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段子】 演员的自我修养 第十二集

看片前温馨提示:

 

纯属搞笑|全员向娱乐圈勾心斗角
OOC
恋爱CP楼诚台丽风镜,其他CP对手戏不定期凑剧情
这看起来是一个现代AU但它只是一个清奇的脑洞
电视剧拍摄发行和电视台相关都是我瞎编的,请当玩笑看~

 


 

突然发现原剧剧情已经写完了,因为死间计划分岔以后就没有剧情重合了……那我就只能……自己胡编乱造一点日常和剧情了……

 

因为我也不想大结局所以能拖多少就拖多少吧,你看这一集只有4节呢……是不是很像wzz播放的时候前面都是50分钟一集,后面只剩下半小时的实力拖集数大法2333

 


 


 

1

 

花开花落,人来人往,上海落下了初雪,演技大赏的提名名单又出来了,转眼又是一年。

 

明台凭着《死间计划》入围了最佳男主角,但得奖的大概会是今年自导自演《小指》的徐天。于曼丽有年初那部《金箔世家》,也得了女主的提名,明诚毫无悬念是最佳新人的最大竞争者,汪曼春则可能拿得到最佳女配。明楼这一年本来等的是最佳编剧的奖,但《狩猎场》终究因为还在官司中没能拍出来,最后只能以《死间计划》为作品,和王天风以共同编剧的身份成了候赏人。

 

明家三兄弟站在窗檐下看提名名单,因为冷,而且明诚要出远门,所以午饭三个人打了围炉,这会儿人手一瓶啤酒,边喝边看雪边打颤,所谓男人的浪漫。明镜在落雪前说趁着还没下大雪回苏州去开公司尾牙了,要是她在,看到三个弟弟这么折腾胃,准得追在后面打。演员这工作作息颠倒,一顿一顿没个准点,十个里面有六个有胃病,比如王天风,胃寒得连苹果都吃不了。再加上家里明楼老毛病头疼,明诚上回肩伤好得也不全,明台拍《死间计划》的时候砸到了双手指甲,所以最近热爱养生老中医的明镜董事长,没事就在微信群里面分享譬如《9种滋补药膳,温暖家人的胃》的这类文章。昨天发了个《警惕火寒之症》,讲的就是这种吃完热的吃冷的落下的各种毛病,明台没点进去看,可单看到标题就不知道为什么浑身一抖。

 

说到这个微信群,明楼非常不满。原本群里也就姐弟四个人,后来明镜恐怕是认定了曼丽当弟媳妇,上个月把曼丽给拉进来了,紧接着隔天又把王天风给拉进来了。“又不是外人嘛。”明楼猜明镜肯定会这么说,但他也没胆子问,更没胆子抗议,这不仅仅是一说也得伤了曼丽和明台的心的问题。

 

这主要是,在明家,到底是谁说了算的问题。

 


 

2

 

于曼丽肩头落着雪,脸上红扑扑地来按了明公馆的门铃。

 

“刚才在霞飞路,下大雪了回不去,向你借把伞好不好?”她手上捧着一大袋糖炒栗子,雨伞远远藏在铁门外。其实吧,就是路过了,下雪了,所以想见明台,便找个借口来做客。

 

明台赶紧把人迎进屋,一边给她掸雪花。于曼丽一身绒白的大衣,像雪域里走出来的小仙女儿,小少爷怎么看怎么喜欢。于曼丽甜甜地给明楼和明诚问好,又拿冒着热气的栗子巴结哥哥们,明台在一边问她,“你去霞飞路干嘛呢,公司今天又没人上班。”

 

“不是去公司,”于曼丽说,“今天和曼春姐约着吃午饭呢。”

 

明诚闻言看了明楼一眼,明楼讪讪用眼神表示好好好不听我不听,转身收拾碗筷去了。

 

汪曼春自从明楼和她摊牌以后好一阵子不跟JT的人来往了,76号那儿有什么消息全都是明诚从梁仲春嘴里有一搭没一搭的套出来的。没想《死间计划》之后汪曼春却和曼丽打成了一片,要不是明台发现于曼丽手上动不动就勤快地换款式,还不知道她是没事就去汪曼春的美甲店边做指甲边八卦。

 

于曼丽不爱弄坏指甲,明台就给她剥栗子,她坐在边上皱着眉悄悄对明台说:“明台,我觉得,我老跟曼春姐一起玩不太好。”

 

明台想起姐姐和汪芙蕖的商场恩怨先是反射性的点头,回味过来以后又摇摇头,总归是就事论事来得好。他说:“你别主动跟大姐提就好了。”

 

于曼丽摇头:“啊?我不是说这个。”

 

明台说:“那怎么不能跟曼春姐玩了?”

 

于曼丽小小声说:“曼春姐,老跟我说大哥坏话……我听多了吧,大哥的形象有点崩塌。”

 

明台眼睛一亮:“她说什么了?”

 

于曼丽脸色难堪:“也就是读大学的时候的鸡毛蒜皮……”

 

“比如说?”

 

“比如她说大哥老拿玫瑰花给她变很蠢的魔术……”

 

“还有呢?”

 

“大哥晚上送她回宿舍以后会顺道拐去食堂偷偷吃两个炸鸡腿?等等,我还是不要讲比较好吧。”

 

“还有呢?”沙发后面突然传来一声沉沉的低音炮,明台和于曼丽吓得一回头,明诚正一手撑在沙发背上,咔嚓一声,咬下了一口苹果。

 


 

3

 

明诚和两个小的聊了一会儿天,明台突然一看表拍着脑子冲去衣帽间:“差点忘了!我一会要隔壁台录节目。”

 

见他手里拿了件晚礼服外套回来,于曼丽问:“录什么节目呀,穿这么正式。”

 

明台顿了会儿,朝着明诚的方向说:“CMB,黎叔的访谈节目。”

 

明诚心知肚明地点点头。

 

明台对明诚说:“阿诚哥,阿香跟大姐去苏州,你能不能帮我把衣服熨熨好?”

 

明诚倒是想帮他,却有点苦恼:“小祖宗,我还得整行李呢,晚上飞机。”

 

于曼丽接过明台的外套说,“小少爷,我给你熨吧。“一面又转头问:“阿诚哥去哪儿呀?”

 

明台一脸骄傲:“有大牌邀我们阿诚哥去米兰看时装周!”

 

听到米兰时装周五个字,于曼丽的眼睛都直成两条缝了,左脸大写一个羡慕的羡字,右脸大写一个羡慕的慕字。

 

她又问:“阿诚哥一个人去呀?”

 

明台说:“我也有收到邀请,但是我档期合不上。”

 

于曼丽白了他一眼,转头问明诚:“大哥呢?”

 

明诚想了想,冷冷地说:“让他每天夜宵吃两个炸鸡腿,甩大衣再帅也没用。”

 


 

4

 

明诚聊完天上楼收拾行李的时候,发现明楼坐在他房里。

 

“你坐我床上干嘛?”明诚语气有点不好。

 

“帮你看看带什么衣服。”明楼当是阿诚听到汪曼春三个字就伐开心,可该知道的事情还是得问,毕竟不好直接明晃晃地向于曼丽打听。“有什么消息吗?”

 

明诚转身开衣橱,一溜溜的衬衫马甲西装。他身材挺拔又精瘦俊朗,脖子以下全是腿,三件套和大衣怎么穿都三百六十度每一度都只能读出一个帅字,也难怪人牌子要请他。

 

“汪大小姐最近心情不好,找曼丽聊天解气,大约也就这样了。”

 

“这件好,”明楼指了指明诚拨过去的蓝色大衣,“她心情不好?”

 

“日伪台的股价一直跌,《死间计划》和这次大赏提名之后绿得我都心疼了。她拿着的汪家原始股占了百分之十几,现在市值还有没有入股时的三分之二都不好说。”

 

明楼一笑,“要不是我们一边还在买,跌得更厉害。”

 

“这件机场穿过好几次了,饭拍都有好几套,还穿到国外啊?”明诚把大衣拿出来,又说,“我听曼丽的复述,我觉得汪曼春有离开日伪的可能。梁仲春跟她争权,藤田那边也因为她是南田的学生也不信任她。”

 

明楼这回的思考异常久,也不知道主要脑力是放在哪个问题,过了一会才说:“我去跟汪曼春谈谈。”

 

明诚转身看他,手上又换了一件暗红翻黑色领的西装:“汪曼春现在不吃你那套美男计了。”

 

明楼说:“就谈生意,不谈别的。”

 

“不给人家再变个玫瑰花?像大学的时候常干的那样?”

 

明楼噎着一口气,细看明诚的脸色,好像是有点酸橘子似的,于是半天只能对着他手上的外套憋出一句:“这件很好。”

 

明诚举着外套说:“这件衣服没挂好,都出褶子了。阿香不在,又没人熨。我自己整行李还忙不过来。”

 

明诚突然转了转眼睛,看着明楼,“……诶?”

 

明楼皱皱眉:“不会吧?连我的主意你都敢打。”

 

明诚保持着刚才的表情,赌气与醋意齐飞,耍赖共撒娇一色,不接他的话。

 

明楼没辙了。

 

明诚把衣服丢到明楼手臂上,这才嘿嘿笑了出来。

 

“熨好点啊,熨不好我可找你。”

 


 

TBC

 


 

——————

 

话说本来敲了一段黎叔和明台妈的狗血往事,后来画风不符就删了。反正……黎叔是明台他爹地的设定大家都知道的……不直白写出来也挺好的嘛科科科。

 


 

咦,写完才发现大姐又去苏州了→_→

评论(62)
热度(113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