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演员的自我修养番外】爸爸妈妈去上班 3

♪爸爸妈妈去上班,我去动物园~♪


完了,一个番外写不够上中下,我阵亡,改1234了。

(在出现幼稚园小孩的文里面想看搞搞搞,你们大人太糟糕了!所以我可耻的拉灯了!)


3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二十七日不见如隔八十一载。这形容起来不大科学,但是明楼和明诚直到夜里三四点才算在床上睡下,是比较科学的记载。

但是明诚早晨六点半就起了,他设了个闹钟。

明楼一并也睁了眼,明诚把头从他手臂上抬起来,自己在想,难道压了他胳膊一夜?明楼是前几年戒烟又操劳扳倒日伪的时候发福得最厉害,现在差不多四十了,迷妹们嘴里越来越毒,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捡回了偶像包袱,这几年倒是真的瘦了不少,微博粉丝又哗哗地涨。明诚揉了揉他的手臂,都掐到骨头了,还有许久不见的锁骨君啊,你好。

明诚下床去,明楼拉他:“你今天没事,设闹钟干嘛?”

明诚回头:“你再睡一会儿。小家伙起得早,准要去我房间找我,怎么解释?我干脆起来。”

明楼思考了一下,有理有据,随他去了,自己再眯一会儿。

明诚的预感是相当精准的。果然他冲了个澡出来准备去厨房的时候,楼梯上一个小不点就揉着眼睛下来了。

小孩子,精力旺盛,还遗传她爸,HP值和ATK值基本上是从前的明台乘以二。明诚宠她,她就原形毕露,在明楼面前还能得个“文静”的标签,在明诚眼里看,差不多是个大魔王。

“我去你房间都找不到你。”她扑通一下抱在他大腿上。

我就说吧。明诚心里大喘气。


明晓的幼儿园校车是每周一早晨八点到家门口接人。她姑妈和阿香带着的时候花三十分钟准备,得体干净的拉个小行李箱就能上学去了。曼丽带的时候得多二十分钟,得漂漂亮亮扎个小辫,搭一身好看的小裙子。明台负责的时候嘛,稍微手忙脚乱一点。搭衣服他擅长,编头发就为难少爷了,而且本质上是大孩子照顾个小孩子,边准备还边嬉笑打闹,掐表算也得一个多小时。

手握这三组数据的两个伯伯很紧张,他们也搞不清楚两个人一起动手是事倍功半还是事半功倍,最后还是明楼拍板,明诚一个人的效率一定比他插手来的高。他发配自己去厨房热流沙包去了。

二伯伯的品味还是极好的。时装周一年不落,从前还替她大伯伯给她曼春阿姨买过珍珠项链。小小的衣橱一拉开,全是明台在巴黎米兰伦敦纽约给买的小裙子,能按色轮红橙黄绿青蓝紫排一溜儿。红的吧,明诚挑了一件给她打扮好。辫子不会扎,梳整齐戴个同色系的发带也挺好的。

小小乖乖坐着,任明诚小心翼翼地拾掇。大魔王这会儿很高兴,两条腿一摇一摆的:“二伯伯,我们今天去哪里玩?”

明诚一愣:“你今天不是去幼儿园吗。”

大魔王顿时如遭雷劈风雨欲来:“你昨天答应陪我玩的!”

明诚说:“下次。”

小小的脸都垮了:“又是下次,从来没有下次。”

明诚被这么一说,也无话可回了。周四他又得飞,这周末也看不到小丫头,下一次还真不知道是哪一次。

大魔王很不开心:“都是骗子。”


七点半,掐着时间上饭桌,不算慌张。明晓耷拉着脸,但也不闹脾气,规规矩矩吃饭喝豆浆。明诚拿了个流沙包给她,明楼和他异口同声地提醒,里头烫,小心。

曼丽打了电话来关心明晓以及谢谢哥哥们,谁也没敢提小家伙昨天吃了两根糖的事情。挂完电话明楼顺手刷个微信,明台在他们睡着的时候到纽约了,这时已经在去红毯的路上。

“你们猜我飞机上碰到谁了?”明台见大家都起了,也打了跨洋电话。

无非是娱乐圈那些熟人吧,明楼没什么兴趣。

“执飞我那班的是方大哥!”

倒是出其不意。

“他说向阿诚哥问好。”明楼心想,呵,怎么不跟我问好呢,老管别人家的弟弟。

下半段的电话主要是孩子她爹和女儿一来一往,明楼听到一半有点起鸡皮疙瘩,插嘴说:“明台,你都当爸爸二十六七的人了,怎么好像退化到六七岁。”

电话讲完以后,饭桌上回到一片肃穆。

明楼几十年的习惯,早饭读报纸。报纸一举起来,盖住他的脸,小小吃饭终于安心了五分。明诚看着她的表情变化,憋住不笑挺难。

报纸朝着明诚和明晓的这一面有一张大大的图,金灿灿的特别显眼。明诚定睛一看,市立动物园引进了两尾黄金蟒。

蟒蛇啊,胖乎乎的,有八九十斤呢。报纸说金黄色的是缅甸蟒的变种,明诚能想象蟒蛇在草丛间游动的样子,就像小小手里的包子馅,金沙一般流淌,软绵香甜。

挺可爱的,明诚想,他有点期待明楼翻到这一面的表情。

明晓盯着大蟒蛇的照片,她别的字不好认,动物园三个字最是刻在脑子里。她嘴里的东西还没吞下去呢,手就指着报纸说:“胖蛇!”

指着报纸也是指着明楼嘛,明楼差一点一口豆浆喷出来。

明诚实在是憋不住了,笑得前仰后合,人都要抖到桌子下面看不见了。


明诚再爬起来的时候,饭桌上的两个人的表情很微妙。明楼的报纸已经翻了一面,再也看不到黄金蟒的照片,但明晓的眼睛还死盯着报纸,头上自带五个大字:想去动物园。

明诚是没体会过幼儿园是什么滋味,印象中明台小时候也是不去幼儿园的。幼儿园嘛,除了学龄前教育,主要就是替上班的大人带带孩子的地方。明诚心想,大人这不都在嘛,大学都经常旷课,翘个幼儿园,不算原则性错误。

明诚拉了明楼到一边去:“大哥,我们早上带小小去动物园吧。”

明楼看他:“看蛇啊?”

别人都不提了,你怎么自己往坑里跳啊。明诚又笑了一会儿,才说:“大人总是没空陪她,我都好久没见到她了。今天难得嘛,就当带她去户外进行学前教育,秋游。”

明楼竟然毫无异议地通过了他的提案。也是,他俩其实都是不特别守规矩的人,要不然早些年也没那些兴风作浪了。

明楼一边做主给幼儿园打电话请了早上的假,明诚跑回餐厅向小丫头通知了特大喜讯,他看起来比她还高兴。

明楼结束通话的时候,餐厅里传来一声能掀翻屋顶的尖叫,不仅分贝高,频率也特别高,跟着小孩子咯咯咯的笑,像小公鸡叫似的,还伴着明诚的笑,低低暖暖的。

明楼一点也不觉得刺耳,他也挂着笑走出来,但嘴上还是说:“大伯伯耳朵都聋了。”

小小从屋子那端蹦蹦跳跳的跑过来,扑在明楼腿上:“大伯伯万岁!”

明楼把她从地上捞起来抱在怀里,边笑边严肃地说:“这是我们三个人之间的秘密啊。”

他们三个人之间,秘密挺多的呢。


TBC

评论(60)
热度(9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