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的自我修养 后记

万万没想到,我一个坑品这么差也写不出什么好东西的家伙,竟然能打后记这两个字。

这篇段子能完结,除了一股洪荒之力不受控制地想把脑子里的梗都写出来以外,最主要的动力还是大家非常善良的红心和蓝手,还有评论里一串的哈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都让我非常开心。怎么讲,有点像拉了一群人来听你讲笑话,还好大家都笑了的那种满足感吧2333

这个坑是圣诞之后开的,契机是去上海玩的时候晚上窝在酒店里看电视,看到个综艺是戏剧学院的一年级学生,然后老胡还作为师哥出镜了,当时就冒出这个全员演员的梗,洪荒之力控制不住就开写了!

写1的时候还只是当段子写的,不到一个小时就敲完发了,当时的主要目的是套着原剧剧情进行惨无人道的吐槽,做好了我一个人把槽都吐了你们负责哈哈哈就好的准备。然而你们也发现了,写到后来已经莫名其妙的衍生出很多奇怪的情节来调和节奏……我真的是一个特别不擅长剧情的人,所以违和的地方都在我,失真的地方都在我,最可爱的是他们和你们!

虽然只是一个段子文啊,我一直重复强调绝对是大写的OOC也不要在意细节,但是作为一篇文的基本素质还是应该达到吧,我觉得这次也写得太随意了,很多地方没达到标准。我本来也没什么文笔,段子就更不需要什么文笔了,所以我不要脸地把文笔先放在一边,讲两个需要检讨的硬伤。

一是节奏。节奏真的太乱了,虽然我非常想好好把持一下,但是前几篇跑剧情的速度太快,刷刷一下就从第1集跑到第24集的狩猎计划,然后狩猎计划当做第一个小高潮在文里拉了一两集,接着又刷刷地跑到死间计划。死间计划完我就懵逼啦,因为人没死呀,怎么跟剧情跑呀?我就决定来原创,然而一原创我就露怯了,不仅要跟我爸妈请教各种法律常识和商战,而且如此一来大结局之前缺失一个高潮,所以只能又把大姐被绑架这个梗搬回来,把曼春和藤田的事件合在一起重新写一次。最后又有点梗任务必须完成,俗话说得好,自己要的点梗,自己跪着也要写完,于是大家就看到了一篇出柜求婚婚礼都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的大结局……

嘛,你们都是天使,我就不要脸的想,反正是个段子嘛……大家就不要在意细节了哈哈哈。

二是逻辑。一直有一个特别严重的设定问题你们好像没人发现我也就含糊其辞,那就是,这篇文到底是个现代AU吗?其实并不是的哈哈哈哈……虽然有点电视、手机、微博,但其实这是一个天马行空的设定。最初的概念是“现代演艺圈照搬到民国会怎么样”,就有点像论坛体知乎体朋友圈的设定那样。三大电视台的映射三股政治势力,日伪台就是日伪政府的宣传洗脑工具这样的neta,明楼一干人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各种手段扳倒日伪电视台。不过故事发展到后面,再引出庞大的背景已经过于复杂,所以我非常模糊的处理了这两个问题,所以后期涉及到“他们到底活在什么年代”和“三个台到底什么仇什么怨”的问题时,前者都含糊过去,后者用日伪是日本不怀好意的侵略势力来梗概。(其实前几篇是有点眉目的,比如提过“民国第一大弹幕网站”,提过“抗战胜利”等等。)


然后最后讲出本和番外的事情。

本子肯定是不会出了,缺点那么多,写的也不正经,本子总归是要一开始就认真对待的。这样质量的段子真要出本,我肯定问心有愧。不过之前有姑娘问我要完整电子版,我答应要整理一个。其实每一集我都是直接在LFT框里头直接打的,所以我也没有word文档。哪位善良的能简单排个版的小天使愿意帮我整理一份电子稿吗?实在是感激不尽!嘤嘤嘤。

番外的话,最后几集才赶上末班车的盆宇们!之前出过番外啦!一套五篇的后日谈,剧情是楼诚带着台丽的大女儿过了一天的故事,大概是秀个恩爱和交代一下之后的人物发展,还没看的可以顺手点去看起来(超心虚的安利啊喂)

其他番外的话,出柜写了、姐夫写了、台丽求婚结婚写了、孩子都生了,还有什么想看的吗?风镜不会单独写番外哦。评论一下我看看梗够不够再凑一个什么的233333

之前有说过写running man版死间计划,我深深思考过以后发现这个文风好难把控啊因为我的脑子里都是画面和duang的后期哈哈哈哈。给我出出主意吧(有没有真正runnning man的同人文啊指路我去学习一下好吗!)



我去,段子还写那么长的后记!


                                             亘古不变海枯石烂地爱你们的盒饭,科科科

评论(29)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