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的自我修养番外】小小的除夕

1
“姑妈!!!”
明镜在厨房里头也不回就知道发生了什么。
“王天风!你都多大的人了还跟孩子抢棒棒糖!”

2
“大伯伯!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这个要找你二伯伯要去。”
“为什么呀…”
“我的钱都是他管,我的年终零花钱也还没领到呢。”

3
明诚从厨房端了一盘核桃出来,听到明楼和明晓的对话,走过来塞了一大把到明楼手里然后一边说:
“越有钱越抠门。”

4
明诚突然不去厨房帮手了,抱着手机眼神炯炯。
“二伯伯,你在干嘛呀?”
二伯伯头也没空抬。
明楼替他回答:“你二伯伯忙着抢红包呢。”

5
明诚突然迸发出一阵欢欣雀跃的笑声。
明楼对小小说:“不用问,肯定是抢到一个手气最好的。”
明诚坐在楼梯上对明楼喊:“大哥,梁仲春在KMC的群里发了个超大的,我抢了一个占了四成!”

6
“妈咪,你在哪里呀?”
于曼丽站在明台买回来的成山的老婆女儿儿子的过年新衣服里面伸出一只手:
“小小,来拉妈妈一下!我被埋住了!”

7
下午小小陪姑姑和大伯伯去买年货,在商场里遇到了曼春阿姨和她老公。
曼春阿姨大着肚子。
“师哥,明董事长,过年好。”
明镜淡淡应了一句新年快乐,语气已比从前缓和许多。
明楼其实好一阵子没看到汪曼春了,搜刮脑子半天,憋出一句:
“曼春啊,别来无恙。”
“师哥也别来无恙,还是和以前一样胖。”

8
汪曼春被小小拉着,在明镜明楼面前略有尴尬的聊了十来分钟天。她丈夫微笑着看着小小,然后又看着汪曼春的肚子。
分别的时候,汪曼春竟然从明镜手里接到什么东西。
她手里塞进了一个厚厚的红包。
“给孩子的。”
明镜对她的语气还是冷冷的,眉眼却很温柔。


9
明台去录CMB的春晚了,除夕一整天都不在家,年夜饭不知道是不是赶得上。
小小在大人们准备年夜饭的当口,领着还不怎么会说话的尧尧在客厅里可怜兮兮的单曲循环唱《爸爸去哪儿》。

10
她其实是在提前练习。
过几个月明台要带她上这个节目。郭叔叔和他的女儿也要去。

11
明家人对春节晚会的关心程度没有一年胜过今年。
“所以我们明台到底几点几分能出场呀?”明镜在饭桌上盯着电视机,隔五分钟就问明楼一次。

12
明台终于出来唱歌了,明镜聚精会神,曼丽对明台永远的迷妹脸,明楼说他走音了,明诚说明楼:你就是不明着夸他。
小小听说原来自己也要去春晚的。
CMB原本的企划是喊明台曼丽和小小去唱《吉祥三宝》。
其实更早的计划是喊明家全家去演小品。
明楼听了这个提议,冷漠脸看着台长。

13
小小看春晚其他节目:“我长大要嫁给大圣!”
明诚:“啊,你两年前还说要嫁给我。”
小小:“可是你都嫁给大伯伯了啊?”

14
阿香阿姨还是没躲过姑姑的热切慰问。
“我们阿香今年几岁啦?”
“哎呀,民立中学有个男老师,人又体贴又有学识,你要不要去见见看呀?”
“哎呀,比你小一点怎么啦?女方大一点没什么不好的呀。”
姐弟恋推崇者明镜,今天也在努力传教中。

15
门铃突响。
明台一手抱起明尧,一手牵过明晓喊:“父老乡亲们,我想死你们啦!”

16
“吓死人啦,你怎么这么快就到家啦!飞回来的啊?”明镜笑着说他。
“是飞回来的啊。”明台点头,看向一边的王天风。
“老师给派了直升机。”

17
明台:“大哥,我的新年礼物呢?”
明楼:“你两个孩子的爸了,还想要新年礼物?”
明台:“不管什么时候,你都还是我大哥嘛。”

18
“我去,大哥,又是皮带?”
“这是要你记着,不管什么时候,我都还是可以抽你。”

19
“大哥,我想听你唱戏。”
全家猛起哄。
明楼压压手清清嗓子问大姐:“那就短短唱一段,大姐想听什么?”
明镜:“那,你和阿诚来段天仙配吧?”

20
明公馆今年的烟花置办费还是那么高。
没办法,家里的人口就是那么多。
很多年以后,明晓在带着男朋友回家见长辈的那个除夕,突然想起了这一年坐在爸爸的肩头,看着同样的满天花火的时候。
当时在身边的人现在一个都不少,而且还多了手上骗回家的这一个。
回家真好,她推开门,笑着和门里等着她的每一个人拥抱。






END



手机码字,不查虫啦。
我还没到家看春晚,跟不上微博吐槽的节奏!

评论(110)
热度(173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