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月亮有星星有你的世界:一个番外

warning:还是那么有病!!微量风镜。


1. 当年嫦娥辞职之后,天庭月球事务委员会调查统计局决定在明楼和王天风之间选一个,外派去月球首都广寒市长期驻扎。广寒市任务艰巨、条件艰苦、一年四季上夜班,最重要的是从此以后只能吃月饼,韭菜香菜味的五仁味的巧克力香辣牛肉味的,只要人间制造必须照单全收,所以明楼和王天风谁也不愿意去。为了让谁去履新这个问题,两个人足足吵了五十多年,这是他们之间战争的起源。

2. 后来南天门让明镜给明楼做做工作,要不然不利于组织团结,明镜听说了以后表示她可以陪着明楼去外派。

3. 所以第二天王天风主动接下了调职。

4. 于是明家两姐弟就在人间驻扎了,明镜和明楼这两个名字自然是后来才取的。

5. “楼台影就波中出,日月光疑镜里悬”的确是他们名字的来由,明镜小时候常听到这些诗歌。

6. 这首诗叫《享龙池乐章》,是一首祭龙池的歌辞。

7. 来到上海的第一天明镜就在街上捡了个孩子。天庭没让养,明镜押着明楼写了一份一万字报告,标题曰:关于展开一项长期学习观察凡人的生长轨迹的研究性课题的申请。终于得到了上头的审批。


8. 第二年明楼去蓬莱出差,捡到一柄古剑。

9.此剑名曰龙渊剑,传说为欧冶子所铸。俯视剑身时如同凝望深渊,渊中好似有龙盘踞,所以得名龙渊,后又因为避讳李渊之名,改名龙泉。

10. 明楼觉得甚是有缘,而宝剑年久残缺,因而带回上海修补。

11.古剑修好之后寒光凛冽,化作一清瘦少年,人如宝剑。

12.此剑亦可化龙,明镜很高兴,说他们冥冥中就是一家人。

13.古剑诚难屈,精明有所从。沉埋方出狱,合会却成龙。这是明诚名字的由来。

14.这首诗叫《剑化为龙》。

15.龙渊剑出鞘是什么样的,历来都是传说而已。当然,明楼很是清楚。

16.很久很久以后,明台突然想起来,好像以前他推门进大哥的房间的时候,大哥的手上都莫名其妙有一把剑?


17. 明家还住在龙池里的时候,和池子里的莲花是还不错的友邻。后来莲花一家也搬到上海了,姓汪,大概是为了怀念水池子。

18. 汪家起名字的水平自然不如明家这么有墨水了,明镜后来没事就吐槽:汪芙蕖真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个莲花精。

19. 曾经出淤泥而不染的莲仙汪曼春,是明大公子的前女友。

20. 但是后来因为城市发展导致严重水污染,莲花一家吸收着吸收着就有点脑子拎不清了。汪曼春也感染了。

21. 汪芙蕖和汪曼春在上海作威作福,因为替哪吒补身还魂的那株太乙真人家的莲花,是汪芙蕖的三外甥。简单来说,他们目前和哪吒是一家人。

22.哪吒,大名鼎鼎的藕霸,拿东海龙王三公子的龙筋跳皮筋玩儿呢,没人敢惹他们。

23. 所以后来明镜拒绝汪曼春的时候的理由是:东海龙王是她七舅姥爷,家仇不共戴天。

24. 也一度有人以为汪家是和炎帝的小女儿精卫有什么亲缘关系。

25.炎帝气得去南天门法庭告那些人诽谤。

26. 明楼劝汪曼春搬回池子去住,她一听就说明楼赶她走,臭王八蛋负心汉,跪在明家大宅前面淋着雨自个儿哭了一夜,谁劝她她拿淤泥淹了谁。


27. 王天风每年中秋前有一个年假,正巧是人间月饼造得最多的时候,出来屯点干粮。

28.他差点被五仁月饼毒死过的事情,是真的。

29.明楼干的。

30.于曼丽作为玉兔的真实职称是天庭长生实验室首席药剂师。

31. 郭骑云一到秋天就非常有人气,是一个自带花香的男子。

32.人们说月亮上冷清其实是一种以讹传讹的误解,你们是没见过神仙们跳起广场舞来的样子。

33. 说到广场KTV,王天风的拿手曲目是《月亮代表我的心》。

34. 明台和曼丽还没扯证之前,明台一想她就在家唱《私奔到月球》。吓得明镜威胁他要把他的户口本收起来。

35. 后来王天风非常生气地打电话骂明楼:你弟弟怎么能就这么拐走了我们家玉兔!

36. 明楼喝着弟媳敬的茶慢悠悠地回他:疯子,人间可好了,你怎么还不辞职。

37. 天庭的HR部门真的要被这群人给气死了。 


Ps.写完发现大家都在笑藕霸…偶吧个梗不是我想的!是大圣归来上映的时候满微博都叫哪吒藕霸!我以为大家都知道,所以补充声明一下。

评论(90)
热度(6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