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演员的自我修养番外】爸爸妈妈去上班 5 番外完

匆匆收个尾……

鸦鸦送了我新标题!《粉丝女厕门口偶遇双影帝,楼诚回避拍照因带娃出游》


5


他们沿着动物园步道走了挺长一段路。这一路老远就能看到长颈鹿瞩目的身高,几个头吧唧吧唧在啃树上的叶子。他们看了各种各样花花绿绿的小鹦鹉小雀鸟,跟满山的小悟空挤眉弄眼,甩着尾巴打哈欠的老虎真是大型猫科动物,还经过了鹿苑,见到了一群特别帅气的圆眼小梅花鹿。明楼看了一会儿鹿,又看了一会儿人,想,真像。

明诚几乎一路都抱着小小,他也不嫌累,有时还为了逗逗她猛地飞跑出老远。

明楼就稳稳地跟在后面,偶尔出声喊他小心点。

明诚在广州拍的那个剧本是谍战题材,武打片段多,使刀弄枪的特写要求也挺高。他开拍之前请了指导练了一阵子散打和射击,全身上下都精实了不少。戏拍完了,手上有了粗糙的茧,身上还留着不少淤青,明楼昨天都一一看过。明楼这会儿从后面看他抱着小小的背影,大概是小姑娘说的那种一看就想要从背后抱上去的类型吧。

“小小,你自己下来走走。你二伯伯的手要断了。”明楼在后面说。

明诚把头转过来,露着一排白牙笑:“大哥,我,”他喘口气,“不累。”

明楼说:“小小,你听听,他一口气都连不上了。”

小小听了赶紧在明诚臂弯里扭动,示意放她下来,“二伯伯累了!”

明诚服软,把她放地上:“小小长高了,比以前重了点。”

明楼笑着对她说:“跟你苗苗哥哥一样买全价票指日可待。”

小娃娃可开心了,一蹦一跳地又往前冲。


前方走到一片开阔的庭院,园里有歪脖子树和一片开得正好的月季,这里散养着鸽子和孔雀。明楼给小小买了一包鸟类饲料,和明诚站在不远处的亭子下看她喂鸽子。

“小家伙总让我想起明台小时候。他小时候也是这样,一刻不停地笑。”

明楼听了这话,突然意识到:“小家伙这词,你原来是拿来喊明台的吧。”

是呢,随着明晓的出生,明家的各种称呼也都更新换代了。小家伙、小东西、小祖宗,这些原先都是拿来指代明家小少爷的叫法,现在通通说的是小小。甚至他们偶尔玩笑间说到明大小姐的时候,讲的那也不是明镜,而是这颗掌上明珠。

明诚笑起来:“我们要老啦。”

明楼侧头看他身边的人,三十出头,面容和身体都那么美好,心跳砰砰有力。

“等你长了白头发再来跟我说这个。”他说。

明诚闻言垫起脚尖去看明楼的头顶:“你长了吗?”然后他们笑闹了一番才又站站好。

时间好像停了一会儿。

在停滞的时光里,明诚静静看着明楼的脸。明诚的瞳孔无比清澈,让明楼想起了苏州老宅院子里的那口井。小时候他和他趴在井口向下看,水中映着他们少年的面容和晶亮的双眼。

“一起老去不是很好吗?”他听见明诚说。

在和煦的阳光里,明楼眯着眼笑起来。

明诚的手被人轻轻握了一下,就短短的一瞬。他抬眼去看明楼,明楼已经不再看着他。

“很好,”明楼侧面的嘴角弧度很好看,“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小小正追着鸽子满地的跑,时不时被明楼喊回来喝两口水再继续疯,玩得不亦乐乎。她一开始只把玉米洒在地上让鸽子吃,和鸟儿们亲近后,渐渐把敢饲料放在手心里喂。肥肥的鸽子们点着头咕咕叫,以她为圆心围了一大圈,树上的孔雀们也被这热闹吸引,悄悄落在远处的地面上围观。

明楼看着这画面,双手插在大衣兜里说:“要不中午去吃脆皮乳鸽?”

明诚啧啧啧摇头:“说好的接触小动物爱护大自然呢?你怎么满脑子都是能好怎?”

明楼默不作声舔舔嘴唇。

“那得找个粤菜酒楼。”但明诚终归还是满足他。

“动物园附近有一家,我上回跟大姐吃过,挺好的。”明楼脑子里马上有了目的地。

小小又气喘吁吁地跑了一整圈回来,明诚给她擦汗:“累不累了?跟鸽子说再见吧,我们往前走。”

小小红着一张小脸猛点头,她站了一会喘口气,接着,她说:“我想上厕所。”

“……”明诚脑子突然卡机了一下,他转头看明楼。

怎么办。

倒是听说有的妈妈会带小男孩进女士洗手间,但是带小女孩进男厕肯定不行。

论大男人带小女孩出门时无可避免的尴尬场合。

明诚想了想,抱起小小对明楼说:“我先带她过去,到门口请路过阿姨帮忙带她好了。”

明楼点点头:“那一起过去。”


明楼和明诚站在动物园休息区外面远远观望了一会儿,总得找一个看起来善良安全的路人吧。无奈今天人不太多,拐进休息区的人也少,过了几分钟,门口进来了一个长直发的姑娘。

明楼戳了戳明诚,就她吧,小姑娘看着挺温柔的,好说话。

明诚本来想戴个口罩,后来觉得挡着脸和人说话奇怪也不大礼貌,于是扒了明楼的眼镜和帽子戴好,才领着小小上前。

“你好,真不好意思啊。不知道能不能帮忙带小朋友进去用一下洗手间?”

姑娘看到明诚的脸的瞬间有点愣住,但她很快回话了:好的呀。

明诚大喘一口气,回头看树荫下的明楼,默默对他比了个OK。

OK得有点早了。

姑娘带着小小出来的时候,小小很有礼貌地说了谢谢姐姐,明诚也道了几次谢。姑娘摆摆手说没事没事,然后有点犹豫地开口:“那个……能不能合影啊?”

“啊。”

“是明诚没错吧……?”姑娘战战兢兢的。

还是认出来了,明诚想。

当然认出来了啊!你那低音炮也太好认了吧!

明诚有点犹豫,可今天带着孩子呢,他只能道歉:“对不起啊,今天不太方便。”

“啊……”姑娘有点失望,但挫败后还是无限满足地打开了表白模式。

“阿诚哥我好喜欢你,我也好喜欢明楼,还有明台,你们全家我都好喜欢。你们要注意身体!还有小小好可爱啊!还有诚哥你真人近看真的特别帅!”

“谢谢谢谢。”原来还是自家粉丝啊……明诚有些开心,但在这场合下又的确负担。

“啊啊啊——”

猛然间,休息区入口传来浩浩荡荡少女们的尖叫声。

明诚一惊,对面姑娘神色的有些尴尬。

“我在厕所的时候,发微信让我等在外面朋友过来了……她们,有点……疯狂……”

明诚的脑中在崩溃。

新赶来的迷妹们这就团团围了上来。

明诚一时有点手足无措,只能赶紧摘下帽子,杠起小小挡在她脸上。姑娘们的手上有手机和相机,可明晓的照片还没在媒体上曝光过。

“阿诚。”

明楼不知什么时候竟自己从树下走了过来,挤进了风暴中心。

“大哥?”明诚脑中嗡嗡响,你嫌这不够乱啊!

明楼的风衣已经脱在手上,他大步上前,甩开风衣把明诚怀里的小小裹住,然后拿手挡了一个粉丝的镜头。

他伸出一根食指放在唇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对过于激动的粉丝们和颜悦色地说:“不拍照好吗?今天是私人行程。谢谢大家。”

姑娘们顿时一片肃静,她们在明楼的眼神中各自荡漾,乖乖收起了拍照设备。

在这间隙中,明诚迅速抱着小小撤离了战场。


“小小,对不起,吓到了吗?”

明楼留在后面签了几个名才离开,回到车上的第一句话先问问小家伙。

小家伙倒是像见过大风大浪似的,什么也不怕,只觉得有趣。

再看驾驶座上的明诚,两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同时笑了起来。

意外的混乱后,什么脆皮乳鸽粤菜酒楼都只能先取消了,明诚开着车直接往小小的幼儿园去。午饭送她回学校吃,他和明楼再另外解决,三点还得去火车站接大姐呢。

“晚上回家得跪小祠堂了。”明诚想到这里,把着方向盘叹气。

小姑娘们总得零零碎碎在网上抒发一下感情,而大姐最近又是爱极了刷微博的。

明楼忽地浑身一抖,“今天是重大罪名。”

“教唆逃课加保护不周,够死两回了。”明诚在前面笑,又转头问根本没听懂大人们在说什么的小小,“玩得开心吗?”

娃娃朗声答:“开心!”

“那我们死两回也值了。”明楼在一边说。

小小伸出手去拉他的衣角:“大伯伯,下次大家再一起来好不好?”

“嗯?”

“全家人!阿香姨姨也来!”

明楼笑:“嗯, 全家人。”

“还有曼春阿姨!”

明诚也笑:“那还有你苗苗哥哥呢。”

“还有梁伯伯,”小小干脆掰着指头算了起来,“还有郭叔叔!”

她眼睛滴溜溜地转:“还有弟弟。”

明诚脑子没转过来:“弟弟?”

明楼替小小回:“她说肯定是个弟弟。”

正午的阳光很暖,明诚摇下了一些车窗,让城市的风吹进来。干燥而清爽的秋天,吻在了他们脸上。

他们的笑声也飞了出去,上海的蓝天温柔地包容了它们。

啊,今天没看到蛇呢,明诚开着车,忽而这么想着。




番外完



终于把这个唠家常唠出五篇的番外写完了,我能赶紧倒回去唠唠小小她伯伯姑姑爸爸妈妈那些陈年旧事的正(duan)文(zi)了……

评论(60)
热度(8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