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二周目细节和历史小考据(26-30集)


写这个的初衷是为了整理时间线和发掘更多的人物细节。电视剧的bug是不可避免的,一方面是道具组对原作者的脑洞不可能完全了解,所以对细节的安排不可能完全重合;另一方面原作者本身也很难做到把一切逻辑都理得完全通顺。我们看情节和人物,时代背景和细节只是作为辅助。写这个只是为了乐趣,也算是了解一些民国历史,不是钻牛角尖,大家也不要钻牛角尖。


 

之前所有伪装者细节贴




到剧情后期真的没什么东西好特别扒的啦,我就是习惯性暂停截截屏给大家看看

————————————————————————————

第二十六集


【小明的退学通知书】


“鉴于该生在校期间多与他人打架斗殴争强好胜,给我校造成极坏之影响,经校方商定一致决定,给予该生退学开除学籍之处分”

校方签章:赖际熙

呃,赖老先生是37年去世的,39年的退学通知签先生的名字有点…………

赖际熙先生系香港大学元老,中文系创办人,文学院院长。


文件落款:1939年11月27日

一封寄了将近半年才寄到大姐手上的通知书233 小明这是入学没两个月就被开除了啊哈哈哈哈大哥你行的。


【小明的桃色新闻(?)】


“港大学生明台与港府阔少争夺舞小姐大打出手”23333

星岛日报是1938年以香港为总部发行的报纸,明台这也是上了头版的桃色新闻23333阿诚哥办事真是上心23333



是,大姐,真是。





话说小明脱衣服的时候才第一次看到这件西装外套的内衬,好像跟领带是一块布的巨花……

大家都说和小明的领带是曼丽旗袍的边角料……不是的= =我仔细对过花纹了……而且你看,小明自己都要用掉一整块布呢(。

这张戏穿这套蓝色西装果真十足纨绔子弟233 顺道一提那件马甲是全暗纹的呢。


【阿诚哥的房间】

桂姨去找阿诚讲以前的事情时候镜头基本上全方位拍了一下阿诚哥的房间。

截图也是截不出来,让灵魂画手的我大约拉几个方块


不要在意任何比例和细节(比如衣橱和桌子为什么画得这么近(。

阿诚哥的房间里有两个门,一个通走廊,另外一个怎么想也只能是通露台了。二楼的大露台以前花园的戏份拍到明公馆背面的时候有拍到。

而另一面有两扇窗,所以目测阿诚哥的房间是靠花园的那一边的角落。

还有阿诚哥房间里挂满了画,四面墙都是画,一个热爱艺术的青年。



第二十七集


【小明的房间】

灵魂拉方块上瘾的我忍不住也拉了一个小明房间……仍然不要在意家具比例哈哈哈我自己都笑得肚子疼了


然后看这个镜头


这就是小明的走廊门

桂姨是从客厅大台阶上楼右转然后直走,正对着这个房门口,所以小明的房间是走廊的尽头,而且不是靠着花园的那一面好像。露台门出去的应该是他自带的侧面 小阳台。



【仍然是个谜的日期】


汪处的垃圾桶里面有一张日历纸,常识来说一般撕下来的都是昨天的日历吧?

这个日历我不大会看……是二月2号?旁边的廿九是农历吧?总之…应该都不是按剧情发展正确的日子……



*话说大哥的0800被明台他们在梧桐路一顿狂扫也没什么事……隔两天又开出来兜风了呢(。修车工good job!




第二十八集



小少爷在阿诚哥进房间之前愉快地看着良友,虽然他藏得好像在看小黄书一样这当然不是小黄书了2333

我找不到这是哪一期的封面了,有人知道的话望告知。

说到良友,良友画报现在还有微博呢,会分享一些以前画报上的内容,很有意思的大家可以去关注。


【日军战俘营改建规划】

看到字就截个屏2333



一片复制黏贴2333



【明台的抽屉】


心理学课本和拉丁文试卷?


第二十九集


【明公馆门牌】



很模糊的能看到霞飞路,具体地址应该就是上次在银行的申请单上面看到的那个了。



【寻人启事】


明氏企业【女公子明镜】

当年二十出头的姐姐大人纵横商界的样子脑补一下我就跪下了

黎叔说当年没有找明台是因为去香港组织省港大罢工,刚走不久明台的妈妈就出事了。却因为大罢工的失败只能转移。

省港大罢工,直接上百科

    省港大罢工,1925年6月19日为了支援上海人民五卅反帝爱国运动,广州和香港爆发了规模宏大的省港大罢工,此次罢工由共产党人邓中夏苏兆征领导,历时1年零4个月,是世界工运史上时间最长的一次大罢工,这次大罢工有效的打击了英帝国主义在香港经济的统治,并且让广州的金融得到了保障。

不过明台的妈妈是22年就去世了啊……25年的罢工还就22年就知道失败了?我猜此处所指的香港罢工想说的应该是1922年1月的香港海员罢工,历时一个多月。不过海员大罢工作为第一次工运的高潮,是以胜利告终,所以说失败也似乎合不上逻辑,除非所指“失败”是中间发生沙田惨案的时候,但我觉得也牵强就是了……我暂时搜不到22年香港的失败罢工,如果有人知道望告知。



再从报纸确认一遍事发日期,这是1922年三月一日的申报(就是后来杜飞书桓尓豪他们工作的报社呢(串戏了喂




第三十集



吐个槽……剧组 你不要因为放个庭生迷惑我 我就看不出来这不是CJY wuli阿香眼睛那么好认……


【阿诚哥哥的今日好书推荐】






【劳工营组团打怪装备】

阿诚哥给送了三大箱装备和两个队友


中正式和目测汤姆森M1928A1冲锋枪


更多的中正式和冲锋枪  

手枪型号从上到下M1935(明台拿走),M1911(曼丽拿走),M1900


以及毛瑟C96驳壳枪

黎叔说后来说“崭新的中正式和花机关管够”,然而我看了半天没看到花机关啊……


装备分配是一人三杆长的一把小的(除了CJY)

比方说明台


两把汤姆森


一把中正式配瞄准镜


备一把M1935







————————————————————————

想到下一集要写营救战俘了我心好累……

评论(48)
热度(3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