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 当我们谈论正义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脑洞和套路

*刑警/黑道的各种借梗paro

*带吐槽(?)ooc吧

*算是架空,逻辑喂狗吧

*CP大概老三样,其他再说吧

*太久没写了,忐忑

*有什么预警要啰里吧嗦写七条啊真奇怪了吧



1 登机和落地都一定要给家里报平安


圣诞前果然哪里都很嘈杂。明明不是过这种节日的国家,但这种综合了情人节七夕元旦双十一、让人忍不住想要路上的所有情侣都去过清明的氛围是怎么回事?汪曼春架着一副黑色墨镜掐腰立在国际到达大厅正中央,因为翘首企盼过久而挑起的眉尾让她身后跟着的两名黑衣男子手心一凉。

“怎么还不出来?”汪曼春一垂眼,身侧立即自动伸来一只手臂,奉上了带着表的腕关节。11点35分,明楼的飞机已经落地半小时了。

另一名男子俯身答:“曼春小姐,可能是入境审查的队太长。”

大概是碰上圣诞前夕的周末,一半左右的海归人口都拿了假期回国,今天的机场人流量异常大。

汪曼春甩开眼前的手臂,顺带甩出一个白眼:“说了多少次了,略掉那个小字!小姐什么的一点也不霸气,镇不住你们这群脑子里都是肌肉的废物。”

黑衣男子思考了五秒钟,猛低头道:“知道了!曼春大姐!”

“……谁让你随便加字了?!”


11点35分,明楼离入境审查窗口还有一百五十米。

二百米。

二百五十米。

他向着反方向脚步沉稳地走着。

“阿诚,你还在机上?”

因为与塔台通讯的电波频率干扰,耳机里明楼的声音有些不连贯。

“我在等机组其他人下机,我换好衣服就出来。”

门外此时传来一个年轻女性的声音,叩着门问:“机长,你还不走吗?”

明诚也伸手从门里敲了两下,用小声但隔着门能听清的气音回到:“接个电话,你们先走。”——这种说话方式伪装声音最自然稳妥,尤其某位外号人形自走低音炮,特别花了功夫掌握这个技巧。

那位女性看来是买了帐,甜美地应了好,直到几双高跟鞋和行李箱滚轮渐行渐远的声音过去了一分钟,明楼才又出声:“空姐?”

“嗯,听声音应该是刚才对你特别有意思的那位。”

“说明我魅力不减。”

“……难道不是某人先招惹人家?”

“……我给她变玫瑰难道不是为了掩护某人潜入机长室?”

明诚撇嘴,起身扣上制服外套,一手从机长的衬衫领口上扯下他的飞行员墨镜戴好,另一手利落地晃出手铐,把那人锁在机内扶手上。他看来还得昏迷一段时间。

“我现在下机,目标方位?”

“正在调头往航桥方向去,还有30米到达交易地点……稍等,他停住了。”

明楼前方的男子突然在机场书店边停下脚步。

……

“马上要进行毒品交易的人竟然还有心情看最新漫画连载……”

“大哥,追连载是很重要的。”耳机里的人表达了就事论事的立场。

明楼语塞,扳回话题:“总之,这次跟踪调查我们终于摸清了他们的供货渠道和操作方式。机组的带货人从日本由早已买通的机务人员通道带着毒品出境,组织派人乘同一班飞机,到达后在机场进行交易,然后手提带货顺利入境。阿诚,我们务必等到交易动作开始再行动,否则没有实质证据定罪。”

话说到这里,明楼的手机响了起来。

看着来电显示,这是个不能不接的电话。

手机的主人做了一个深呼吸。

“明楼, 你回国了?你们两个到底是还要不要我这个姐姐了,几年没回家,回来了连大姐都不要告诉一声了?要不是苏医生说漏嘴,我是不是都不要妄想这次能见到你们啊?我看你是皮厚了,太让我伤心了!现在连明台也给你们带坏了,好几天没给我打电话!我们这个家,眼看是要散了……”

“大姐,”明楼用手微微掩住快要爆炸的听筒,“我在工作中,过十五分钟打给你。”

“啊。”明镜瞬时软些了语气,“阿诚在你身边吗?”

“现在不在。”

“那就好,我先跟他说。”

“大姐,等等——”

还不等明楼制止,电话就被切断,而耳机里很快传来了明诚那边的响铃声。

不远处航桥出口,穿着机长制服、拉着黑色登机箱的明诚将将踏出来。他一眼找到了站在五十米开外的熟悉身影,远远地指着手中不停震动的手机,向明楼飞来一记眼刀。

明楼耸了耸肩,暂时拔掉西装外套里的耳机线。同样的亲情洗礼,他就不感受第二次了。


漫长的两分钟后,明楼重新接上耳机下达指令:“十五分钟内结束。”

“行动开始。”这么说着的时候,明诚拉着登机箱开始向书店方向走去。

“不要打草惊蛇。”明楼低声警告道。组织为了确保安全,每次接货派出的都是不一样的人手。如果阿诚主动进行接触,等于在告诉组织已经暴露了。

“大哥,他已经沉浸在漫画的世界里了,但我们的时间可是有倒计时的。”明诚笑了笑,这么说道。

明楼叹口气,终于把双手从大衣口袋里拿出来,看了一眼表,然后径直向明诚走去。


“你好,不好意思,卖烟的免税店在哪个位置你知道吗?”

正站在书店前方、刚从裤袋里摸出烟盒的机长先生不冷不热地伸手往身后指了个方向,甚至没有出声回答。问路的人抬手比了个感谢的示意礼,看似萍水相逢的二人就这么短暂地擦肩而过。机长先生拖着他的行李箱继续前进,而喜欢漫画的男人终于在身后的这段问路对话里想起了自己任务在身。他抬头回首,正正巧便看见应该就是交易对象的飞行员闪进不远处吸烟室的玻璃门内。男人赶紧扔下漫画,也前后脚跟了进去。

果然,机长先生正站在他们约定的位置静静地抽着一根薄荷烟。漫画男十分自然地站到他边上的空位上,点燃了一支美国精神。

一眼几乎看不出区别的两个黑色行李箱于是顺理成章地挨在了一起。

一根烟的时间。

还剩三分钟。明诚不动声色地估着秒数。

香烟一截一截地缩短,剩下最后一口的时候,吸烟室的门再次被推开了。

看来是刚才那个烟鬼在免税店买到烟了。

喜欢漫画的男人掐灭了烟头,提起身边的黑箱子准备离开——刚才的漫画还没看完来着。然而,一只指节分明的手忽然搭住了他的肩膀。

“先生,你拿的好像是我的箱子。”

墨镜下的那个嘴角浮现了出一个狡黠的弧度。男人心一晃,身体比脑子反应得迅速,肘部几个动作向后攻击得凶狠毒辣。明诚闪开对方的攻势,却落下两个脚步,男人一下离开了他的近身范围。

“闪开!”漆黑的枪口不知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左右摇摆,恐吓着不明所以挡在门口的倒霉蛋。

被枪指着的男人赶紧向门框边退了两步。漫画男随即夺门而出,却在推开门的那个瞬间被站在门框边的那只手擒住手腕。

缴械,踢枪,干净利落一个背摔,明楼的枪口抵在了躺平在地的那人的锁骨上。

“Interpol国际刑警。”单手持枪的明楼展开一本黑色证件,“你因涉嫌贩卖毒品罪,现在被正式逮捕。”


同一时刻。

“喂,大姐。嗯,我是阿诚。我们刚落地没多久,现在给你回个电话报平安。”

十五分钟倒数计时正好结束。



————————————————————————————————

也不知道有没有TBC


争分夺秒记得给大姐回电话这个梗有人get吗!我的东京狗啊!


评论(30)
热度(4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