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段子】演员的自我修养 第四集

看片前温馨提示:
纯属搞笑|全员向娱乐圈勾心斗角
恋爱CP楼诚台丽风镜,其他CP对手戏不定期凑剧情,可能的情况包括双毒楼春乘凉台风以及其他一切排列组合,谨慎避雷,不喜右上
有红色剧组人员乱入|这看起来是一个现代AU但其实它只是一个清奇的脑洞
有时候是真黑,有时候并不是黑只是借梗,千万不要对号入座,别撕,要优雅


2015的最后一天单身狗如我决定在家看跨年晚会边填坑,三个坑都填(如果填得完的话),这是第一发!嘿!这集送给我溪溪 @唐曼溪,不爽的事情就留到今年结束,明年咱们也开开心心地蹲在坑底自产自销!



本集看点:于曼丽不为人知的秘密或将揭开,影后复出,阿诚哥出道?日伪台的翻身大作战!


1

汪曼春接手了汪芙蕖留下的遗产后,她自己有转幕后的打算,但无奈前一年76号看她正在冲刺期,已经谈好了往后大半年的好几部合同,包括电影电视剧和口红代言,汪曼春自己还有一个美甲店的牌子当副业,忙起来真是焦头烂额。

处理完叔父的后事和继承手续,正月还没过完汪曼春又进了组。正在拍摄中的《金箔世家》是JT的趁热打铁之作,《锦瑟》原班人马,连人设都有点相似:这是个明台饰演的大家族纨绔小少爷吃喝嫖赌偷开家里保险箱无一不通,在烟花间遇见了于曼丽饰演的舞女之后坠入爱河,和家族燃起冲突的故事。

不过比起《锦瑟》的偶像剧画风,《金箔世家》是走时代悲情基调的豪门群像剧,电视台的主要目标人群是家庭妇女而不是家中宅女。原本明楼觉得人设重合太限制明台戏路,看过剧本之后倒意外地觉得不错。

今天这场戏是汪曼春饰演的大少奶奶偶然在烟花间碰到来和舞女私会的幼弟,被小少爷一顿撒娇替他隐瞒秘密的情节。汪曼春连着几条NG,脸色惨白,导演讲戏也根本没听进去。导演体谅她家里刚出事状态不好,没说太难听的话。

她是戏里戏外分不清了。

曾几何时汪曼春真心想过明台喊她大嫂的时候,或许现在也还盼望着呢,却没想到只能在台词里找到片刻的安慰。

她趁着道具进场默默躲到保姆车后头去抽根烟——抽戏,跟着师哥学来的。听说师哥前几年因为觉得对健康不好已经戒了,可是她却早已戒不掉这个习惯。

四八四傻呢。

滤嘴上留下猩红的唇印,她汪曼春擦掉眼泪还是个星路正红股份又多我不嫁豪门因为我就是豪门的人生赢家。


2

汪曼春把抽了一半的烟拿高跟鞋尖捻灭了,准备昂首挺胸地回到人前,假装没有伤心泪。

结果她一回头,在转角处看到了于曼丽。

这个公众形象始终健康清纯的新人小姑娘,手上正有一根细长的香烟,脚边已然落着三两个还有些许火星的烟头。


3

南田洋子的办公室里,汪曼春正低着头,被她一顿狂批。

《金箔世家》的首播权被KMC抢了就算了,本以为汪曼春在主演行列能给76号挽回一些颓势,没想网上评论一片说她演戏不走心,好好一部能刷脸刷演技的戏,风头和便宜全让JT的人占了。

“你看了今天的收盘价没有?!看了没有?!汪小姐,别忘了这也是你的钱!”南田洋子气得要飙日语了。

南田又从抽屉里甩出一份数据报告:“明台的微博粉丝以一天好几万的速度在往上飙,于曼丽的粉丝数早上也刚过三百万了!你翻翻你的评论,看看最近来黑你演技和态度的人有多少!汪小姐,我体谅你刚失去亲人的痛苦,但是你要知道,你个人的行为给日伪背后的利益链带来多大损失。”

汪曼春撇撇嘴,“那八成是JT请来黑我的水军,大不了我们也花点钱黑回去啊。明台和于曼丽真的没黑历史可以挖吗,我看不见得吧……那个于曼——”话说到一半,她突然看到南田的眼睛正闪着奇异的光。

“汪小姐,你真是个人才啊!”南田说。


4

网络时代,有很多事情都变得极其方便,成本也非常低,比如传递一手信息,比如阅览最新照片,也比如毁掉一个人的名声。

南田打定了主意从这方面下手,子虚乌有的事情也好,真挖出什么见不得人的更好,找几个营销号po一po,日伪台悄悄藏在背后,哪怕JT动怒了,追究的也是转播信息的大V们,自己担不上什么责任。

不过明台她是不敢动的。明小少爷是明镜明楼捧在手掌心的宝贝,污蔑明台,明家势必要掀起一场腥风血雨,奉陪到底,他们有一百种方法让日伪在本地待不下去。

目标自然落到了于曼丽头上。一个湖南来的小丫头,王天风一手带起来,此前默默无闻,哎呀,女演员是最好黑的。南田酱的眼神顿时犀利了起来。

于是日伪下面喊人一条条翻于曼丽的微博,找她的小号,查她关注里的好友,访问她母校的同学,再派几个所谓全民星探的狗仔跟拍她几天,一条条线索盘曲错杂黑白颠倒地拼起来,南田发现了一个了不得的事情——

于曼丽以前好像拍过R-15电影。


5

R级情|色电影是个有点难界定的范畴,全看内容到底是个什么走向。说得正常了那是歌颂为艺术献身,难听的自然有无数种难听的形容。于曼丽拍的到底是个什么南田已经查不到了,她为什么去拍也无从知晓。反正南田她也不需要知道,反正JT瞒下来这件事情就有猫腻,再说小姑娘小小年纪拍什么R15,顺着大众爱听的趋向掰扯几句,也够网上热闹三两天了。

南田让人在微博放了个八卦预告,“下周一爆料当红小花旦出道前的黑历史”,再加个小剪影儿,微博上一分钟内就有无数前排嗑瓜子的围观群众,像蚊子见了血一样扑上来等着开撕。

王天风刷到这条微博的时候,脸都绿了。


6

南田洋子有一个人生格言,明人不做暗事。

于是她大摇大摆地去了JT娱乐在霞飞路上的大楼,“我来和你们老板谈谈。”

JT的总部在重庆,老板是戴总裁,王天风是演员元老也是董事会大股东之一。然而坐镇上海的,是同样持有JT大量股份的明楼先生。

明楼脸上无风无雨,亲切地接待了南田小姐。

南田把一打捕风捉影但能脑补出一个好故事的于曼丽档案和照片放在明楼面前:“我带着十足合作的诚意前来。就看明先生有没有这个意向。”

明楼认真看了一遍档案夹里的东西,还是喜怒不形于色地笑:“我看不出任何能坐定事实的证据。”

南田也笑:“网友需要证据吗?大部分人都不带脑子上网不是吗。再说,我说有,你能证明她没有吗?”

明楼安安静静地把纸张们叠好放回原处,十指交叠问南田:“你想要什么呢?”

南田抬眼看着站在明楼身边的明诚。

“把阿诚签给我们日伪台,让他做演员。”南田又抽出另一个档案夹,“第一部戏我都替他看好了,连对戏的都是大咖中的大咖,还是老熟人。我呢,是不会亏待他的。”

明楼翻开夹子一看,这次是他的脸绿了。

照片上是阿诚的养母,桂姨。

这部戏叫,《妈妈再爱我一次》。


7

明诚是个好演员。

这一点熟知他的人都了解,还有他微博扒过他资料的几万少女迷妹也知道。她们的阿诚哥从小在明家长大,要说明台耳濡目染,阿诚更是丝毫不差。再加上阿诚还是随着明楼的脚步去法国进修的表演,从前演过很多高评价的话剧,只是为何到最后只是做了明楼的经纪人,这点她们就搞不懂了。

王天风也有话说。

当年他和明楼在法国拍《蓝衣》的时候,有一天不用进组,明楼就喊他去看话剧。

“谁的戏?什么戏?”王天风对明楼突如其来的邀请感到莫名其妙。

去了才知道,是明楼的弟弟明诚在大学公演话剧。话剧的名字王天风时至今日都还记得,叫《青瓷与烟缸》。

谢幕后王天风颇为感慨: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转头再看明楼,明大公子已经感动又澎湃得眼眶颤抖无语凝噎了。

“你这弟弟,演戏比画画有前途啊。”王天风说。

王天风回国以后一直盘算着等明诚毕业就给他谈戏,谁知道,前期都准备得差不多就等他回国了,那边却突然说,不演戏了。

其中缘由大概只有明楼和明镜了解:那一年桂姨突然去日伪台当了演员,凭一部《来自东北的狼》开启了演艺事业的高峰,她满面春风地领奖,似乎她那些罪恶的过去都不曾给她的心留下任何惭愧的痕迹。况且小小的影视圈抬头不见低头见,明诚还不愿意面对,明楼懂他。

结果南田竟然拿着JT的把柄要挟他们要阿诚出道,还必须和桂姨对戏,明楼忍无可忍。

“南田必须死。”楼总说。

“大哥,”明诚拉了拉他的手,“不要暴躁,这样不好。”

“该面对的总该面对,以前没准备好,现在是时候了。”明诚朝他笑,“养兵千日,就用在这一时嘛。”

明楼叹口气揉揉阿诚的头发,“这该死的王天风,又欠我一笔。”


8

于小姐,当然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王天风脸绿是有原因的,因为于曼丽的确是拍过R15,理由也不太算为了艺术献身那么伟岸,况且那些小电影也和艺术沾不上半点边儿,她就是需要钱。

当时学院里很多女同学都收到过这种邀片,没人愿意去,只有于曼丽义不容辞,去试镜的时候她还紧张拿不到角色,因为她太需要这些片酬来还那些为让住在ICU的哥哥做手术借的高利贷了。

王天风知道的时候,什么也没说,他替她付了两个违约金,又替她还清了高利贷。王天风站在于曼丽她哥的病房外面跟她讲:“你哥如果醒了,知道你这么乱来,分分钟得再进去一次。”

于曼丽低着头,“老师,我知道你片酬高不差钱,但是你一定要记得这笔钱我以后一定会还给你的。”

“哦?”王天风从鼻子里哼气,“你从哪里拿钱还?别跟我说再去拍这种三流片子。”

于曼丽没话可说了。

“你是舞蹈系的?下学期转到表演系来,我带你。”

王天风转身离开的时候,医院走廊上正好一盏盏地亮起了灯。

果然是王老师啊,退场都自带灯光。于曼丽看着他的背影没来由地想。


9

于曼丽的故事明台都是知道的。于曼丽以为告诉他这些的时候明台看她的眼神会再也不一样,结果明台的第一句话是:“曼丽,你哥现在出院了吗?”然后当天下午就提着一堆果篮鲜花慰问品,陪她去了一趟医院。

明台觉得,这哪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哪怕于曼丽是一匹野马,他明家在郊外也有好几片草原呢。

况且明明是温顺得不得了的小白兔啊。

于曼丽不知道他是脑回路清奇还是善良温柔成一朵奇葩,总之她无法恰当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只能一个劲儿的哭。

“你妆都花了,哭肿眼睛明天的试镜你还想不想去啦。”明台掏出手帕给她擦眼泪。

“明台,你是不是傻啊,对我这么好干嘛呢?”于曼丽边擤鼻涕边说。

“你才傻,”明台展开手臂抱抱她,“于曼丽,我不是早说了嘛,我在追你啊。”



tbc



评论(84)
热度(14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