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丽/伪装者】有月亮有星星有你的世界(贰)

神仙系?魔幻现实主义?童话?段子?相声?

以上可能皆是。

是一个很放飞的脑洞……


*虹之上有点卡,所以我先摸鱼找个月亮,科科



明台和于曼丽告别了王天风。临走前,于曼丽从王天风那里又折了一小枝桂。她把桂叶摘了放在明台的锦囊里,剩下一根缀满桂花的枝条,她随手别在耳朵上。

她手上还留下一些落下的桂花瓣,于曼丽嗅了嗅,像一只真正的兔子那样,颤动着鼻子嗅了嗅。

她侧着头踮起脚尖给明台闻她耳朵上的花。

“香吗?”

明台笑着说:“香。”他想了想说:“郭骑云不疼啊?”

于曼丽笑起来:“不疼的呀。秋天的时候他一开花,我们都摘来做桂花糕呢。”

明台想象了一下,没忍心问桂花糕做好了,郭骑云自己吃不吃的这个问题。

于曼丽又说:“桂树开花的时候又香又好看,和他变成人形的时候感觉一点也不一样。”她噗嗤一笑,悄悄告诉明台:“可是天庭的仙鸟们都很喜欢他。他最近好像跟一只叫小凤的凰在谈恋爱。”她接着叹了口气:“怎么办呀,他再不回家,小凤姐姐得着急了。”

他们俩就这样说笑着下山去了。明台这才忽然意识到,真的已经没有月光了。星光过于微不足道,山道上一片令人胆寒的漆黑,明台摸出手机照着路,于曼丽却如履平地一般一蹦一跳地前进着。看明台走得战战兢兢,她转身把明台的手牵住了。

“跟我走呀,保证你不摔倒。”


两人牵着手在山路里走着,明台原有很多很多的疑惑,但在一片安详的虫鸣和微风吹过树叶舞蹈的声音里,他什么也忘了问。

走了许久,眼见着山脚下有些灯火,明台也适应了黑暗,走得习惯了。

“你累不累呀?”他问于曼丽。

于曼丽看他:“真会说笑,你要是和我赛跑,你不一定跑得过我。”

明台说:“兔子还是人?”

于曼丽一歪头:“都跑不过。”

明台说:“那你肯定是在说大话了。”

于曼丽笑:“明少,要和我比试比试?”

明台摆摆手:“不比了。”

小兔子开怀地笑起来:“你怕输!”

明台说:“我不怕输,我怕你没电——”他改口:“没法力了,怎么办。”

于曼丽这才恍然意识到什么似的,抿起嘴来。

明台问她:“你变成人是不是也特别费电啊。要不你变回去吧,我带着你走,你也省力。”

于曼丽点点头,明台还没反应过来,就有一团毛绒绒的东西蹦进他怀里。

明台忍不住用手顺了顺兔子的毛,说:“你的毛真好摸。”

于曼丽变回原形也还能说人话,于是明台怀里传来了一句:“流氓!”

吓得他又把手缩回来。

“我从前就因为这身毛,被人捉去差点活剥做了帽子。我哥哥就是这么死的,我咬了人逃出去,被他们追着跑。”明台听见于曼丽这么说。

明台低头看那小兔子缩成一团,问:“然后王天风救了你?”

小兔子没答话,耷拉着耳朵,显得很忧郁。

明台这回真心实意地想给她顺顺毛了,可是手悬在空中却又不敢放下去,有点尴尬。

兔子仰起脸看了他一眼。

“……给你摸一下吧。”

明台便乐呵呵地抚了抚她的耳朵,然后忽然把她抱起来,放到自己头上。

“不当帽子也很暖和嘛。”

明台头上顶着白兔继续往前走,边走边说:“没看出来,王天风还是个好人。”

于曼丽伏在他头上动了动耳朵:“他才不是好心呢,他只是正巧路过,又正巧缺一只玉兔。他很凶的,药捣不好要吼我,做桂花糕给他吃他也吼我,说他只能吃月饼。”

明台笑:“我看你还是挺喜欢他的。”他又问:“你也只能吃月饼吗?”

“我不吃月饼,我吃棒棒糖。”

“棒棒糖?月亮上还有棒棒糖?”

于曼丽理所当然:“月亮上什么没有。你们有的我们都有,我们有的你们未必有。”

明台想想,有理有据,他竟无法反驳。

“那我一会儿给你买糖吃。”

兔子很高兴地磨起牙齿来:“要荔枝味的。”


走了大半时辰,风大,明台又把兔子藏回了外套里。

终于下了山,可明台却懵住了。“我们这是要去哪里啊?哪儿才能找到月亮?”

兔子窝在他怀里正暖和,眼睛半眯着,柔声柔气地说:“你是组长,听你的呀。”

她说完打了个懒洋洋的哈欠。

兔子也能打哈欠啊,明台想。

“可是王天风说你会帮我的啊!而且我什么时候是组长了?”

“我会帮你的呀。”兔子突然开始给自己洗起脸来,她边洗边说:“谁是组长我说了算。”

明台脑子里挂着一个莫名其妙的大问号,只好躬了下身子,挤眉弄眼地答:“嗳,听您的。”

说到这儿,明台的手机响起来了。

“糟了!是我大哥!”明台咬着手指原地转圈。

曼丽兔抓着明台的袖子说:“你别转啊,我头晕。”她叫:“快接电话吧!”

明台还转:“怎么能接!要是被我大哥知道我没去香港报道,我得吃竹笋炒屁股肉了!”

于曼丽说:“听我的,你就接吧。”

明台半信半疑地看着怀里的兔子,又懊恼自己忘了关机了,要不好歹也能假装自己在飞机上——说起来,那班飞机最后到底飞走了没他也不知道,这个该死的王天风。

他只好把电话接起来,可却连大哥也不敢叫出口。

电话里传来明楼的声音,只有两个字。

“回家。”

明台不知如何是好,只好看着于曼丽。

片刻后,明楼那头又说:“不是要找月亮吗?先回家再说!”


TBC




评论(63)
热度(307)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