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段子】演员的自我修养 第六集

看片前温馨提示:
纯属搞笑|全员向娱乐圈勾心斗角|OOC
恋爱CP楼诚台丽风镜,其他CP对手戏不定期凑剧情,可能的情况包括双毒楼春乘凉台风以及其他一切排列组合,谨慎避雷,不喜右上
偶尔有红色剧组人员乱入|这看起来是一个现代AU但它只是一个清奇的脑洞
电视剧拍摄发行和电视台相关都是我瞎编的,请当玩笑看~




本剧在元旦期间停播了几天的手法是学各大电视台的(屁明明是你写不出来)






1


明楼要整南田的这出戏没带着王天风玩儿,王老师有点伐开心。


王天风和明楼的关系,若用恩怨情仇来形容,那好歹还有个不明所以的情字。但他和南田洋子之间的梁子,相爱相杀这个词,一定只能用后半部分来概括。


那是一个曾经还没有什么JSTV的年代,全国几乎只有国民卫视KMC一家独大,被屁民们戏称为朝廷台。此时CMB才刚刚上星始成气候,一边在几个外资辅助下开始稳健成长,王天风在这个时期签进了国民卫视,从法国归来之后又成了股东进了高层,当时他们的主要任务,还只是盯着对家共产台的节目收视率。


影视圈一向水深,前头拉扯着风光无限好、只是没隐私的娱乐圈,后面更要扒着各种投资方和重中之重的审查部门。而便是这么一个在当时投资、拍摄、审查全部内部自助一条龙而所向披靡的电视台,在和CMB竞争几年了之后,却突然被JSTV夺了半壁江山——领头的南田洋子通过恶性商业手段占了国民台的卫星转发器和无数地面接收站,又威逼利诱从JT和ZT两家公司挖走了不少高管和演员,还夺取大量了影视团队资源,最后导致KMC被迫挪去了西南重组设备和卫星收发。


人们口中自此再也不说什么朝廷台,因为现在根本不知道谁才算央视。


戴总裁带着JT高层转去重庆,王天风气极了留在上海,至此开始了和南田洋子长达两年多的各种收视率票房争夺战。但战役的最后,曾经在上海滩呼风唤雨、长袍下扑倒万千迷妹的王天风,也敌不过南田放大招:她在广电那儿煽风点火,王天风被子虚乌有——也可能真有的——制作敏感内容独立影片的罪名暂时封杀,无奈也退回了重庆做幕后。


可王天风才不会轻易狗带。


他想到这里,继续打鸡血地敲了八页《死间计划》的剧本。




2


王天风喝茶的空档里往朋友圈里分享了日伪台公众号发的《狩猎场》定妆照,刷刷自己的存在感以示抗议。


这是他一年难得几次地在朋友圈里发点东西——上一次还是明台和于曼丽演毕业大戏的时候,王天风po了后台师生合影,他左手一只明台右手一只曼丽,神情好不灿烂,顶上配字:孺子可教,然后漫不经心地艾特了一下在上海忙得焦头烂额没空来看弟弟演出的明楼先生。


明楼人已经在去《狩猎场》组里的路上,堵车的中间刷个微信,看到了王天风这么一条,在底下手动评论了一个doge脸。


好友毒蜂三秒内发来了私聊窗口:“你敢抢我人头。”


毒蛇:“你都被整挂了还要什么人头?”


毒蜂:“他们资金到位了?”


毒蛇:“货已经在路上。”


毒蜂:“你怎么讲话跟谍战剧似的?说人话!”


明楼怒回:“土人没文化!我说我和阿诚已经要进组了!”




3


明诚透过后视镜看明楼的表情,忍不住笑:“王天风啊?”


明楼锁了屏抬头,不知是看明诚后脑勺的颈线好,还是看后视镜里他戴着墨镜的正脸好,反正前后都好看。他来回看了两眼,最后视线落在明诚扶着方向盘的手指和腕关节上,才说:“他好奇南田的资金来源。”


明诚嘴角勾起来:“反正不是从银行拿的,方行长那知会过,不给批。”


明楼只是笑。


明诚又说:“我看投资方财大气粗,听说戏服预算给了几百万。但那天对台词的时候遇到汪曼春,套她的话来看,她拿到的片酬压得很低。”


明楼说:“资金到位快,表面上出手阔绰,但私下内部还是在各种压成本……”


明诚趁着红灯还没结束,回头看着明楼笑:“事成了?”


明楼点头:“快了。”




4


明楼的计划表面上看很简单,明着拉高预算坑南田,让她在日伪台现金流运转困难的时期砸锅卖铁地筹备资金。


但只是这样吗?年轻人啊,图样图森破。


如南田所想,《狩猎场》只要由JSTV制作起来,日伪捏着部分版权,收视率带来的广告植入收益和视频网站独播权这两项后续收入,以及可以预见的股价拉升,都是成倍的利润。所以如果只是为了让她焦头烂额几个星期就能坐拥日后的名利双收,可不是白白便宜了她?


楼总的棋自然不是只下到这里的。




5


JSTV和76号在发展前期烂片频出却不断规模壮大的背后原因,混影视圈的人有一半心知肚明。


南田在替她背后的人通过影视投资洗黑钱。


说真的,日伪大佬走私鸦片烟土这事情有人不知道吗?


但近年随着日伪台走向正轨,实干的利润也十分可观以后,应该已经有好一阵子没做这个行当了。于是明楼与王天风打赌,赌这次南田在困境里会重新干起旧活,于是给她量身定制了一个全明星高投资的剧本,保证能洗干净好大一笔钱——JSTV现在是个走心的洗钱公司,人家最大的不同和优势就在于,哪怕真金白银投进去许多钱,也能保证边洗边赚,白拿好多利润回来。


上面来了消息,机关里已经有人随时准备钓背后大鱼了,于是明楼便借着东风也甩了一下鱼竿——他只等着拍摄中毒枭折翼,南田跟着从空中摔下来,而另一边电视剧资金断链,JT便可以顺理成章地接了这个摊子。


可计划,是永远赶不上变化的。




6


明诚威亚上摔下来的瞬间,明楼就在现场。


熬夜拍摄的剧组还有许多人不曾反应过来的时候,是明楼第一个冲到他的身边。


悬挂的高度并不至于重伤,可明诚摔的角度不好,一侧钢索没有固定住,他被荡到了墙上。明楼看到他左肩部承重受到撞击,落下的时候左腿也可能有骨折,也不知道有没有伤到头,是否有脑震荡。


“不要动他!”明楼呵斥着慌乱中围上来的剧组人员。


明楼一向如此条理明确,也好像永远不曾脱离理性。他亲自叫了救护车,等医护人员到达以后简单说明了情况,直到亲眼确认明诚被抬上担架送走,他才开始发脾气。


南田闻讯赶到的时候,她眼里的明楼像一头随时要发怒的狮子,在片场来回转圈走动。


事情缘由只是个意外,威亚的负责人由于连续高强度工作出现失误,导致明诚的威亚滑轨脱落。但这一切都是由于南田在片酬上开支太多,不得不在其他地方缩成本,比如剧组、比如器材租用、比如场地,因此《狩猎场》的剧组人员一直处于超负荷集中摄影状态,几乎没睡觉的人有的是,甚至A组B组有很多人是两边兼顾,才最后导致工作人员失神,演员受伤。


“请你开新闻发布会解释吧。”明楼眼中的不怒而威让南田心虚。


“我们一定会对明诚的健康安全负责到底,但这是单一人员的失误。”


“这就是你们台做事的态度?!”明楼甚至不敢相信他都听到了什么。“请南田小姐自己想清楚吧,直到你向我明家和媒体大众有一个真实的交代为止,我不会再进组,明台也不会再进组,至于其他工作人员是否还愿意接受不公平的对待,我想今天之后大家都会有答案的。”


明楼说到做到。




7


明诚进医院一个小时之后,微博上就被铺天盖地的议论包围了。


当时正在探班的明氏迷妹们第一时间放出了明诚受伤全过程的视频,而JT娱乐紧接着发了声明,并给各家媒体发了言辞中谴责日伪台压榨剧组导致演员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的通稿。


明楼离开剧组赶到医院的时候,明镜已经在病房了。大姐看着明诚肩上腿上都是石膏,握着他的手陪了许久,不断地打电话让阿香在厨房炖这个炖那个,又把明台给差回家去拿他阿诚哥的衣物和杯子过来。


“大姐,我挺好的。你回家去睡吧,都在这坐了好几个小时了。”明诚有点轻微脑震荡,说话时直想吐,但也还是忍着不适认真应明镜的话。


“我在这看着吧。”明楼扶了扶明镜的肩膀,“反正我明天也不用进组了。”


正好说话间明台拿了换洗衣服过来,明楼便顺势让他领着明镜回去休息。


“医院门口好像还有记者呢。”明台从包里掏出一个保温炖罐,里头盛了一碗阿香刚炖的猪心汤,他转头问明楼,“我出去说什么啊?”


明楼只是看他,“该说什么说什么,实话。”


明台噢了一声点点头。


大姐和明台走了以后,病房里忽然间静了几十分贝,明楼听得到自己稍显沉重的呼吸声。


明诚睁着一双亮晶晶的眼,只是看着窗边的他微笑。他开口说,“这算不算自己坑了自己?要是没把南田逼得这么紧……”


明楼这下是真生气了,“胡说。”


明诚又笑,“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嘛。这摊子不是越烂越好吗?我受伤,你们又罢工,拍摄进度停了,万一永远都停住呢?投资方的钱可拿不回来了,日伪这会儿得先窝里斗。”


明楼越听越气,差点伸手要推明诚脑袋,又想起他脑震荡,最后一手捏在他鼻尖上,“话怎么这么多?病号1206床,赶紧休息。”


明诚带着笑意佯闭住了眼睛,但他是真的累了,没过一会儿,明楼听见了他趋于平静的鼻息。


明楼坐在明诚床边,看着他睡了一会儿,打开了手机。


半小时前明镜探病离开医院的照片已经被po上了网,而明台则通过记者表示了自己坚决和哥哥们站一边的立场。


明楼在11:59pm写了一条不带图的微博。


“正陪着弟弟在医院,谢谢大家的关心。”








————————————————


本章全部都是胡编乱造………………其实有点点圆不过来,有好多地方还是请教我老爹,搞得他怀疑我要犯罪(。



评论(70)
热度(119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