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有一个盒饭在天上飞!

我在飞!溪溪给我写长评!

你用词太重太好啦!

我觉得自己称不上一个好的作者,和读书多跟知识渊博就更不沾边,真的不要脸的夸夸自己的话,大概是……写得认真吧。

你记不记得我写盘角曲四的时候跟你说只有现代AU不费脑子,可以张牙舞爪的写,呵呵结果一大个Flag,我感觉写rainbow的时候我查的资料也不比之前少……(主要还是强迫症,比如非得去查一下复旦的通识课课表(。

“你不明白我的时候,便有一把锯在我的心上划过一次”这句话点得太好啦,我知道大家都替诚哥哥心塞……但是对大哥来说这句话又何尝不是一样用在他身上呢。

我心中的楼诚,我说比较狭义的感情方面的,鉴于明楼对明诚这种如父如兄的身份在,觉得他不会是主动的那方。即使他先喜欢,也不可能是先出手的那方,除非明诚给了他信号。

所以放回文里,也只有大家都喝得醉醺醺,而且感情上阿诚难得脆弱需要抚慰的时候,才最多有一个不明不白的亲头顶。再往多了没有了,当然我希望大家都看出来了……大哥反正就是有意无意地在撩他,这一步大概就是“我看出来了侬四八四也欢喜吾但是我还是要再确认一下”。

所以诚哥吃春妹的醋(大概是吃醋吧),大哥哪里会不知道呢……不再往下解释也是撩的一部分,不过也没什么可特别解释的。大家都问楼总对春妹是怎么想的,其实大概只是“必须辜负你的爱所以留给你最后的温柔”的那种青梅竹马情吧。

设定里的曼春,我挺想把她写好的。有时候人要背负一个选择的后果过一辈子,从来没有机会说“早知如此”。早知道,是这个世界上最没意义的一个词。


至于台丽啊,我知道……上章是甜的,但是请把它当做军校甜的那种甜。我怕给大家太多期待了。

溪溪是懂我的,我的台丽一直都是柠檬味的。我觉得一开始喜欢上台丽,也有一半是因为其中酸楚吧。虽然同人里面大家都倾向于各种程度的弥补曼宝,但是有时候失去一定的矛盾也失去了这个CP本身的魅力,所以我倾向在走向HE的道路上还原一些剧情上的阻碍,当然结果是HE保障。如果冲着全程甜的台丽来的话,这里是WARNING。

目前两边是双线跑,很快就会合并两条线了。其实我在开头几章埋了特别多伏笔,老怕隔太久会被忘了!所以差不多是解锁的时候了。

这篇文跟着大纲写的,所以关于剧情我有自己的想法,有时候涉及问或者指点剧情的评论我就没回了。


爱溪溪!你是我的第一个关注,更是我的第一个读者。一切从台丽开始,也会在台丽结束。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住银月城的法师唐曼溪:

楼诚:

 

楼诚之间那种拉锯一般的双向暗恋正是我特别喜欢的一种感觉。

 

暗恋大抵是“你不明白我的时候,便有一把锯在我的心上划过一次”这样的感觉,而双向暗恋就是两颗心在一条锯齿下面,两个人互相拉扯,割过的是两个人的心脏。

 

双向暗恋又像是有糖,那种隐约感觉对方似乎有意的情感便像是一层糖粉,细碎地洒在刚刚扯出来的伤口上,疼得厉害,却甜得彻心彻骨。

 

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感觉,作为读者对作品有另外的解读角度,它或许与作者期望的不同,但我总是希望我能追上我喜欢的作者的脚步。哪怕是踩在脚印里,哪怕是踩在星光里,也想尽力走在后面,如果能有幸同行,那一定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事情。

 

如果我的理解有什么偏差错漏,希望便当可以指出来,我想跟着你走。

 

 

台丽:

 

我这个人乐于沉湎口腹之欲,看文也如饮食,我喜欢在夏天最热的时候喝不加糖的柠檬冰水,冬天最冷的时候用开水冲一杯百香果汁。

 

便当的这篇台丽就是这样,我真的喜欢到只能用我最喜爱的饮料来形容。便当笔下的台丽总有一种这样的感觉。

 

我最想要的,我最想看的,我最想让它们停留在味蕾与喉咙间,最终将冰爽或是温柔的感觉落在胃里。

 

最想吃的东西落在胃里和最喜欢的情节敲击在心里,对于我而言大概是一样的。

 

他们每一刻的相处都自然不造作,明台就是明台,于曼丽就是于曼丽。即使变成了现代AU,他们两个仍然是没有什么变化。有的时候写现代AU的难处就是这样,环境身份变了,发生过的事情也微妙的变了,人物改变到什么程度才是对的。便当的处理真的太棒了,我不觉得这两个人变成了别的人物,即使更换背景,即使他们有手机用邮件坐飞机高铁,台丽也仍然是台丽。

 

这就是好的作者,一个读书多且知识渊博的作者总是能让她的读者受益匪浅。从文章里的细枝末节可以看到作者的知识广度,考据深度,作文态度。

 

遇到我的便当,能吃到我最想吃的台丽粮食,是我三生有幸。


=============================================

 @便当当 一直想给我便当写评,然而我这个人脑子空空不学无术,不知道怎么写才算不亵渎便当。可是想说的话憋得难受,每天的评论又说不清楚。虽然话说得肉麻又奇怪,但是句句肺腑,不搀虚言。第一次正经写长评,虽然它并不长……


我个人的口味是不喜欢在饮料里加糖的,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柠檬还是很甜的,百香果也是。那种酸味的水果里的甜,比甘蔗的甜更有意思,比加糖的牛奶、放过方糖的咖啡更好喝。


我总算是明白诸葛亮说的“临表涕零,不知所言”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了。


我说不清楚,但是希望你明白。


评论(7)
热度(46)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