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段子】演员的自我修养 第七集

看片前温馨提示:
纯属搞笑|全员向娱乐圈勾心斗角|OOC
恋爱CP楼诚台丽风镜,其他CP对手戏不定期凑剧情,可能的情况包括双毒楼春乘凉台风以及其他一切排列组合,谨慎避雷,不喜右上
偶尔有红色剧组人员乱入|这看起来是一个现代AU但它只是一个清奇的脑洞
电视剧拍摄发行和电视台相关都是我瞎编的,请当玩笑看~

以后打tag只打恋爱CP,对手戏CP就不占人家的tag啦。



1

明诚说焉知非福并不是没有道理,至少这一片混乱中,最大的受益人JT方面已经是处在翘着脚看好戏的状态中了。

事态虽然紧急,但这次JT的公关部门难得的轻松,声明是以明楼和明台的立场发的,至于明诚本人的态度——根本归不到他们管。

是的,盆友们,明诚先生的经纪公司是76号自己啊。在JT作为亲人立场已经发出指责的情况下,76号是要自己反咬自家一口承认错误呢,还是假惺惺的表示明诚很好一切和制片方没有关系请大家不要恶意诽谤呢?

今天的梁仲春先生心里也很苦。


2

事发过了48小时,JSTV的危机公关才反射弧绕地球三圈地发表了一份不是太像样的声明,内容中表示制片方将对明诚的伤势和健康负责到底,以及对拍摄事故的调查正在进行中,尚未有定论,谢谢各界的关心和鞭策。

字里行间丝毫不提压榨摄制组的问题,也并没有任何关于真相的交代,总之点开热门评论,都是往明家那儿一边倒。

看到日伪台那么蠢,明楼也就放心了。他放下手机,拿小刀不断皮儿地削了个苹果让明诚自己拿着吃,然后闲着没事从兜里掏了跟签字笔出来,在明诚左腿的石膏上签了个自己的名字。

“你签名干嘛?好歹写个早日康复啊。”明诚用右手支起上身看他腿上的字。明楼平常的字迹铁画银钩,签名的时候倒是刻意收敛,但也是蚕头燕尾端正舒展,很是他一贯君子如玉的样子。

明楼盖了笔盖一本正经地说,“这叫落款。”

明诚听了无语,笑他:“我什么时候成了你的作品了?”

明楼说:“那算题跋吧。”

明诚又笑:“跋总得写点评论吧,只写个名字算什么意思。”

明楼便依他又打开笔盖,想想问他:“你想我写什么?”

“更上一层楼。”

明楼拿笔的手在空中停了一秒,转头瞪着正憋笑得辛苦的明诚:“没大没小。”

明诚故意板着脸,可嘴角肌肉还是在偷笑中颤抖,他说:“签在脚上不是挺好的吗,意喻我能赶紧起来走动,事业登高。”

“看来我是要整肃家风了。”明楼一手拍在明诚的石膏上。

“哎哟,疼疼疼疼疼疼。”明诚眯着眼笑。


3

明诚的伤势最麻烦的是左肩的骨折,腿上虽然也打了石膏,但只是韧带组织挫伤做的临时固定治疗。扫过MRI之后也确认头部除了轻微脑震荡,没有检查到颅内肿块,其他再留院观察一阵子,应无大碍。

说是无大碍,但是对明家来说这是天大的事情。明镜每天都领着阿香来送吃的,炖品汤羹一天一个样的换。而病房里也长期有明楼和明台轮流陪着明诚解闷,顺便解决他换衣服下地等等生活问题。

哦,说到换衣服。明台发现他十几天来去病房几乎十有八九会在开门的时候撞上大哥给二哥换上衣的场景,有时候是正在穿,有时候是正在脱,小少爷觉得好像有什么地方怪怪的,每天都要怀疑是不是自己开门的方式哪里不对。

获悉明诚没有重伤,最高兴的人除了明家人,就是76号负责人的梁仲春先生了。为了要赔罪加巴结,他恨不得24小时来陪护,西洋参、进口骨伤药、外卖海参鲍鱼打包天天亲自送到阿诚兄弟的病房,按明诚自己的话说,补品多得足够再断八条腿。要不是医生出面说病人需要静养,谁都拦不住这位梁先生的阵势。

后来汪曼春、于曼丽、CMB的一众也都来探过病,甚至王天风都破天荒地通过明楼好言关切了几句。那也就别提影迷们托JT的工作人员送进医院来的各种小卡片小情书小零食和小水果了——等明诚拆了腿上石膏能出院回家的时候,他发现不仅仅是自己由于卧床不动一顿狂补而长肉,连明楼都不知为何,好像也胖了一些。


4

到明诚回明公馆的那一天,《狩猎场》的剧组已经停工近半个月了。

明楼带着明台和曼丽罢工这事儿说好听点叫鸣不平,说不好听其实就是赤裸裸的违约。他们一天不拍戏,整个剧组的工作人员也只能原地候机待命。网上对明楼的这一做法颇有微词的人其实数量不少,有说他耍大牌,有说他不敬业,但明诚摔得生活不能自理就躺在那里,明镜为了这事儿都取消了和日伪企业好几单大生意的合约了,明楼不管生多大的气,也都还是占着理的。

这是明面上的原因。

明面下的原因就是,来消息说下个月就要抓人,投资金会因为是黑钱而被没收上缴,南田也八成会进局子,《狩猎场》这戏在日伪手上多少是泡汤了,而JT走法律程序搞回剧本版权也得等结案以后,所以现在拍也是白拍。于是楼总内心拍板定案,大家都别折腾了,回家各找各妈吧。


5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一,KMC和CMB的晨间新闻都以头条报道了中日鸦片走私路线被查获的新闻,背后毒枭落网,在吴淞口和青石镇各查获一个毒品窝点。而涉案参与洗毒资的南田,由于片场意外事件罢工后被毒枭追讨资金,已经早一步跑路,目前正被严密追查行踪。

明诚把视频关了,回头对明楼说,“大哥,事成了。”

明楼坐在后排侧头看着窗外,“可惜手上没酒,要不现在你肩上石膏也拆了,能跟你喝一杯。”

话音刚落,车子在极斯菲尔路口缓缓停住。明诚戴上墨镜,明楼披上大衣,他们在一片快门声和呼喊声中踏出车门。

星期二的娱乐版新闻:明诚与其经纪公司76号经商议调解,于本周和平解约,JSTV新负责人藤田芳政已对此消息进行确认。


6

那天晚上明台回家和明楼抱怨白拍了好久的戏还浪费一个欧洲假期,等他读懂明楼讳莫如深的微笑的时候,他才知道——他哥耍南田的同时,也顺道把他当棋子用了。

明台:你原来都知道?!

明楼:我都知道什么?

明台:你知道我说你知道什么。

明楼:我哪知道你说我知道什么?

明诚:大哥,算了,他该知道了。

明台:你也知道?

明诚看了一眼明楼的表情:我不知道。

明台:你又不知道了?

明诚:大哥说我知道我才知道。

明楼:行了我们知道。

明台:那阿诚哥会受伤的事情你也知道?

明楼:我不知道!!

明台:那你还说你知道?

明楼:阿诚受伤是计划外,其他我们都知道!

明台:你怎么能连自己人都耍得团团转呢?我还是你弟弟呢!

明楼:我还是你老板!

明台:你是我大哥!

明楼:你这会儿知道我是你大哥了?当初大哥叫你不要当演员去念书你听了吗?现在吃点苦就来我面前哭。白演戏吃苦怎么了?吃不了苦就不要当演员!

明台没话说了。

“在哪儿我都是你大哥。”明楼拍了拍明台的肩,“行了,做饭去。你阿诚哥肩膀还没好,今天大姐带着阿香回苏州了。”

明台看他:“你怎么从来不做饭?”

“因为我是你大哥。”明楼手上默默一使劲。

吃着痛去了厨房的明台边砍着胡萝卜边想,大姐不在家,明氏的生态系统就惨遭破坏,啊,食物链变化太快,叫人措手不及。

“面里放肉放香菇,别煮坨了!”明楼又在客厅里远远补了一句。


TBC


评论(54)
热度(11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