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丽】盘角曲四1

开篇必卡定理_(:з」∠)_   希望下章能写长一点。


时间点就是从狩猎行动结束后开始,走个β世界线。

————————————————————————————————

汪曼春最近心里好苦。

南田洋子被杀了,还是被误杀的。她不知道是应该难过还是庆幸。难过的是南田毕竟是她的老师,而且南田死了,剩下的锅得她76号来背。庆幸的是,师哥不在那辆车上。

但是锅还是得继续背。

藤田芳政接管了特高课,76号一时间风起云涌如临大敌,开始了全面扫荡抗日分子的搜查和追捕。而更糟心的是,前几天明楼来通气,说日本人有意把76号的掌门人之位交给梁仲春。如果在这之前她没能尽快立下汗马功劳,一举破获重庆或者延安方面安插在上海的组织……汪曼春脑子里浮现出梁仲春小人得志的笑脸,突然觉得心口一阵抽搐。

军统那里最近一片静默,但刺杀案一事,藤田对明楼的怀疑还未完全打消。上海中共地下党那边倒是频生事端:明镜在汇丰银行存大量资金的这条线莫名其妙就断了,李秘书又当街遇刺。上次李秘书要指认可疑分子的背影时,明明就瓮中捉鳖手到擒来,偏偏好死不死撞上了明家的香水发布会而不了了之。

汪曼春纤长的手指扶住额头,阳光从半开的窗间挤进来落在她艳丽的侧脸上,也把另一边的面容埋进更阴冷的角度里。

她觉得头好疼。

这怎么转来转去总是转到明家头上?

她恨得有些咬牙切齿。


汪曼春怀疑明台不是一天两天了。

虽然次次都是三天四天后的后知后觉。

那次在烟花间撞见明台时,她的直觉就隐隐的有所疑惑,结果生生让他一声“大嫂”的糖衣炮弹给花言巧语地蒙混过关了。最可疑是他出现在西餐厅领走明镜保险箱的那一回,分明是来搅乱追捕共党的一通部署的。他的说辞台面上圆得合情合理,但回家想想,并不是完全经得起推敲。

可是要调查明台不是那么容易的。

听说最近明家小少爷被港大退了学,明镜把他锁在明公馆里闭门反省,根本无法接近。提到明公馆,那个孤狼,南田一案她的错误情报差点害死师哥……提都不想提!但76号如果在明家附近再安插人手监视,让师哥知道了不免又是一顿争吵。汪曼春也知道自己在和明镜的恩怨上戾气太盛,明楼早有不满,如今要是再让他发现她把矛头对准他们明家的小少爷,那形势简直得不偿失。

到底该从哪里入手呢?

办公室里唯独剩下长指甲一下一下敲打桌面的声音,焦躁地,愤怒地,阴森森地回响着。

汪曼春突然想起了一个人。




明台最近心里好苦。

他好想站在全上海滩的中心问天问大地:

谁家的大哥会披个马甲以匿名上级的身份命令弟弟暗杀自己?

谁家的大哥会为了让弟弟从大学退学,用桃色小报编排他在外面花天酒地?

他大哥会。

明台觉得自己一定不是亲生的弟弟。仔细一想,他还真的不是亲生的。

但委屈归一时,当明台想起毒蛇告诉他真相的那天,大哥那永远深沉如毫无波澜的大海的眉宇间,似有波光闪动的神情时,明台知道,自己哪怕有一天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他都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罪人。

他对不起大哥,对不起大姐,对不起这个家。

于是明台坐在关了灯的房间里反复地思考大哥所说的话,因为这巨大的信息量足够他咀嚼很久很久。

久到或许可以让他忘记另一件很苦的事情。

于曼丽。


有时候,明台十分庆幸于曼丽是他的生死搭档,又十分厌恶于曼丽已经是他的生死搭档。这一点上,他不知道应不应该感谢王天风。

他和于曼丽之间的界线已经划死了,除了战友之间托付性命的信任,哪一方动了禁区内的感情,就会扯动身为合格特工早应该麻痹的神经线。

他们应当是彼此的武器,而不是彼此的软肋。他们应该是两柄锋利无情的冰剑,为彼此挡去身前身后的枪林弹雨。明台害怕如果有一个人燃起了心中的火苗,两人终将一起融化成一滩柔情水,结局非死即伤。

但是于曼丽不怕。

在他不知不觉间,她炽热的心早已经把她自己坚硬的铠甲融得所剩无几。在她为了让他逃离亲手射杀自己大哥的命运而说要私奔的那天,在她说“就算眼前是万丈深渊,你要我先跳下去,我也会先跳下去等你”的那天,她那缕脆弱而决绝的火焰,在明台眼前瑟瑟飘摇。

太暖,太耀眼,以至于让他的心都感到了灼痛。

他缩回了手。

明台觉得愧疚。他想起他刚刚遇见的于曼丽,清冷得像冰山的眼泪。是那时还像一团熊熊烈火的自己拥抱了她,融化了她。

然后他一个人决定全身而退。

明台侧过脸,窗外漆黑一片,月光惨淡,长夜未央。

他轻叹了一口气。


评论(28)
热度(3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