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丽/伪装者】有月亮有星星有你的世界(叁)

神仙系?魔幻现实主义?童话?段子?相声?

以上可能皆是。

是一个很放飞的脑洞……


现在再说ooc来得及吗……已经向越来越有病的方向发展了……慎入!!




一人一兔蹲在了明家的客厅里。

明台甚至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瞬间就从佘山脚下回到家门口的,哈利波特里面大多巫师瞬移还需要门钥匙或者飞路粉呢。

莫非是传说中的幻影移形?

家里显得很清净,明诚站在餐厅里煮着咖啡,明楼的书房大门紧闭。

“阿诚哥,大姐呢?”明台用气音带口型地问明诚。

明诚自己端了咖啡抿一口,往另一杯里面下了五块糖,然后才回道:“出差了。”

明台浑身一抖,完了完了,我的法宝不在家了。

明诚说:“你蹲着干嘛,家里沙发是摆设啊?”

明台这才愣了愣神,指着身旁两腿着地的兔子说:“给她带的,她蹲着我也跟着蹲着了。”

兔子默默说:“胡说八道,我不是站着吗?”

“……”

明诚笑起来:“于小姐是吧?喝咖啡吗?”

于曼丽答:“不喝了,谢谢阿诚哥。”

明台看着他俩有来有去的对话,脑子里像团糨糊。

不是,为什么阿诚哥这么快就能接受一只会说话的兔子的设定?

不,更大的问题应该是这个——

“为什么你们会知道月亮的事?”


话音刚落,书房门打开了。

明楼架着一副金边眼镜从房里踱出来,在明台面前站定了。

“明台同志,我现在代表月球事务委员会调查统计局和你说话。”

“啥?”


沙发上,明楼接过了明诚递来的咖啡,于曼丽已经化作人形,脊梁笔挺危襟正坐,明台坐在她身边,不自觉地也僵直了脖颈。

他刚刚被科普了关于机密“月统局”的相关资料。

英文全称Bureau of Moon Investigation and Statistics,简称BMIS,这听起来非常有NASA范的组织,其实是直属天庭的对月管理部门,日常行政范围包括:负责天庭广场舞安保活动、确保中秋节各项活动的组织和安全、生产供应长生不老药、防止药方外泄、征收月饼税、引导月球探测器降落、帮忙修修坏掉的月球车等等等,当然最后两项必须在凡人没有察觉的情况下完成。

这么大一个局子,结果驻月管理人员只有三个?

于曼丽嫌弃脸看明台:“就这么点事儿,还要多少人?”

明台颤抖地指着明楼和明诚:“所以……你们是……?”

驻地领导班子?上一套领导班子?预备领导班子?还是比BMIS还大的领导班子?

明楼和明诚不置可否地对他们的老幺摇头。

意思是,不可说,不可说。

明台崩溃地看明楼:“你和王天风既然是一伙儿的?他干嘛不直接找你,扯上我干嘛?”然后他又一拍沙发怒道:“不对,他要是不找上我,你们还准备瞒我多久?”

明楼也一拍桌子:“我哪知道他为什么要扯上你?!”

明诚坐在一边说:“你俩要是一言不合,太阳都能给弄炸了,还说什么月亮呢,不直接找你也算是为了人间太平了。”

于曼丽也赶紧顺气:“他拉不下脸直接找你帮忙,长官,您就别跟他置气了。我们小组现在一名组员动弹不得,王天风也心有余力不足,就剩一个我了,所以只能找明台了。”

明楼不可置信地喝道:“找他?明台是个凡人,找他能有什么用?疯子就是成心气我!”

明台愣了:“我是凡人?你们都是神仙,就我一个人没有超能力?”

明楼说:“傻小子,你是我们家到上海来以后才捡的啊。”

“阿诚哥也是捡的啊?!”

“你阿诚哥能一样吗?”明楼喝口咖啡,“阿诚是我去蓬莱出差的时候领回来的。”

“……哦。”


“月亮是今天日落后才消失的,出现的部分混乱王天风都解决了。”明诚汇报道。

“给杨戬打电话了吗?”

“问了,他家狗乖着呢。”

明楼揉揉太阳穴:“姻缘司刚才派人来投诉了。”

明诚说:“管民政的闹什么?”

“月下老人啊!月亮不见了,月老直接翘班。据说今晚有大概三十多万对本来该成的情侣直接分道扬镳,将来还预计会有一场极大的单身主义浪潮,就因为他没给今天出生孩子们拉红线。”

于曼丽不平道:“他消极怠工,还把锅甩给我们了!”

明楼说:“所以现在当务之急就是把月亮找回来。”

他想了想,对明诚说:“你问问土地公那儿有没有什么消息。”

明诚点点头,拿起话筒拨了个电话。

十秒后,明家大门口传来了敲门声,梁仲春拄着拐杖,眯着小眼睛进来了。

“明长官,阿诚兄弟!哟,玉兔也在啊。”

被无视的明台撇撇嘴。


“你问我月亮?你不知道?”梁仲春一副看好戏的样子,“原来无所不能无所不知的明楼也会栽在前女友手上啊。”

明楼蹙眉:“你说汪曼春?”

明台心里翻了个白眼想,再告诉我谁是天上来的人我都不稀奇了。

梁仲春倚着拐杖道:“你大姐这两天不是出差去了吗,汪大小姐趁她不在,想把月亮打下来报复你和你大姐。”

“……”明楼按着太阳穴,“怎么打的?”

梁仲春说:“以前天上也掉下过别的东西,你记得吗?”

明诚想了想:“太阳。”

明台和于曼丽互看一眼:“后羿?”

“嫦娥辞职后周游世界去了,不愿意和后羿复婚。后羿啊,天天借酒浇愁,昨天在酒吧遇到失恋的汪曼春,汪大小姐就怂恿他把月亮射下来。就这样。”梁仲春答道。

明台问:“那月亮总得掉在哪里了吧?”

明楼皱起眉头,转身翻出一张报纸来,又看了一眼手表。

“流星雨。”他说,“两小时后有一场流星雨。”

那是月亮的碎片。



TBC



哈哈哈哈哈哈边写边笑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63)
热度(310)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