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HP】听说,上海有一所霍格沃茨分校


和我一起出了HP世界观初设的太太看大家玩得那么开心表示你们快接着玩儿啊(但是太太说虽然她设定弃权但是小明去上斯莱特林我绝对不能改2333大家就纵容我们俩的私心吧。这是我们的设定,你也可以有自己的设定呀。而且昨天有姑娘告诉我这个世界观梗其实不是我第一个想到的,也有其他太太在写,在这不合心意的地方可以到处都转转。)


言归正传,经过和我太太讨论和综合了评论大家的意见,以及为了剧情和世界观更贴合原剧,做出以下设定更改和补充(年龄上因为入学只能11岁,又要对上抗日战争的时间轴,所以有大副更改,所有人比原剧小五岁):

*因为他们读书的时候伏地魔也还是个学生呢,大约跟明台还是一届的2333所以取消所有关于黑魔王和食死徒的设定。

 

*因为Lo主是个台丽推所以本篇设定曼丽为女主角,有无数私设开挂,不喜勿往下。


 


 

中国西洋魔法发展简史以及魔法世家

清末洋务运动以前的朝代,自唐朝开始都曾有西方魔法师以商人或传教的身份进入中国的痕迹。他们的目的一为学术交流,二为寻找珍奇药草和宝石。但最终他们意识到东方仙术和西方魔法在本质逻辑上的不同,放弃了学术交流的这一块宏愿,大都无疾而终回到欧洲去。其中明末来到中国的隆巴顿家族(嗯呢大概是纳威的祖上)中的一员,以传教士的身份挑选了几名有魔法体质的孩子,搞起了教育事业。他私下指导这些中国孩子使用简单魔法,并在过世前留下大多数魔法书籍,希望他们自己钻研。

 

而在正式学校开办之前,这批本土巫师在隆巴顿教授逝世后没有能力再继续寻找和培养麻瓜巫师。小孩的魔力暴动需要周遭魔法磁场,在中国因为魔法师人口太少所以磁场非常微弱,不会轻易有这种效应。

 

所以这些巫师们为了血脉能继承魔法,很多都是同学彼此结成夫妇,其中一对明氏夫妇即为明家祖上。有一些和麻瓜结婚的巫师渐渐也就回到麻瓜世界,没有再培养自己的孩子成为混血巫师。于是到洋务运动以前,中国的魔法师有统计和往来的大都是纯血,家族之间保持联姻的习惯。信奉血统的家族会将嫁给非纯血的成员除名,因此登记在案的魔法师人口不过百余人。自明朝传下来的古老家族唯剩三家,明家、汪家和龙家(龙家是隆巴顿教授在中国的后裔)。

 

明家一开始以适合国人驾驭的明日系列飞天扫帚起家,汪家专搞魔药贸易,龙家比较行踪不定,他们持有隆巴顿留下的大部分遗产,专心研究咒语,子嗣也越来越少,不像其他两家族谱旺盛。但龙家实力超群,声名远播,也树敌不少。

 

明家目前产业扩张包括魔力香水,古灵阁香港分行,各种宝石采矿,飞路粉制造等等等。

 


 

故事时代背景

清末列强入侵,西洋魔法也随各种渠道正式在远东扎根。上海有了中国的第一家西洋魔法学校,是为霍格沃兹远东分校(以下简称霍格沃茨),开始进行大规模招生,包括所有麻瓜巫师。中国国土上魔法磁场开始加强,有了很多小孩子魔力暴动的报告。

 

校址位于崇明岛外的一个小岛上。校内学院课程设定根据原校打点。一开始由英国人作为校方管理,随着时局变换,其后渐渐开始由国人教员接管。

 

此时英国本校校长为布莱克教授,小天狼星的曾曾祖父。

 

(问我蓬莱昆仑山他们呢?呵呵,本土仙术界表示你们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不要打扰我们飞升。)

 


 


人物设定及时间线

 


1918年明镜11岁,就读拉文克劳。

 


 

1920年明楼入学就读于斯莱特林,时年汪芙蕖为斯莱特林院长,教授魔药学;与王天风相识,王天风绰号疯子,魔咒学天才,年纪轻轻成功开创新咒语,为了成功不惜疯狂进行危险实验。

 

明楼三年级后因为成绩优异常到汪家讨教,与年纪尚小的汪曼春相识。汪曼春未到入学年纪但汪芙蕖已有私下指导,故与明楼互称师兄妹。

 


 

1924年,明镜六年级时明锐东由于汪芙蕖陷害去世,明镜由霍格沃茨退学,十七岁接管明氏。

 

同年,龙家有独生女出生。

 


 

1925年,龙氏夫妇在旅行途中被仇人找上,双方交战,夫妇双亡。他们的女儿在路边被一麻瓜赌棍捡走,此人成了她的养父,孩子起名锦瑟。

 


1927年,明楼以学生会主席、斯莱特林学院特殊贡献奖等各种荣誉毕业。

 

同年汪家忌惮明楼实力以及明镜势力,当街派人使用黑魔法行刺。明台生母路见不平在对战中丧命,四岁的明台为明家正式收养,入族谱。

 

明楼留校担任汪芙蕖助教。这期间明楼隐秘参加三年傲罗训练。

 

汪曼春入学,分于斯莱特林,后任级长。楼春于学校重逢时相恋。


 

1928年,明家哑炮仆人桂姨虐待阿诚,导致小阿诚魔力暴动炸了一整条街的窗户。明楼和明镜经过意识到不平常,找到阿诚救下,驱逐桂姨。

 


 

1929年,阿诚11岁,就读于格兰芬多。阿诚成绩优异,成为远东校史上最佳,乃至本校校史都难得的魁地奇找球手。

 


 

1931年,日本入侵,东北沦陷,战线一路推进华北,直指华南。日本明治维新后亦有追随西洋魔法一派的趋势,并合并本土阴阳师和忍术一派,日本魔法界随战事侵略,有了使用黑魔法控制我国西洋魔法界的野心(我国本土仙术他们明面上不参与战事,在私底下出动。茅山蜀山主要对付日本传统派系。)

 

同年明楼取得傲罗资格,未公开,名册锁于傲罗指挥部。

 

明楼出发赴苏格兰本校进行研究。在英国留学期间结识了刚开始于霍格沃茨任教变形课的邓布利多,在邓布利多的亲自指导下学习成为阿尼马格斯。

 

和邓布利多相识期间了解到一个古老的反黑魔法社团,统一名称为凤凰社,在不同国家都曾为代号所用。通过邓布利多引荐,明楼接触到在欧的中华凤凰社社员。此阶段中华凤凰社的行动宗旨为反日侵略反黑魔法。

 

明楼加入凤凰社。

 


 

1934年汪曼春毕业。

同年明楼在英国霍格沃茨本部进修结束,成为阿尼马格斯,形态为眼镜蛇。明楼返沪。

曼春欲嫁入明家,遭明镜强烈反对,不惜使用明家家法咒语惩罚明楼,二人被迫分手。明楼因此又赴法至布斯巴顿进修。

 

这一年明台正好到了入学年龄,明镜认为北方战事混乱,读书七年间上海不知会不会卷入战争,于是让明台跟着去法国入学,同时让明诚参与交换项目也到布斯巴顿三兄弟作伴。

 

明楼与王天风于法国暗中执行凤凰社任务。凤凰社对外统一反日,内部仍有崇尚纯血藐视麻瓜派和平等派之间的强烈分歧。任务间明楼发现明诚是凤凰社平等派成员,明诚由于暴露,紧急转至德姆斯特朗就读。该校纵容黑魔法,信仰纯血理论,成为明诚绝佳掩护。

 

同年,锦瑟10岁,被养父卖给人贩子换赌资。途中被一名年轻温柔的于姓巫师救下,认于姓巫师为长兄。

 

汪曼春在分手事件中性情大变,投入日本人阵营,开始研习黑魔法。

 


 

1935年,锦瑟11岁,收到入学通知书,其兄乃知其为龙家遗孤,决意好好培养她。送入霍格沃茨就读,分于格兰芬多。

 


 

1936年,明诚18岁,由德姆斯特朗毕业,返巴黎,成为明楼下线。

 


 

1937年,上海沦陷,日方开始掌控中方魔法部,凤凰社成为心头大患。此外由于黑魔法仍然明面上是禁令,因此魔法部法律执行司下的傲罗指挥部仍然不受干扰的活动,追捕黑巫师。

 

同年,锦瑟哥哥被三名日本黑巫师以钻心咒折磨杀害,他们想要找到锦瑟的下落。锦瑟当时被哥哥藏在柜子里免于一难,终于知道当年杀害父母的仇家是谁,发誓不惜一切代价为长兄和父母复仇。

 


 

1938年,由于复仇之力强大以及来自龙家血统的力量,锦瑟开始成功运用不可饶恕咒。她遗传其生母能力,是易容马格斯,她追踪凶手踪迹,然后易容将他们分别以钻心咒残忍杀害。日方震怒。案后锦瑟自首,投入阿兹卡班。王天风时任傲罗指挥部高级指挥官,认为锦瑟擅易容,适合潜伏作战,且有同龄人不具备的力量和领悟力,便以加入凤凰社战斗至死为条件救出锦瑟。锦瑟再次易容改名于曼丽,转入王天风时任院长的斯莱特林三年级就读。

 


 

1939年,明台在布斯巴顿读了四年,妹子虽美但学院风气不适合他,布斯巴顿注重魔法史与古代魔文教学,明台拉丁文老是不及格,读不下去,而上海沦陷,他担心姐姐一个人留在上海。时值魔法部遭日伪势力全面掌控,人员换血,明楼接到汪芙蕖回到魔法部就任的邀请,九月兄弟三人返沪。

 

明楼就任国际魔法合作司下国际魔法贸易标准协会首席顾问(汪芙蕖为司长)、魔法部法律执行司副司长、飞天扫帚管制局局长。梁仲春和汪曼春分别为魔法部法律执行队一队和二队队长。

 

明台转学至霍格沃茨,由于课程匹配问题重读四年级。回沪飞机上偶遇王天风,王天风问他是否有意报国。明台想学黑魔法防御术,王天风作为院长和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答应他如果他选择斯莱特林,就让他加入五年级以上才能进入的秘密特训班。斯莱特林在汪芙蕖和汪曼春掌权期间作风毒辣、崇尚纯血,乃至王天风接收后风气犹存,引起明台反感。明台拒绝。

 

分院仪式上王天风给明台下了迷魂乱心咒,远东分校的分院帽由于不是原品,所以人为干扰的情况下还是会出错,导致明台最终被分进斯莱特林。

 

明楼得知震怒,但明台觉得能私下特训黑魔法防御也挺好的,不愿再转院。

 

明台在斯莱特林结识同级的于曼丽和级长郭骑云。于曼丽美艳不可方物,明台一见钟情。二人于有求必应屋接受王天风的特训,成为生死搭档。

 

1940年,明台曼丽由王天风的特训班毕业,正式加入凤凰社。故事开启。


*其他设定:
苏医生是霍格沃茨护士长,凤凰社平等派成员。
黎叔,凤凰社平等派成员。
程锦云,拉文克劳七年级生,保健室助理,凤凰社平等派成员。


王天风是纯血巫师,王氏和龙家走得近,是潜心钻研魔咒的小伙伴。于曼丽的母亲娘家就是王家,后来嫁到龙家去,大概可能也许是王老师的堂表妹吧。王家亲纯血派,因为他们相信纯血巫师更有力量,能够帮助魔咒的掌握和发明。但王家不像其他纯血家族“人模狗样”的贵族精英样子,他们更像是学霸一样…所以王天风虽然是凤凰社纯血派的一员,但是他也讨厌大部分纯血家族的人,尤其讨厌明楼。嗯。


魔法部法律执行队在日本人授意下可使用不可饶恕咒对待犯人。汪曼春最擅用钻心咒折磨审讯。


大姐通过黎叔赞助凤凰社活动资金和魔杖,以及解毒的魔药,自然还有很多扫帚。


明台就是个披着蛇皮的格兰芬多,没什么适合不适合的。就是因为他最终还是不适合斯莱特林,所以才会背着老师去了平等派阵营。他明面上是纯血家族的小少爷,但是因为是收养的小孩所以也会被蛇院的人说是泥巴种。这种双方矛盾让他对魔法界的种族问题有了深刻的理解。


与本土仙家法术之间的关系


基本设定是本文主人公们所学的西方魔法和东方法术在体系和逻辑上有本质上的不同,所以基本不做交叉探讨。比方说法术能御风飞行,且为基本修养,但这对于西洋魔法是伟大的魔法师也难以做到的事情。又比如东方法术派以占卜为非常主要的课程,通过龟甲、面向、手相、卦象等等方向得到预言,西方魔法基本走的是水晶球和梦境预知的路数,比较少沟通交流的可能。

但两方之间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比方说在草药学和魔药学上,有很多西洋才有的品种,到了这边只有少数进口样本研究,大部分情况下会因地制宜地根据中国的品种教学。所以中国的巫师发展的这几十年间,在中国魔药与欧洲贸易上赚了不少外汇,这就是汪芙蕖作为学者的主要成就,也是明楼读书期间的主要课题。

另外,在神奇生物上,也是因为品种问题基本和欧洲是完全分开的课程。中国学生通过图册了解了解欧洲那边的品种,上海也曾通过引进欧洲的神奇动物并进行繁殖来方便生活,比方说夜骐。但是有很多品种来到亚洲后没有适宜的生存条件而死亡,所以中国学生驾驭和驯养主要还是中国品种。

然而比如麒麟、凤凰、中国龙、貔貅等属于神兽范围内的动物,以及一些属于妖兽类的动物,都根据1845年原中国巫师协会(现中国魔法部)与蜀山、蓬莱代表签署的三方协议中的《奇珍异兽归属管辖保护卷章》,不在中国巫师的管辖和处理权力内。

根据条款第2条,如果有神兽降临魔法世界,中国巫师以保护与妥善送返蓬莱为基准,不得进行任何研究和驯养。

根据条款第7条,如果魔法世界有妖兽误闯,应立即与蜀山方面联系,由蜀山人员带回处理。

1845年根据《奇珍异兽归属管辖保护卷章》,以山海经为基准,蜀山和蓬莱划走了属于他们管辖内的动物,剩下的大部分没有极大危害和非神性的生物则由巫师协会进行清点和管辖。

根据条款第十一条,也是最后一条,发现任何新物种,需要三方人员讨论后再划分管辖权。

1845年签订的三方协议主要宗旨就是划清界限,互不干扰,紧急情况下妥善合作。因而故事主要还是以西洋魔法的体系来展开,但不排除有东方法术默默乱入的可能行。





大约设定是这样,至于细节东西比如魁地奇赛啊,变身形态啊,每个人的守护神啊,明楼明诚在学生时期的小故事啊,上一篇初期设定的评论中有大家各种各样的梗和讨论。之后有补充再补充吧,说不定再P点图2333看我闲的慌的话。




评论(97)
热度(4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