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忠诚求是团结奋进

warning:一个奇特的脑洞

很多年以前,20岁的季白,20岁的熏然,18岁的阿诚(over the rainbow设定),18岁的小方(胡编现代AU),在警校的一次奇遇。

ooc……


前文有两篇,上周写的。我这篇标题和格式都没有标数字,弄得很奇怪……



洪少秋咬着牙甩自己被夹痛的右手臂,腿上刚才受两个大小伙子的力,一个撞一个踢的,大约也得生淤青。但另外那边的人也并不算得胜,李熏然是藏在门后完好无损,主要是季白,完全被洪少秋当做了嫌疑犯,那踹在膝盖骨上的一脚和目标使腕骨骨折的一扭,如果不是季白受过防御训练,恐怕这下得半天爬不起来。

季白也在嘶声吃痛着,一手搭上李熏然的肩膀,单脚踩在地上跳。他一边瞪着眼:“师兄?你怎么在这里?”

洪少秋,季白和李熏然的直系师兄,大他们整整四届,他俩刚入队的时候,洪少秋已经是毕业生。季白现在住的那个床位,就是洪少秋原来的位置。警院有个流传甚久的习俗,毕业的师兄会在自己宿舍的柜子里,用油性笔写下给继承铺位的师弟的留言。季白现在的柜子里,对,就是下午刚刚砸坏了一面镜子的柜子里,还留着洪少秋三年前龙飞凤舞的谏言:

师弟们,师哥没什么留了,柜子本来是坏的,修好留给你们了。还有几个钩子,钩子不稳,做人一定要稳。

季白当年打开柜子看到这一行字的瞬间,第一次落实了做一名人民警察的实感。这个未曾谋面的师兄是什么样的?他在临行前默默地修好柜子,检查几个破旧的钩子,然后背上行囊投向祖国的四方的样子,在季白的脑中刻下了深深的憧憬。

不过这种英雄般的梦幻很快就打破了——洪少秋根本没走,他留校读了第二学位,在情报系的大队,不过是换了个宿舍。这对同铺师兄弟最后在开学没过多久的一次烤串聚会上就相认了,正是此时此刻楼下的那间烤串店,就在他们脚下。

李熏然和这个洪师兄打过几次照面,交情比不上季白,大概本来睡过一张床、用过一个柜子的师兄弟就有种莫名的羁绊。他只知道,一年前洪少秋毕业后就断了联系,季白也联络不上他,有消息说他进了特警部队,但其实认识他的人都大概心里有数。

这个猜测此刻终于随着洪少秋从衣袋里露出的证件而落实了。

折叠式证件,黑色皮质封皮,银色警徽,底部有楷体“侦察证”三字字样。

洪少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部的执法警司。

“执行任务。”警徽银色的光芒一闪而过,瞬时就又被洪少秋又收回了内袋里,季白甚至还来不及问,三人都突然听见了楼道里有什么东西被不小心碰到而滚落的动静。

犯人果然还在这栋楼里!

洪少秋握紧了手枪转身就向上跑,不必说,季白和李熏然跟在他身后也蹬蹬往楼梯上冲。

“二组,我这里需要后援!”洪少秋边跑边扯出脖子里的耳机通讯,一回头看见季白和李熏然竟跟着他,气急骂道:“季白!你有没有脑子!逞甚么英雄!带着你兄弟出去!”接着又朝上吼着:“林小飞!你给我站住!”

洪少秋不能直接开枪,只能长腿三步并两步地追上台阶,几步之后他忽然想起问季白:“他拿了屋里的东西吗?”

“拿了!财物都没拿,拿走了别的。”季白答着话,还不折不挠地继续跟着跑,“师兄,他拿了什么?”

上方传来了木门被撞开的声音,那个叫林小飞的犯人冲上了天台。

“混蛋。”洪少秋又皱着眉暗骂了一次,不知是为了东西被拿走,还是为了林小飞无处可逃上了楼顶的棘手选择。

“你们,快点出去,联系公安和消防,救生气垫,快!”

季白第一个反应过来,他停下来转身搡着李熏然:“熏然!快去啊!”

李熏然眼神里仿佛燃起火苗来:“三哥!你呢?”

“我跟师兄上去,你没看出来吗!他们在抢那人拿走的东西,肯定是什么涉及国家安全的信息,师兄一个人追来,后援还没到,现在多我一个肯定比他一个人好使!”

李熏然站在原地踌躇了一秒,最后只能咬牙抓了一下季白的手说:“兄弟,别受伤。”


在季白他们和洪少秋相认的同一时刻,方孟韦和明诚正在心急如焚地等着救护车的来到。方孟韦使力压着受伤女人的肋部,压到他觉得自己的手都已经开始发麻脱力。他一会儿看着小路昏暗的路口,一会儿在围观群众喧闹的声音里尽力去听救护车到来的声音,一开始的害怕已经渐渐烟消云散,方孟韦逐渐有了清晰的意识,在救护车到来的这几分钟内,他要对这条岌岌可危的生命负责。

因为他是一名预备警察。

方孟韦就这样使劲地压着伤口,压着压着,他发现不知是不是自己的措施有了成效,伤者流血的速度开始变慢了。

“她流的血没有刚才那么多了。”他有些缓过气地对明诚说。

明诚闻言却脸色一变,飞快地挪过身来,他一手握住了女人的脉搏,另一手探到颈部动脉。

“刺到动脉,失血太多了……”明诚忽然青着脸说:“快做CPR!”

“什么?”

“她没有心跳了!胸外按压!”

这是他们入学以后学的第一个重要专业技能。

心肺复苏术,每分钟100-120次频率进行胸外按压,深度大于五厘米小于六厘米,有条件的每30次按压后给予两次人工呼吸。

比起开枪、搏斗、擒拿等等警察的所有攻击技能,救人,自始至终是这以上的最优先。

方孟韦觉得自己的大脑还没有来得及思考,但手上的动作已经沉着有力地开始了,一下,两下,三下。明诚摆正了伤者的脖颈,跪在她口鼻边上。

二七、二八、二九、三十……

别死。

零一、零二……

别死啊。

路边不知何时停下了一辆宾利,有一个穿着长风衣的男人被挡在人群外。男人无法接近事发现场,而在那一片黑暗和混乱里,他眼中有一个身影极其明亮。一身鲜血的方孟韦,正拼尽全力地试图复苏倒在地上的女人的心跳。少年急切起伏的肩胛骨埋在他的白衣里,微微映着落在人间的月光。

“东家……”索杰站在荣石身边,有些不知所措。

“她先被他们找到了。”荣石望着一地鲜血,闭了闭眼睛。


李熏然一边冲下楼一边开始打电话,等他冲出居民楼外的时候,救护车已经到位了,警笛也紧跟着从不远处传来。

明诚满手是血,沉声坐在居民楼外的台阶上,背上是一片浸湿的汗水。而方孟韦,似乎始终都没有移动过位置,呆呆地站在刚才地那滩鲜血边上,胸口起伏地喘着气。

李熏然来不及关切两个大概是受到了不少惊吓的师弟,奔向了警车驶来的方向,他跑出几十米远之后,抬头终于能看见那栋居民楼顶层的些许状况。

有一个戴着鸭舌帽的青年,正站在离天台边缘的不远处,一手里挥舞着一把匕首,另一手举着一块方形的黑色物件。

“林小飞,把电脑硬盘交给我!”洪少秋举枪对着他,“别做傻事。”

“你把枪扔了!让我带着东西走!我女朋友在他们手上,我必须把这个硬盘带走,否则就鱼死网破,我现在就把这个硬盘摔下去!我知道这里面的信息只有一份,没有其他备份数据,楼下那个女人就是从她老板那里偷出这些技术数据逃跑了,才会被那些人派我来截她,足见这里面的数据有多重要!”青年带着哭腔吼道:“别逼我!”

季白从洪少秋身后渐渐往前迈步子,他说:“你为了救你女朋友,就能捅死其他人?我知道你不想这么做,不要越走越远,现在还来得及。”

季白其实根本不知道洪少秋在执行的具体任务是什么,硬盘、技术数据、被绑架的女友、国安的行动小组,他只能大概摸出这个林小飞手中的硬盘里,可能有什么和高新技术甚至是武器相关的核心资料。眼看着这人越退越往后,如果等他真的站到天台边缘,别说他故意把硬盘丢下去,如果是一不小心松手,这个硬盘就要粉身碎骨。从八层的高度摔下去一个硬盘,谁知道技术组的人有没有这个能力把它完完整整复原。

“放下枪!”林小飞重复道。

“好!你不要冲动!我们可以帮你!”洪少秋缓缓蹲下身子,把配枪放到地上,踢远了几米。

正当林小飞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到枪上的瞬间,站在洪少秋前方几步的季白突然加速奔跑,全力飞扑搂住了林小飞的躯干,死命将他往安全区域带。林小飞慌乱之中护紧了手上的硬盘,另一手反转匕首,已经失去理智地往季白背上捅去。

“你这个白痴!”

季白最后听见身后传来这样一声臭骂,他能感到伴着刀刃而来的风从他的背后袭来的声音。但这为了疼痛而预留的心理准备在下一秒却落空了,洪少秋已经冲上身前,欺身一个扭手,林小飞手上的刀具哐当落地。

随着这一声响,季白的另一手,也终于牢牢抓住了那张差点同时落地的黑色硬盘。


TBC


柜子里写的那些话,是在警院的回帖里面看到的。

哎!其实没什么剧情!全部胡编乱造,还参考了一点浮出水面的片花……其实主要目的就是在同一个时空里让所有CP相遇(。

除了远在上海的楼总,目前还差一个谁呢……

评论(52)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