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段子】演员的自我修养 第十四集(大结局前篇)

看片前温馨提示:

纯属搞笑|全员向娱乐圈勾心斗角
大写的OOC
恋爱CP楼诚台丽风镜,其他CP对手戏不定期凑剧情
这看起来是一个现代AU但它只是一个清奇的脑洞


妈惹大结局的画风意外地正经了起来!

你们竟然怀疑我会BE?我看起来像是那种写段子还搞出BE的人吗!这是侮辱窝的人格!嘤!



1

兄弟三人互望了三秒,然后同时从沙发上跳起来。

明楼反握住明诚的手臂,另一手抓住明台的衣角:“等等!都冷静一下!”

他从兜里摸出手机,对他俩说:“我们不要想得太远,又不是在拍戏!不要自立flag!”

他说着哗哗翻出联系人列表,拨了一个电话。

“王天风!你人在哪!你是不是把我大姐带走了!快毫发无损的把我姐给我送回来啊你这个疯子!”


2

“啊?”

王天风心下莫名其妙:“我没跟明镜在一起啊,她不是到苏州去了吗?我跟于曼丽和郭骑云刚下节目,现在要带他们去吃饭。正好,叫明台过来,咱们师徒四人吃一顿。让他带着你的钱包来。”

“师徒四人你个头!你自己上西天去吧!”明楼急了,反正跟王天风也向来不管说话的分寸,开口就骂。

大姐没跟王天风在一起,那她去哪儿了?明诚和明台在大哥给王天风打电话的期间,又往明镜和阿香的手机上拨了好几通电话,可还是没人接。

这些年来,明楼是最习惯做最坏打算的那一个,但这次,他一点也不愿意往那个方向多考虑一秒钟。

“我大姐和你联系过吗?”

王天风听出他语气不对,戏谑的口气便也收进喉咙里:“明镜怎么了?”

“……”明楼抓着手机顿了一会儿,当然还是应该告诉他。

“大姐不见了,她的火车已经到上海两个多小时了,电话不接,人也找不到!”

砰砰砰砰砰。

话说到这里,明公馆大门突然响起被人猛拍的声音,明诚瞬间冲上前去。

“大少爷!大小姐…大小姐她被一个叫藤田的日本人绑走了!”

阿香喘着气扶在大门口,脸上还有摔倒过的尘土痕迹。

明楼的手机啪叽一声落在瓷砖上,屏幕摔出了一道触目惊心的长缝。

“老子要让这群鬼子他妈不得好死!”

明楼和话筒那头的王天风几乎是异口同声地吼出声。


3

王天风把郭骑云推到副驾,油门一次踩到底,三个人没过几分钟就从外滩飙到了明公馆。

惊魂未定的阿香还坐在沙发上哭,明诚坐在她边上问她话,剩下两个少爷在绕着客厅疯狂打转,一个顺时针,一个逆时针。

于曼丽马上接过了明诚的位置照顾阿香,一只手伸过去握了握明台的紧攥着的手。

“他有枪……我们一下火车,他就朝着大小姐来!”阿香边抽泣边复述情况,“他抢了我们的手机,然后就把大小姐带走了!”

“大哥,我们报警吧!”明台扳住明楼。

“不能报警!”阿香嚷起来,“他说了不能报警,否则……”小姑娘又嚎啕大哭起来。

“对,不能报警。”明诚在一边捏着拳头,“现在不知道他带着大姐去了哪里,让他知道我们通知了警察,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

“他一定会联络我的。”明楼过了半晌才开口,“他这是要求生,他是要用大姐跟我做交易,在他开出条件之前,他不会轻易动大姐。”

王天风突然两步跨过来,一把将明楼搡到墙上:“藤田那王八蛋是冲着你来的!你知道要把他逼上绝路,你还不保护好你大姐!”

郭骑云和明台赶紧冲上去把暴走的王老师拉开。

电话这时响了起来,所有人同时停下手上的动作,后颈发紧地盯着桌上的电话。

他们翘首等待的凶铃。


4

明楼拿起了话筒。

“明楼君。”

“藤田芳政!你这个混蛋!你放了我大姐!”明台冲过来红着眼骂。

“哦哟,是明小少爷。”藤田的声音虚伪而懒洋洋的,“请转告令弟让他放心,你们的欧内撒嘛一定会平平安安的回到你们身边。”电话那头传来明镜无法说话却呜咽的声音。

“你想要什么?我可以给你足够的钱,找人帮你平安离开上海,也远离日本,去你的上头抓不到你的地方。”明楼按耐住内心的怒火,冷静说话。

“你以为我怕死?”藤田大笑,“明楼君,我是大日本帝国的军人,武士失败了,就荡然面对死亡,怎么会怕。但是,我并没有失败,我还有挽回的机会!”

“你到底想怎样!”

“既然你诚心诚意地发问了,那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

藤田如胜券在握的口气道:“你现在马上写一份把你在KMC和日伪台的所有股份控制权全都转给我的合约,签好名送来给我,你就能把活生生的明镜接回家。”

“好!你要说到做到!我去哪里见你?”

“你们明氏企业的旧面粉厂。”


5

电话挂下去,屋子里剩下六个人统统围了上来,用眼神催着明楼说话。

“他要我放弃在KMC和日伪台的所有股份。”明楼说这话的时候只看着王天风。

也算是预想得到的要求。

KMC和CMB与日伪台之间的斗争,不仅仅是电视台之间争抢收视率的勾心斗角金枝欲孽,更重要的是,遏制住侵略势力通过这个媒体平台控制舆论而洗白自己和洗脑人民的险恶口舌,甚至削弱其背后日方军火财团的经济实力。这经营了数年,耗费无数资源和钱财才终于扳回来的一局,来得多么艰难,明楼知道,王天风也知道。

所以这并不是普通性质的绑票,并不是简简单单拿钱换大姐一条命的交易。

“你换吗?”王天风问他。

“不能换。”明楼没犹豫地答,他看到疯子眼里早就跟他有一样的答案,他想,大姐也是一样的答案。

所有人都静了,明楼转头去看两个弟弟,明诚看进了他的眼睛,点了点头。

而明台额角暴着青筋冲上来:“大哥!你们怎么想的!难道我们不救大姐吗?!!”

明诚从后面拽住明台,狠狠敲了一下他的脑袋。

“明台,你有情有义,可你为什么就没有脑子?”


6

明氏企业的旧面粉厂是明镜原本注册在明楼名下的产业,后来明镜转去搞金融,而明楼实在忙着演戏没空管,要转给明台但明台又不要 ,就一直以停工状态放在那里无人打理。

一行人驱车到了厂房的门口,明诚突然刷地从一个箱子里摸出两把手枪来。

“阿诚哥?!你哪来的枪?!”明台往后一缩。

明诚看他:“后备箱里还有自动步枪、冲锋枪、手榴弹。”

“你说啥玩意儿?!”明台吓得口音都变了。

王天风接了一把来看,然后一枪托砸在明台肩上:“傻不傻,拍戏用的道具枪,你没摸过啊?”

郭骑云问:“藤田是荷枪实弹,我们拿假的有什么用?”

王天风又一枪托砸过去:“假亦真真亦假,一车子来的都是演员,死的能说活,活的能演死,白教你了?”

明台接了假枪,转头就按住于曼丽:“曼丽,你别进去。”

于曼丽霎时眼眶就湿了:“明台……我……你……”她知道自己帮不上忙,但她也不想明台进去,可她知道,明台非去不可。

明台摸出自己的手机递给她,“我们如果进去半个小时还不出来,你就给小方哥和李警官打电话,知道吗?”他又转头问郭骑云,“我把她交给你行么?”

于曼丽接过手机,眼泪啪嗒一滴落在明台的手背上。

明台揉过她的脑袋捂在自己胸口前:“曼丽,别怕。”


7

明楼、明诚、明台,加上王天风,四个人前后走进面粉厂的大门。

“藤田芳政,我来了。”明楼环顾四周。

“明楼君,你终于来了!我要的东西带来了吗?”二楼办公室,藤田挟持着明镜,悠悠出现在窗口。

“这么热闹!”藤田看到其他三人的身影,掠过一丝紧张,但想到明镜就在自己手上,上膛的枪口就对着她的太阳穴,他也没什么害怕的。

“明诚和明台是一家人,来也算意料之中。”他瞟着王天风,“你来干嘛?”

藤田芳政的八卦魂在最后关头也不忘燃烧了起来。

“哦——我早好几年就说嘛!你们两个肯定在一起!”


8

“这都被你看出来了?”王天风站在楼下吼,“别那么多废话,放了她!要绑绑我!”

明镜瞪着眼用力摇头。

“明楼,转让书带来了吗?”藤田的目标明确。

“带来了!我拿上去给你?”明楼说着就往楼梯上走。

这也太简单了吧?这不像明楼会轻易妥协的性格啊。想想当初南田就是这么莫名其妙被他玩死的,藤田有点紧张。

于是他喝住明楼:“站住!”

明楼把双手举到空中,缓缓退回原处:“你放心,我身上没有武器。”

藤田哼了一声:“我不会像南田那么没有警惕心,你们JT苦心经营这么多年,妄图控制我们电视台,好不容易才从我们手上抢走了股份,你以为我会这么轻易就相信你会放弃这一切?你真的带了股权转让书吗?我不相信,你拿出来让我看看!”

明楼默不作声地看着藤田,他身上自然没有什么股权转让书。明楼挑了挑眉,嘴角勾了起来:“你说的没错。我当然不会这么轻易放弃这一切,我不会为虎作伥,给你们东山再起的机会!但是藤田芳政,你真是太甜了,你还以为你们是栽在JT头上吗?”


9

“你什么意思?”

明楼呵呵一笑,放下双手说道:“日伪台除了日方军火商的投资之外,在中国有几个大股东,汪氏集团是其中一个,而这次股份争夺战之中,他们倒戈向了我。”

藤田骂道:“你们之间肯定有什么肮脏的交易!肯定是你用美色诱惑汪曼春!”

明楼停了一下,皱了皱眉,“谢谢夸奖?”

然后他继续说:“但我手上的股份,就算加上汪氏和其他支持者,虽然能使代表JT的我成为第一大股东,我所持股份也只有四分之一。按理说,除了小股民们,剩下的那些股东应该都是你们日方势力的人,不管怎么投票,仅有四分之一的席位的JT,都很难压过你们的人。可你有没有想过,这次为什么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已经放出了将大举更换日方董事的风声?”

藤田转了转脑回路:“你的意思是,还有其他人暗地里投向了你们?”

明楼笑起来:“曾进这个名字,你有印象吧?这个人代表法国某投资机构,在日伪进行大量投资,是你们的第三大股东。”

“你是说……”

“曾进背后的投资机构,实际的控制人,是共产集团,”明楼眼神晶亮。

“而曾进就是我,我就是曾进。”




TBC


PS:股市仍然是胡编乱造的,股票是不能用假身份购入的哟!




评论(86)
热度(8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