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段子】演员的自我修养 第十三集

看片前温馨提示:

纯属搞笑|全员向娱乐圈勾心斗角
OOC
恋爱CP楼诚台丽风镜,其他CP对手戏不定期凑剧情
这看起来是一个现代AU但它只是一个清奇的脑洞
电视剧拍摄发行和电视台相关都是我瞎编的,请当玩笑看~


系统提示:您的小师妹【汪曼春】已脑残粉转黑粉,开启【吐槽】buff,开启【智商】buff,请注意您的血条。

warning:大量楼春对手戏

ps,本文内出现的所有股市相关情节绝对不适用于我国现行上市公司股份交易规则。



1

明楼点开手机微博客户端,从加V的那个ID换到了一个叫斯莱特林的小马甲。

0关注,44粉丝,且所有粉丝都是僵尸粉。但明楼先生并不介意。

所谓大隐隐于市嘛。

不过斯莱特林的关注其实并不是0。

悄悄关注里普通用户的10个名额填满了,明楼还充了个年费,扩充到20个。

20个关注里,8个是明诚个人站,5个是明楼个人站,4个楼诚CP站,2个明家家族后援会。

最后1个,他心尖和心底的爱。

明诚到米兰了,穿着他选的那件暗红的外套,几个站子首发了机场预览和新闻图。

用户斯莱特林刷刷点了36个赞。

明楼仰着头靠在书房的沙发上,明台和曼丽出门约会去了,家里竟然一个人也没有。

晚饭吃什么呢。

……

阿诚走的第一天,想他。


2

汪曼春正过着她稀松平常的一个周末,泡在自己的美甲店红袖招里,让手下的小妹给她磨指甲。

“老板你最近不抽烟了呀。”妹子看着汪曼春身边空荡荡的烟灰缸。

“想戒了。”汪曼春漫不经心地答,但还是无意识地撇了撇嘴。

手机说到这儿就响起来了,汪曼春两只手正好都塞在美甲灯里,喊手下妹子顺手帮她接了。

妹子替她看了手机屏:“没名字,只有手机号。”

汪曼春凑过去一看,是她能倒着背出来的电话号码——只不过前几周气不过,把那人删了。

倒也算是心有灵犀一点通,才说到他,电话就来了。

单恋十几年的心情,只要人家愿意撩,总归还是很容易动摇的。

“接吧。”汪曼春说。

小姑娘给她滑了通话键,在边上又问:“是谁呀,如果是诈骗或者卖保险的就直接挂了吧。”

汪大小姐接过话筒,一边轻飘飘地回她:“哦,不是卖保险的。”

她从紫光灯里拿出手指,美美地端详起来:“是我gay蜜。”

“汪曼春?!!”

明楼在话筒那边愤怒地吼她。


3

其实明楼是想着闲着没事就来做点正经事,约汪曼春出来探探她的口风和动向,顺便也有人能一起吃顿饭。

绝对不是因为明诚不在家所以不至于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他和汪曼春约在乐圃阆酒楼,特意点了她爱吃的草头圈子和红烧肉,浓油赤酱,师妹从前吃食堂的时候隔三差五就得心心念念一阵子。

汪曼春提着几万一个的包包,高跟鞋如战靴,一屁股坐到明楼跟前。

“找我?”她打量了一眼菜色,心领神会,“巴结我?”

明楼温润地笑:“买新包了?”

汪曼春诧异看他:“……这都看出来?果然不是直男啊。”

明楼尴尬一咳。

汪曼春才低了眼眸,径自伸手取筷子夹肉:“伐开心,买了个包包。”

话题来了。

明楼问:“怎么就伐开心了?不是因为我吧。”

汪曼春放了筷子看他:“师哥,别自作多情了行么?”

她一腿支上膝盖,双手抱在胸前:“你说吧,是不是探我口风来了?我和台里的经纪合约到期了,续不续约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我手上汪氏集团在日伪的股份这几天解禁,可以流通抛售了。两件事加起来,你是为了我会不会和日伪分道扬镳这件事才想起找我的吧?”

明楼不掩饰地笑:“师妹懂我。”

“反正也不是关心我。”汪曼春把手指放在桌面上敲。

和明楼之间的关系整理清楚后,汪曼春之前被莫名施加的演技和智商下降诅咒终于解开了。自小和她也算青梅竹马长大的明楼,曾经她为他事事上心的明楼,终于有了清晰的身影和轮廓——原来从前只是当局者迷罢了。

“师哥,我听说明氏集团这两年来每逢日伪股价低迷时就分次在二级市场收购他们的股票。虽然你现在的持股比例还不足以让人感到威胁,但我看得出你的目的——明楼,你以前劝我收手,我现在才要劝你收手。你想吃了日伪台?就凭你现在举牌线都没过的那点股份?”

汪曼春不自觉用了“他们”而不是“我们”来形容日伪,明楼知道只需顺水推舟了。

“凭我一个不够,加上你呢?”

汪曼春听了这话,短暂地一楞,声音顿时降到冰点。

“你想让我把股份让渡给你。”

明楼竟毫不遮掩地向她坦露内心,呃不,野心。……这人难道还想着跟她打什么虚与委蛇的感情牌吗?

对面的人摇头:“你想不想把股份转给我都行。你要是觉得日伪还有分红可拿你就留着,你要是觉得这是个烫手山芋就尽管丢给我。我要的只是股东表决时的话语权。”

汪曼春冷着脸:“这么理直气壮跟我交易。你凭什么?凭我以前追过你吗?”

“当然不是了,”明楼淡然一笑,“凭我有钱。”


4

明楼手上在日伪台的股份如汪曼春所说,并不算多。因为超过了5%就必须按规章公开持股信息,他作为JT高层,这免不得招到日伪高层的注意和顾忌,所以明楼长期把股本压在4.9%左右。

即使如此,但他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明诚和梁仲春之间在上个月已经达成了交易条件,如果梁仲春能和JT签订一份一致行动人协议,保证以后日伪台的股东大会时梁仲春和明楼的表决意见永远一致,明诚就会通过KMC的关系帮他重新牵线和ZT娱乐的新合约,让他能转回老东家,并且可持有ZT的股份。

而手上有日伪台股份的,还有一位从来被特别在意过的朱徽茵小姐。朱徽茵是她的本名,她的艺名夜莺,是CMB为人熟知的新晋女演员。CMB和KMC虽然交好,但称不上利益关系,而且朱小姐买入大量股份是通过76号汪曼春的介绍,所以从来没人把她跟明楼往一个地方想。但实际上是代表CMB持股的夜莺小姐,自然和同为CMB效力的明楼在私底下是一个阵营的。

这样一来,只要明楼找一个时机买入,让自己成为真正的大股东,再加上汪曼春手头很有分量的股本,和她的阵营一旦达成,明楼及其派系就会成为今后日伪台股东大会上不可忽视的势力。


5

但明楼没想到的是,收买汪曼春这么容易,切切实实的就是收买两个字。他不再虚与委蛇,不必逢场作戏,直接了当用几箱黄鱼和小部分JT和CMB的股份,就换来了汪曼春的一纸承诺。

明楼把心中的感叹不自觉地对汪曼春说了出来,对方脸上原本还有放肆的笑意,渐渐如融雪一般缓慢而冷飕飕地化开。

“有一回聚餐碰到麦兰的柳小姐,他们在聊她和铁公子是怎么在一起的,你猜她是怎么说的?”汪曼春突然问明楼。

“她当时对铁林说:‘我最喜欢你,你不喜欢我,我就喜欢钱;你要是喜欢我,你就是我的命。’”汪曼春边说边看着明楼。

“现在多好,我就喜欢钱了,师哥。”

“把钱备好,你把股份转给我之后,我们签一致行动人协议。”汪曼春甩下一个灿烂的笑容,最后握了握明楼的手,“交易愉快,明先生。”


6

明诚从意大利回到家的时候,推开明公馆的大门,破天荒地看到汪曼春出现在自己家里。

“阿诚,你好呀。”她坐在桌边向他笑,然后挥了挥手上一张刚签好名的纸说:“从今往后我们算是一家人了。”

“汪曼春?!!”

明楼坐在她对面愤怒地吼她。


7

得知汪曼春和明楼签的是合作协议而不是什么他脑补的结婚登记,明诚才松了口气跨进家门。

人进来了东西还在外面,明楼自觉主动地迎上去把箱子拎了回来。

被拉来当合同见证人的王天风兴高采烈幸灾乐祸地围观着修罗场,凑到了明楼边上去。

“毒蛇。”

“叫我干嘛?”明楼没好气地回他。

“其实从今往后我们也要是一家人了。”王天风得意洋洋挑着眉。

明楼和王天风对视了两秒,消化了一下这句话。

“你滚!没门!”

“别这样,”王天风假意伤心,“来,叫声姐夫听听。”


8

三天后,藤田芳政收到了汪曼春的来函,她与76号的经纪合约确认不进行续约。

同日,明楼与日伪台内包括汪曼春、梁仲春等几名股东发表一致行动人合作公告,所有股权加起来,明楼成为了日伪台实际上的第一大股东,把日本人的位置给挤了下去。

旗开得胜。

“藤田这下惨了吧,”明台看着报纸公告喜滋滋的,“一定会被罢职撤换的。”

明楼抿了一口茶:“罢职还是小的。”

明诚问:“怎么说?”

“日伪台的本质工作是通过宣传洗白侵略的恶行,他们的背后是军方,藤田也是军人,这次可能得切个腹才算完。”

明台瞪大眼:“那他不是得死?”

明楼低眉:“没办法的事。”

明台说:“大哥,我看你最近别出门,小心他报复你。”

“大哥……”

明诚听到这里,突然意识到什么,惶惶不安地抓住明楼。

“大姐十二点的火车从苏州回家,现在三点多了,她怎么还没到?”



TBC



评论(104)
热度(9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