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的伪装者 1939在明公馆的片段

报告,小号新开这个连载,脑洞开了就更新,属于摸鱼。第一次暗搓搓地转过来通知这一下,以后就不再转到这个马甲来了。


盒饭饭:

大家都想看那我就以零碎片段的形式想到什么就写一点

 

CP是楼诚/台丽/maybe风镜

 

建议先看【具体设定和时间轴】 按着大纲我会跳着时间点写 应该读起来会跟得上

 

其实主要就是开开脑洞 嘿嘿

 


 


 


 

1

 

汪曼春站在明公馆门口。距离她18岁时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站在这个门口,已经五年了。

 

真是令人忐忑而兴奋难耐。

 

霞飞路280号是明公馆的所在地,竟然把家安在麻瓜人口密集地的中心,这是汪曼春从来就想不明白的地方。那些混血巫师家庭或者历史只有几十年的家族还习惯和麻瓜们住在一起也就罢了,明家这种血统已经传承了将近三百年的纯血家族,在选址上对他们古老而高贵的身份丝毫不予维护,也无怪汪芙蕖每次在家和别人谈起明公馆,都要以“自甘堕落”嘲笑他们两句才罢休。

 

于是在这样的地点上,连门牌旁悬挂着的明家家徽都显得黯淡无光了。

 

真是委屈了师哥。

 

汪曼春心想。

 


 

2

 

汪曼春站到那块家徽跟前,徽中独角兽向着她睁开眼睛,“汪小姐,稀客。”家徽开口说话了。

 

汪曼春没好气说:“别客套了,好像你欢迎我似的。传话吧,我来接明长官去魔法部。”

 

等人的过程中,汪曼春从铁门外望进花园。

 

一排盛开的牡丹对上她的视线时瞬间凋谢,玉兰树垂了一枝干的叶子。

 

明镜这点臭脾气还是丝毫不改。

 


 

3

 

明诚急匆匆地从门内跑了出来。二十一岁的青年,比起五年前的那一面冷冽了不少,脸上挂着略微责怪而担忧的神色,眼中却有一团火一般,精明、谨慎,仿佛还有狡黠。

 

明诚给铁门开了一道缝隙,侧过身悄悄出来,然后把汪曼春拉到家徽看不到的柱子一边,“汪小姐,你怎么到这来了?大姐可在家呢。”

 

“我领了周司长的令来接明长官去魔法部。我可是公务前来,她明镜难道还能再对我用驱逐咒?”


汪曼春一边说着这话一边盯着明诚的脸。

 

他当年怎么就分去了格兰芬多呢,现在倒是越看越像我蛇院的气质了。

 

嗯,德姆斯特朗教得好。

 

哼,格兰芬多也好,只有我和师哥是互相真正了解彼此的斯莱特林人。

 

时间真是让人变化快啊,阿诚都长这么高了。


那师哥现在又是什么样呢。

 

马上就要见到了。

 

汪曼春脑子里的思绪们风一般旋转着。

 


 

4

 

明楼架着金丝眼镜,一身黑色三件套从正门里走出来时,汪曼春几乎是鸟一样的飞到了他的怀抱里。

 

但还没摸到体温呢,下一秒一道蓝光从后面闪来,汪曼春又鸟一样的飞了出去。

 

“汪大小姐,怎么就站不稳了啊。”

 

明镜手里揣着她的金丝楠木魔杖,幽幽地站在门口说。

 


 

5

 

汪曼春拍拍屁股爬起来,她带来了明镜最不愿意听到了两个消息。

 

一,明楼这次回国是来给新改组的魔法部效力的,而且担任数个要职,为了中日魔法界和平发展,日本方面寄予了厚望。

 

二,恭喜明家,又出了一个斯莱特林。明台转学回来后昨晚的开学仪式刚分的院,怎么,还没送信来报告喜讯啊?

 

明镜一下子不知道是先撕了汪曼春好还是先收拾明楼好。她转头看着正恭恭敬敬低着头双手夹在两侧的明楼,还有他身后动作一致基本上是复制粘贴的明诚说:“你们俩都给我回去,今天谁敢踏出家门一步,就到小祠堂去,自己把族谱毯上的名字烧了吧!”

 

汪曼春心想,除了名才好,师哥入赘跟我姓汪吧。

 

想想才觉得后面两个字连起来好像不大对。

 


 

6

 

汪曼春果然估错了,她像五年前一样,又被明镜一个驱逐咒扔出了明公馆外。

 

“跪下!”

 

明镜气得连小祠堂都不想上去,走到客厅里就没忍住勃然大怒,控制不住的怒气随着魔力四散攻击,爆了一柜子的玻璃。

 

明楼又一个恭恭敬敬地跪好。

 

“魔法部法律执行司副司长!国际魔法贸易标准协会首席顾问!明长官,你这头衔倒是又多又长啊!”

 

“大姐,还有飞天扫帚管制局局长,您没说。”

 

……

 

“你想气死我是不是!”

 

“明楼不敢。”

 

“父亲临走前,我答应他让你好好做一个学者,万万没想到竟然把你教成一个汉奸!还有阿诚!”

 

明诚也赶紧刷地在明楼边上跪好了。

 

“阿诚都是你带坏的,好好的突然去了什么德姆斯特朗,我都不知道你是不是在那里学了黑魔法回来!”

 

明诚赶紧辩解:“大姐,我没有,我就是好好读书。”

 

“三兄弟,去了法国以后没一个好的!早知道当初我就把你们都留在身边管教。明楼啊明楼,倒是给我说说,明台是不是你搞的鬼,让他进了斯莱特林?明台的性格,谁见了都说是要进格兰芬多的呀,为什么好好的进了蛇院,啊?!”

 

“斯莱特林也挺好的,我读斯莱特林的时候您不是特别光荣吗?大姐,您就别气了,您知道的,分院帽从不出错。”

 

说完这句,明楼第二百八十七次默默地在心里对王天风使用了钻心咒。

 

“现在能和你读书的时候一样吗?汪芙蕖和汪曼春把斯莱特林的风气都搞成什么样了你也不看看!明台和那些学生混在一起能学什么好?”

 

“大姐,明台长大了,会有自己的判断的。”

 

“什么长大了,明台才十六岁,还未成年呢。倒是你,一个成年巫师,你有自己的判断吗?你还不是去给日本人卖命了?”

 

“大姐,这事咱们能不能到小祠堂里说。”

 

“倒是自觉啊?家法太久不念,你还皮痒了是不是。”

 

“不是……大姐,”明楼扶着膝盖站起来,“小祠堂有垫子,跪着不疼。”

 

“……谁让你起来的?跪下!”

 


 

7

 

等明楼隐晦委婉地给明镜表达清楚自己的立场,并给她扣在吴淞口3又1/3号码头外的两箱货物的通关证内封进通关的语音命令后,已经过了上午十点。

 

汪曼春还等在铁门外,听说周司长因为催不到人所以两分钟内也会从魔法部到家门口来。内有明镜尚不知全情,外有日伪魔法部的爪牙步步紧逼,明楼在书房里吞了一杯有助于提高演技的变色龙鳞水,被副作用导致的脑中万花筒般的五颜六色晃了三分钟,才好慢慢打开了书房的门。

 

明诚正在客厅里用复原咒收拾大姐留下的残局。玻璃碎片回了原位,骨瓷杯拼回原状,受伤的花花草草们也又生机盎然了。

 

“大姐还气着呢?”明诚见到明楼额边青筋显露,手指轻轻拂过,给他缓了缓太阳穴,“上家法啦?”

 

“就几秒钟。大姐这次生气的确是我不对。”

 

“孙猴子惹唐三藏生气的次数恐怕都没你多。”

 

明家家法,来源于明家祖上钻研《西游记》内的奥妙时,受紧箍咒的启发而发明的头疼咒。因为发明者担心遭他人恶意使用成为折磨人的恶性咒语,所以只作为家法,传内不传外。明诚每次想到大姐有时的确像唐僧一样训话颇多的这点都忍不住笑,但受苦的是明楼,所以在好笑和心疼之间,还是后者占得多一些。

 

明楼捉过明诚的手啄了啄指尖,笑道,“我是孙悟空,那你是悟能还是悟净?”

 

明诚从桌上拿了魔法部的新徽章给明楼别上。他一边拉平胸口的折印一边说,“这美差还是留给明台选吧,我又何时是你师弟了?我既不读蛇院,也不算汪芙蕖的学生。真要选一个,白龙马还勉强。”魔法部的新徽章是在旧的三足金乌后方加了一轮谄媚的红日,设计出来的时候日本方面还因为意义相合而异常满意。

 

“白龙马?”明楼挑眉。

 

明诚递过了明楼的大衣,推开家门之际,他笑着对他说,“跟着大师兄,哪怕路途遥远、妖魔鬼怪,也无所畏惧。”

 

明楼望着眼前二十一岁的青年,比起五年前,他的面容冷冽了不少,眼中有一团火一般,精明、谨慎,仿佛还有狡黠。


然而,他望着自己的眼神,以及他露出牙齿的笑容,却还是一如既往,未曾改变。

 


 


 

片段完

评论(8)
热度(4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