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在一开头就特别写这是个关于长大的故事呢。

长大在我的理解里未必是放下。恰恰不是非得去放下,而是与自己的放不下共处。

其实他们两个人到最后也都没有放下,于曼丽不知道那场绵绵不绝的雨什么时候才会停止,而明台大概要永远记得目送她离开的那一刻。但至少他们一个停下了反复执着,另一个学会了面对失去,这就是他们对彼此的意义。

一起长大,然后教会彼此长大,在我的理解里是这样的。

就像原剧的曼丽一定没有怪过明台一样,我也从来没有责怪过明台。所以这个故事我是这样写下来的,并没有偏袒任何一方。他们俩都是特别好的孩子。

评论(10)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