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忠诚求是团结奋进

warning:一个奇特的脑洞

很多年以前,20岁的季白,20岁的熏然,18岁的阿诚(over the rainbow设定),18岁的小方(胡编现代AU),在警校的一次奇遇。

ooc……



季白的酒瞬间醒了。同时,店里刷刷站起七八名警院学生。

他们所有人的耳朵直觉地分辨出,这声尖叫,带着失去生命的恐惧。

季白和李熏然互看一眼,率先冲出了大门。

小街内还是一片漆黑,只有烤串店和楼上居民楼微弱的光亮照得清轮廓。李熏然摸出手机往地上照,然后在约四十步外的垃圾堆边看到了一具倒下的躯体,以及血。

李熏然蹲下身子去看,刀伤。

随即跟上来的三五个警院师兄们迅速交换了眼色:人没跑远,追。

小街朝着两个方向,走出去有路灯照明人来人往的大路,还有路灯坏了一片因此几乎伸手不见五指的居民区。

倒下女人已经失去意识,问不到犯人的体征和去向,血还在潺潺流出,李熏然把伤患的姿势扶正,狠命压住她的出血口。

师兄们分两头散去,其中一个离开前对着李熏然和季白嘱咐,只有四个字:现场应急!

这四个字包含着:叫救护车、报警、保护现场、照顾伤患,以及不要轻举妄动。

店里除了喝倒的人,大部分都已经在几步开外的地方站成一圈进行围观。随后反应过来的明诚和方孟韦从人群里挤出来,还有其他的新生们,面对来警校不足一个月就遇上的见血案件还在不知所措。

季白朝他们吼:“还愣着干嘛!回学校找队长和外援!敢在警校方圆一公里内捅人,这小子他妈吃了熊心豹子胆了!”

被劈头盖脸训了一通的几个新生们回过了神,有几个拔腿就往学校方向跑,剩下几个开始隔离疏散围观群众,把现场留给了两个师兄。

季白开始打120,拨号的时候他心里很焦躁。他不想留在现场,他也想上去追。他的体力很好,短跑爆发力强,长跑耐力惊人,警体成绩在侦查大队里面数一数二,就算是放在全院学生里,可能除了特警队的没几个打得过他。

李熏然满手满脸是血,转头喊方孟韦:“报警!报地址!清楚的地址!”

季白的电话通了,蹲下身来和接线员告知情况,李熏然在这方面更有经验一些,他夏天的时候在潼市的刑警支队实习,跟着处理过两次伤人案件,一次是女孩当街被人割喉,另一次是债主砍人。

李熏然双手仍在给伤者止血,对着季白开了免提的话筒喘着气却清晰地说:“伤者被捅应该是八点十五分左右,右腹肋区中刀,可能伤到肝脏。也怀疑伤到动脉,正在大出血,已经失去意识!”

明诚不知何时蹲在了伤者的脚边,他补充道:“应该还有右脚骨折,失去意识有可能不是因为失血休克,很有可能是撞伤。”

季白抬头看明诚,那人已经在找是否有可以用来做固定的应急器材。骨折和撞伤?季白还没理清思绪,报完警的方孟韦突然拉着他说:“三哥,你看。”

顺着方孟韦手机指向的光亮,季白看到受害者身边的那个庞大的废物堆上有滚动的血迹,这堆东西的正上方,是居民楼打开的一扇窗。

人是被推下来的!刚才因为周围太黑看不清,又因为废物堆做了缓冲,店里又喧哗,所以没人意识到落地的声音。

不是当街捅人,而是入室袭击?

季白的眼睛里有火在烧,他低头对李熏然说:“人可能还在楼里!我上去!”

李熏然没手拉他,只能瞪着眼吼:“你一个人?凶器不在现场,很可能还在罪犯手上!一刀精准捅在腹部上再把人推下来,对方有多危险你知道吧!你有枪吗?你有手铐吗?片警和学校的增援很快就到了!”

季白紧绷着一张脸:“八点十五到八点十八,已经三分钟了!”

李熏然知道拦不住他,明诚正在做骨折固定,他喊方孟韦:“小方!压伤口!”

方孟韦应了一声,跑上来学着李熏然刚才的姿势接过他的位置。李熏然把满手的血抹在自己的衬衫上说:“三哥,我跟你去!”


季白和李熏然进了居民楼,留下明诚和方孟韦守着伤患。刚才有两个师兄在指挥,方孟韦就只是聚精会神地根据指令去行动,现在他们一离开,方孟韦才发现自己的心脏砰砰直跳。

他手上还压着受伤女人的动脉,一身白衣显得触目惊心。他转头去看明诚,却发现那人手上动作显得十分娴熟,其他同学拿了从店家那里借来的手电给他照明,方孟韦看到他额角细密的汗。

“你好像……很熟练。”方孟韦蹙眉。

明诚手上细微地顿了一下:“以前常受伤,所以后来自己不知不觉学了些应急的技能。”

方孟韦联想到明诚之前说的“我大哥救了我一命”,脑中大约有了些许猜测。

对面的少年看他表情沉重,笑了笑又说:“我弟前年骨折过一次,那时我什么忙也没帮上,所以专门去学了骨折固定……算是兴趣吧。”

方孟韦在他的镇定里加重了手上止血的力道,然后低下头才发现,其实那人的手也在不易察觉的颤抖着。


明诚听见身后有人奔跑过来的脚步声。

他回头去看,来人没有穿警服。是学校的老师吗?那人的脚步声在他们身后停下,方孟韦这时也意识到了,可还没等他看清那人的脸,那个人已经冲进了他们身后的居民楼中,只留下了一句低低的暗骂。

明诚听到了枪械上膛的声音。

是什么人?

“我给师兄他们发短信。”明诚低低对孟韦说,“那人有枪,是我们的增援还是犯人的同伙?”


李熏然和季白此时站在三楼的房间里,这个房间应该是受伤女人的住所,陈设很女性化,用品也都是一人份,是独居公寓。室内被翻动过,有搏斗痕迹。李熏然原以为是入室盗窃被撞破进而动手,但季白进了里屋,发现保险箱被打开,里面的首饰和一些现金却安然无恙。

有别的东西被拿走了。

李熏然和季白有一种预感,这个女人卷进了什么事件里。刚才在微弱的灯光下,他们俩都第一时间意识到这个女人身上的衣着——一整身下来至少好几万。而这个居民区和她的生活环境不符合她的消费水平。室内陈设很简单,像是最近才搬进来,或是随时要走的样子。消费打扮如此时髦的女子,一般家里都不至于这样一清二白。考虑到这个居民区就在警院边上,安全指数在全市数一数二,所以简而言之,这里很可能是她临时租下,又有某种安全考虑的暂住处。受害者在家遇袭,但穿的不是睡衣,说明是回家时撞破犯人行窃。犯人的目标不是钱财,那么必然不是随机盗窃,而是有目的而来。

李熏然和季白的手机震动,他们同时收到了明诚来的信息。

“上去一个高个男人,没穿警服,有枪。”

他们交换眼色,有枪?

李熏然拉住季白:“别硬上,很可能不是我们的人。”

季白却说:“我认为犯人还在这栋楼里,受害者被推下去后我们就马上出来了,犯人没有下楼的时间。阿诚连有人进来都给我们发短信,说明更不会有人在他们面前大摇大摆的出去。”

李熏然瞪他:“这是重点吗?枪!”

未等季白说话,李熏然眉头一皱,拉着他站到门后:“上来了。”

两人屏息,来人的脚步果然在门口停下。门本来没关,磨着生锈的轴吱呀一声被推开了更大的角度。

季白转头对李熏然一笑,转身突然狠踹大门,用铁门去夹入侵者伸进来的胳膊,来人反应奇快,伸出一腿卡住大门,李熏然顺着季白的力用整个身体把那扇门往门框上挤,季白则下踢腿去扫那人的下盘,另一手侧身拽住那人的手腕使力,欲空手夺他手上的枪。

入侵者被两人在门口夹击,除了胳膊和半条腿,剩下整个人都还在门外。他猛地发力,用铁门支撑自己的重心,另一腿伸进门里一脚踹在季白膝盖骨上,然后用左手捏住季白的手腕,使他吃痛放掉自己的右手。

门就在这一下重新敞开了,季白这才看到了来人的脸。

“洪师兄?!”



TBC


赶来了一个CP……

胡编乱造,感觉要坑……不打tag了

明天出差去,希望出差中还有空搞CP,要不然我可能要死(。

评论(36)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