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段子】演员的自我修养 第十一集

看片前温馨提示:

纯属搞笑|全员向娱乐圈勾心斗角
OOC
恋爱CP楼诚台丽风镜,其他CP对手戏不定期凑剧情
这看起来是一个现代AU但它只是一个清奇的脑洞
电视剧拍摄发行和电视台相关都是我瞎编的,请当玩笑看~


双毒双曼出没。

反正是欢乐向的脑洞AU,准备给wuli76号之花汪处洗个白吧,不要不开心哦。




1

明楼向来自带一种志在必得只胜不败的王者之气,不仅是对日伪的人如此,对所有他想要赢的人都是如此。

所以他赢了,王天风和明台互抽了七轮之后,手上留下了最后一张牌。

王天风抬头看明楼,额角颤动地夸他:牌洗得真好。

明楼淡泊一笑,说,你早该想到的,愿赌服输。

明台摸摸头坐在一边忍住了内心万马奔腾的吐槽——

跟洗牌有几毛钱关系啊!是老师你抽牌时的表情也太好懂了吧!


2

但明楼先生是个实事求是的人。拿到了编剧主笔权以后,他有那么一瞬仔细回味自己和王天风之间的骂战。不得不承认,是王天风的剧本写得更高明些。

有破绽就有破绽吧,这年头观众连日伪台出的那些脑残玛丽苏、雷人改编剧、照搬抄袭片都能看得有滋有味了,疯子这脑回路绕出来的故事,大部分人八成一时半会儿反应不过来。

你看明台这会儿看大纲看得抓耳挠腮的表情就知道了,观众肯定跟他差不多。

但明楼还是有不满意的地方。

“剧情具体到底要怎么走我不管你,但是你说最后主角全死光,这个是走不通的。”

“主角怎么就不能死光?《龙椅的游戏》看过没?”王天风蔑视他。


3

《死间计划》最终贴上了王天风明楼共同编剧的标签,采用边拍边播的周播模式,原因除了能在年底拉收视和赞助外,也因为只有这样随时得到观众反馈,两个编剧才不会随着自己的性子谁也不让谁地撕个没完。

半个月后,JT娱乐和KMC公布了上档计划,并同时发表了主创和演员名单。

单单是主演明台、明楼、王天风这一行字,就烧着了至少已经五六年没吃过官方糖的双毒党、从来不认为自己是邪教的天台\台风党、以及今天也喜闻乐见大哥收拾小少爷的明氏兄弟党的沸点。

网上评论说,这是一个三个人在一起演戏,谁都觉得自己是电灯泡的组合。

演员表里还有明台的固定搭档兼女友于曼丽、已经开始稳定上剧的明诚、76号一姐汪曼春,以及首次以演员身份出镜的郭骑云——毕竟他从前也是王天风手下表演实验班带出来的学生。老师说了,不想演戏的经纪人,不是一个好摄影师。

此外主演阵容中出现明镜的名字也让各大媒体都浓墨重笔写了新闻。明镜自从转移重心到自己的商业活动上之后,除了有时受亲友邀请客串电影电视剧、偶尔上相亲节目当点评嘉宾之外,已经很久没有以主演身份上剧了。片方甚至证实明镜将和自己的弟弟明楼以及桂姨有对手戏,这种影帝影后飙戏的名场面,让广大观众激动地表示会准备好跪着看电视。

财大气粗的JT不仅仅请得起这么些人,还听说几乎一半的制作费都在搞宣发。于是还在拍前两集时就有各大海外公司来洽谈海外版权,视频网站同步播放权也都基本谈拢了。KMC的股价在这消息放出后,连续涨了好几天,形势一片大好,河山万里火红。

藤田芳政今天也不太想去上班。


4

两个编剧最终达成了共识,前半部分从展开到高潮的剧本由王天风全权负责,反正明楼的角色在前期也没什么戏份,基本连组都不用进。明楼心想,等疯子玩脱了,hold不住观众抗议他写死主角,自己最后再来力挽狂澜应该也不迟。

结果没想到这戏才播不到一半,明诚就急匆匆的跑过来了。

“大哥,最新一集出来了……”

明楼心中有底,但也不知道这底该有多深。

“女主于曼丽和郭骑云的角色,都被王天风给写死啦。”明诚一脸汗地说。


5

明楼上网一看,果然观众都被吓懵逼了。官配上一秒还离情依依,终于互表衷情在一起了,结果下一秒女主就被编剧当炮灰,为了掩护男主被打死啦。还有好感度颇高的郭骑云的角色也毫无预兆地领了便当,观众们纷纷抹着泪表示要弃剧,还要给编剧寄刀片。

明楼操起手机就给王天风发微信语音,老习惯,59″长的风驰电掣狂风暴雨,可过了半天对方都不回,明楼耐不住气再打电话过去的时候,那边才不紧不慢地接起来。

“你这是心虚不敢面对我了?”

王天风语气倒是很开心,“当然不是。刚才忙着,我正杀青呢。”

“杀青?!”明楼脑子里一片轰鸣。“你(哔——)把自己写死了?!”

“Surprise!”疯子在那头没心没肺地哈哈笑。“明天拍明台下周的杀青戏,你做大哥的,要不要来送个花?”

“疯子!明台都领盒饭了,剩下谁来拍戏?!”

“你呀!”对方的声音听起来难得的爽朗。

“王天风!”明楼觉得出离愤怒也不过如此了,他僵硬的手指掐着手机,咬着牙对毒蜂说,“老子真想一刀一刀剐了你。”

“明楼,你怎么说话呢!”电话那边突然传来明镜的声音。

明大少爷瞬间挂掉电话,用手掌按住了太阳穴。

“……阿诚,快拿我的阿司匹林来。”


6

第二天,明楼和明诚风风火火进组了。明楼带来了新写好的剧本,明诚人手发了一份。汪曼春接过来一翻,果不其然,明台今天死在特工总部的杀青戏被改了,明楼让他弟弟吐了便当。

再往后一页一翻,汪曼春一个白眼翻上了天。明楼在他和明镜的互飙演技的那场戏前后,竟然加了一场她和明镜的对撕戏,还有她和他两个人在雨中拥抱的镜头。

师哥啊,你真是耍猴儿不怕人多,看热闹不嫌事大。明镜不喜欢汪曼春当弟媳妇这事儿全世界都知道,明楼写了这么个让明镜给汪曼春擦鞋的情节,不知道有多少人要说她汪曼春公报私仇了,还有这感情戏又是几个意思——汪曼春脑中又浮现起元宵节那天下午,明楼突然间就对她真诚地出了柜的回忆。

“曼春啊,我爱不了你。”明楼给她捋了捋刘海。

汪曼春泪眼婆娑地抬头看着眼前人,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阿诚,不仅仅是我弟弟。”

她还记得师哥说这句话的眼神,年少时的她在梦中渴望过他那样的眼神千万次,可也永远只在梦中。


7

汪曼春折起剧本就要去找明楼,这剧本是他写的,可怎么看起来都是她汪曼春公器私用,师哥这是变着法儿黑她啊。

汪曼春把烟头捻了,抖下羽绒服就蹬着高跟鞋往明楼的保姆车去。可人刚站起来,手腕却被谁凑上来捏住了。

“曼春姐!”

那声音在大冷天都还清丽得像春天的黄鹂似的。汪曼春一回头,看到于曼丽单手拎着一堆零食站在她身后。

“你怎么还抽烟呀?”于曼丽睫毛扑闪地看她,“我都戒了。”

汪曼春不喜欢别人跟她套近乎,当年就是师哥在学校跟她套了点近乎,就被他迷得七荤八素的。

汪曼春把下巴扬起来看于曼丽,“你不是杀青了吗?怎么还进组。”

于曼丽扬扬手笑,“我来给明台、大姐和大哥二哥探班呀。”她伸手往兜里翻来翻去,抖出了一盒榛子酥,塞回去,一边说这个是阿诚哥的不能分你,又抖出了一包琥珀核桃仁,又塞回去,啊这是大哥要吃的也不能分你,过了半天终于从最底下扯出来一包棒棒糖。

“曼春姐,吃不吃糖?”于曼丽用两根手指夹着一根糖伸到汪曼春面前,“你看,和抽烟差不多的。”

汪曼春怔了一下,赶紧把高冷的眼神再摆回来,冷冷地说:“不吃。”


8

汪曼春和于曼丽一人一只荔枝味棒棒糖,蹲在保姆车背面挡风。

于曼丽一手翻着明楼拿来的新剧本,嘴里嘀嘀咕咕的。

“你念什么呢?”汪曼春看她。

“大哥给明台加戏啦!”于曼丽指着明台大段大段的台词,“还是跟你的对手戏呢!”

汪曼春斜了斜眼,“明台伟光正,我倒是个嗜血变态,有什么好的。”

于曼丽不以为然,“演变态锻炼演技啊!大姐还说她想演杀人魔呢。你不是不想人家叫你花瓶嘛。”

“啊——!!!”于曼丽突然捧着剧本叫起来。汪曼春凑过去一看,是明楼和明诚的对手戏,剧本上清清楚楚的写着“抓起他的领口将对方扯到身前,两人四目相对”——汪曼春内心的白眼都要飞起来啦,师哥你才是公器私用!

于曼丽撇头看到汪曼春脸色不好看,小心翼翼地收了声,“你还喜欢明楼大哥啊……”

汪曼春嘬了一口棒棒糖,跟吐烟似的叹了口气说,“唉,谁年轻的时候没爱过……”

汪曼春本来想说人渣的,但是想了想,不仅不大公平,主要也是于心不忍。

“Gay。”

于曼丽仔细思考了一下,又看了看远方的明台,“我没爱过。”

汪曼春看了她一眼,“小姑娘,你还太年轻。”

于曼丽科科笑起来,“我保证明台绝对是直男!”她指着汪曼春粘在棒棒糖上猩红的唇膏,“明台的审美从来不懂为什么你要涂这种血一样的颜色,你说他是不是直男。”


9

汪曼春的戏份杀青回到76号的那天,办公室电视上正好在播明楼和明诚扯领子的那场戏。汪曼春看过网上评论了,弹幕都说导演绝对删了吻戏,她有点哭笑不得——明楼要是能加吻戏,她觉得他真会加下去。

藤田正坐在大班椅上看得津津有味,看到汪曼春回来了,想起她跟明楼是关系挺亲的直系师兄妹,于是边看边问她:“听说南田以前想挖这个明诚过来?”

“是,后来她捅出事情,明楼出面帮明诚解约了。”

“噢?听说明诚并不是明楼的亲弟弟嘛。”藤田挑起眉,“他们两个关系如何?”

“同——”汪曼春忍住了脱口而出同床共枕的冲动。

“铜墙铁壁。”她望着电视回答。



——————

《龙椅的游戏》=Game of Thrones=权利的游戏,你们都懂的,以受观众喜爱主角随着编剧高兴一个个领便当而闻名的美剧。


评论(144)
热度(13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