黑寡妇吗?”

“复仇者联盟黑寡妇的黑寡妇?”明台两眼放光。

“是咬死自己所有丈夫的黑寡妇。”

“……什么?”

“这位于曼丽小姐,从前有一个兴趣爱好,就是找人类男子谈恋爱。一路到谈婚论嫁,然后在新婚之夜把人的血吸干。这么干了三次,搞得人心惶惶,人类和咱们这的相关部门的通缉令都发了,最后也不知如何,就不了了之,她也不再犯。虽然别人知道的她是了不起的女演员,在我们的世界,提起她的名字逃不掉的还是这桩旧事。”

“阿诚哥……”明台瞳孔里涣散,“你刚才说大哥大姐决定我和于曼丽的事情要怎么说来着?”

“说你们俩准备结婚。”

明台从床上跳起来:“那不就是换个迂回点的方式让她咬我吗?揍我的意义何在啊!”


“可二位不知道让明台和我结婚会是什么结果吗?”于曼丽的话里带着凉意。
“自然是不需要真的走到那一步。等关注过去了,过一段时间说你们和平分开就好。我想于小姐也不愿意让自己承担风险吧。”

“简单来说,我只需要配合你们统一口径,说明台是我的未婚夫,这样就够了,对吧?”

“是,就这么简单。”

“那我能得到什么呢?”于曼丽反问,“我毕竟也是炙手可热的女演员,正在事业上升期就突然宣布婚讯,就算对方是什么豪门的继承人,对我来说也是负面评价大过祝福吧。”

明楼顿了顿,“据我所知,你一直高调活动是有原因的。需要被看见,随时可以被找到,这就是你站在镜头前的目的——你在等人,为了让他回来可以找到你,所以甘愿冒着危险也要抛头露面。”

一语中的。

于曼丽不知道明楼是如何得到这样的情报,在惊愕中迟迟无法开口回复他。

“我们可以帮你找他,动用明家的关系和资源,比起你自己这样傻等,效率至少高出百倍。”

“我哥他……或许已经死了也说不定。”于曼丽吐出这句话,像是比羽毛还轻,眼神里却沉过千斤石头重。

“那就也或许还活着。否则你现在又在做什么呢?”明楼笑笑。


把明楼和明镜送到门口,于曼丽还未曾缓过神,和明家所谓的假联姻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公关手段上不过是正常操作。只是这么点事情劳驾明家两位人物亲自出马,加上之前明台所说家里人不愿意转化他,于曼丽想,明台的确是个拥有无限关爱的家伙。

和自己实在太不一样。

“我回去以后让他们把通稿拟好,发给媒体之前会给于小姐确认一遍。”明楼说。

“发通稿吗?”于曼丽笑起来,“既然是宣布喜事,发通稿实在是太不浪漫了。不符合我的一贯风格。”

“有何高见?”

“下个月初,我要给我的母亲锦瑟办葬礼。”于曼丽微笑着说出一些凉飕飕的话,“仪式上就请明台站在我身边吧,二位也请务必到场,这样一来也就无需再多说明什么了。”


“大姐可满意了?”车门合上,明楼转头看着之前几乎一言不发的明镜。

“我说我自己来就行,您非要一起来,说要见锦瑟见锦瑟,见到了呢又不聊几句,白当影迷这几十年了。您看看,话没说什么,反倒是预先得知丧期了。”

明镜摘下墨镜,脸上却不见哀色,明楼只听见自己的大姐带着些异常兴奋的口气,向他问道:“要我说呀,明台就这么结婚也不错。你觉得呢?”




------


瞎JB写(。

评论(29)
热度(2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