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丽/知乎体/现代AU】被父母花式虐狗是一种什么体验?

跟风来发知乎体……

为了毫无曲折的傻白甜删掉所有原剧虐点直接改现代AU……

昨天写完12章写的233 有一些梗是直接参考微博整理的知乎贴《被父母秀恩爱是一种什么体验》。

warning:夹带风镜 楼诚 


——————————————————————


被父母花式虐狗是一种什么体验?


答主    小小明     


谢邀。


竟然有人邀请我答这题……我父母恩爱是有多世人皆知?好吧,是不是因为他们结婚当年还算轰动一时……


(回来在前头补充一下啊,根据内容猜出爸妈是谁太简单了,然后就可以看出我家里人是谁我是谁……呃,看破不说破哈。我大伯伯是个没事爱逛知乎的,不小心给他发现了的话,要来说我没规没矩的,就跟当年(其实现在也)教训我爸一模一样,一模一样啊(有些颤抖)。


其实我要说的,可能你们能翻到二十多年前的八卦报纸的话(谁会啦),就能看到差不多的内容。当年的八卦报纸简直是业良,描述我们家老妈老妈浪漫史的内容据说几乎百分百吻合事实。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爸当年特别高兴的每一期都收了三份儿回来好吗。一份自己回味用,一份收藏用,一份没事翻出来给我和我妹儿讲How I Met Your Mother用。


我妈还十几岁的时候是首屈一指的荧幕玉女,问问你们爸他们的梦情儿是谁,八成是我妈,呵呵。问了别告诉你们妈啊。

后来我妈戏演着广告拍着,家里出了变故,把我妈拉扯大的我舅出事故去世了,我妈突然觉得一切都是虚的,然后她就息影到大学读书去了。

书读了一年,她们实验室来了个新人,还大她一岁,是他们教授破格录取的新生,没错,就是我爸。(顺带一提,他们的教授就是我姑丈……)

我爸我妈就是在实验室认识的。

别看我母上现在特别傻白甜,据我父上说刚认识的时候我妈极其高冷。一是因为本来大明星刚退圈儿都会被粉丝在学校里打扰,二是因为我舅过世这件事情吧对我妈打击真的特别大。再加上我姑丈当教授的时候又凶又疯喜怒无常的性子在业界都有名,所以我妈一开始做学生的时候不大开心。

如此高冷的母后,让我爸一见钟情。

我妈不开心,那我爸当然得哄啦。

送家族牌子的高级香水、说要请她头等舱飞去维也纳双人七天豪华游、怕她不规律天天守在实验室和宿舍喊她一起去吃饭、没事就在图书馆坐我妈对面痴汉脸笑、我妈绣个花就夸到天上去等等等。总之霸道总裁款的小言暖男款的,能用的招式我爸全上了,我妈就被攻略了。

我家世伯郭叔叔,当时我爸妈实验室的助教,跟我说带我妈第一年的时候从来没见我妈笑过。我爸来了以后,我妈的笑容让我爸招了全校男生50000点仇恨值。

甚至我妈宿舍阳台晾着我妈替我爸洗的衬衫的时候,隔栋楼男生宿舍有人望着那件随风飘扬的衬衫嚎啕大哭,所有人都听见了……


后来的事情很多人都知道了。他们结婚的消息上了报纸,我妈的粉丝们简直肝肠寸断。其实我爸真的要说,也是当时有名的国民老公了= =毕竟我姑妈把集团规模做得太大,我爸又是家里风头出得最盛的小公子,他一结婚,也是伤了无数少女心。

如果当时有微博,他们结婚的消息可能是一星期的话题头条吧。

我妈娘家其实家境不好,她小小年纪就出去演戏也有一定原因是因为这个吧。所以当时有很多人说门不当户不对之类的话,说他们不会长久,毕竟女星嫁入豪门都要受流言蜚语。

而我今年二十了,我下面两个妹妹差我六岁,我爸用时间反驳了他们。

不过真的要我说,我爸根本不在乎别人怎么想,但是他就是怕我妈受伤。



说说我们家现在的情况。

我们家三个孩子,我下面那两个妹妹是双胞胎。

其实以我爸妈的恩爱程度,我是一直很想要个弟弟的。

问我为什么?

因为我爹觉得我两个妹妹跟我妈长得特别像,把两个小公举捧在手心,而我基本上是我爸妈要充那两个“话费”之前提前送的【手动再见】

所以我一直在想如果我还有个弟弟,会不会至少难兄难弟共甘共苦。

后来想想算了,万一其实真的只有我一个人是充话费送的呢?

我爸跟我说,生我妹她们的时候我妈特别辛苦,我爸心疼,所以他们不生了。

合着我还是从还是个卵的时候就特别孝顺,我妈怀的特别顺利,然而我爸也没有多疼我一点(啜泣)



我是个特别能算数的人,数学特别好,嗯,这点是我大伯伯都夸过我的,得到国际知名经济学教授的认可。但是我从我有记忆开始,我就从来没记清过我妈到底有多少衣服,都是我爸买的。

我是不能体会陪女孩子逛街的乐趣的人,这大概是我到现在还是只单身汪的原因。但是对我爸来说,最快乐的事情除了除夕回我姑妈家一起吃饭,就是陪我妈逛街……


我爸给我妈买东西的常用句是这样的:


1.从这里到那里,统统包起来。

2.曼丽,是不是这件,还有这件,还有这件?好,小姐,除了这三件不满意的不要,其他统统包起来。


体会一下。


哦,我爸还会给我妈和我妹她们订做那种最近很流行的母女装。他觉得一大两小长得一样穿得一样特别可爱。

他还问我要不要加入……

我觉得过于羞耻我就算了。

所以我基本上没有新衣服穿(。


但是我偶尔会有礼物。

有礼物的场合是这样的,我爸经常出差,还有经常去巴黎看我大伯伯和二伯伯。

每次回来大包小包的时候,就会买很多东西给我妈,还有我妹她们。

然后我爸说,“挑完不喜欢的留给儿子。”

……

不要同情我。

我已经很满足了,真的。


你们一定觉得,在我小时候,我妹她们还没出世的时候,我也曾经是有过同样的待遇的。

你们太天真了。

我很小就睡自己的房间了,有一次我有点生病,要我妈陪我睡觉。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感觉到我爸拿了个枕头把我房间的门打开对我妈说,“曼丽,你不在我睡不着。小东西睡了你就回来吧。”

我在生病啊。

亲爹哦。

亲爹。


上面说过,我们家过年习惯是回姑妈那边吃饭的。姑妈家其实就是我们家大宅,我爸他们姐弟四个以前一直住在那里。后来我爸妈结婚,我姑妈也结婚,为了方便我们家就搬出来了。

但是出发去吃晚饭之前,我爸妈有一个必备项目就是在家跳舞……

我爸会换上西装,我妈穿着好看的裙子,放上黑胶唱片,在客厅里跳起来。

他们之间的这点情趣呢……我是真的不懂。

不过其实我特别喜欢。

我还特别小的时候,我爸会一手抱着我一手搂着我妈跳舞。家里有留一张照片,是我二伯伯在我一岁的那年照的。我们家后来有了特别多各种各样的全家福,加上我两个妹妹出生,家庭合照更是一打接一打,但是我一直最喜欢这张照片。

我趴在我爸肩头,我爸一手牵着我妈,望着她笑得特别开心,而我妈目光柔水地看着我们父子俩。可能唯一的遗憾就是那时候两个小的还没出世,不算最全的全家福吧,科科。


————————————————————————————————

评论区对我两个妹妹那么好奇?

不要随便打她们的主意好吗,就算我放过你们我爸也不会放过你们的。

何况我不会。


我不会透露太多的。

可以讲的就是丫头们真的跟我妈年轻的时候一模一样,而嘴甜撒娇的基因基本上完全遗传我爸。于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我姑妈真的是疼得不得了。

想当初只有我的时候,姑妈全家最疼的还是我QAQ

她们两个现在都不在上海,去年送去巴黎留学了。我爸说女孩子在巴黎长大挺好,也算陪着我大伯二伯。据说现在一个学小提琴一个学画画,我大伯二伯亲自教的。

顺说,我也不在上海。在外地读大学。每次放假回家我爸都各种嫌弃,觉得我打扰了他们的二人世界。


哦。


————————————————————————————————


有问我姑妈的小孩的,说为什么最疼我和我妹几个。

因为我没有堂表兄弟姐妹……

我们家族算是世家,祖辈上分过家。我们家这一支,虽然有我姑妈我大伯伯二伯伯我爸四个人,但是到我这辈,就我和我俩妹儿,全是我爸生的。

原因嘛。

我姑妈没有生孩子。我爷爷去世得特别早,我姑妈十几岁的时候就操持家族产业,又怕人家图谋家业才跟她结婚,所以拖了特别久都没有成家。但是最后的最后我姑妈嫁给了她初恋,是我大伯伯的同学,就是后来你们都知道的我爸我妈的老师。话说我大伯伯好像特别讨厌我姑丈啊,每次见面都吵架。但是有一回过年吃完饭我们在家唱KTV,他们俩拼酒拼着拼着抓起麦合唱最佳损友= = 唱得怎样我就不敢发表意见了呃,毕竟两位都是连我爸都惹不起,要靠我姑妈出手才能压得住的人……

至于我大伯伯和二伯伯……

两个人内部消化了……丧失两个延续香火的战斗力(。

呃,不要激动,不是乱伦。我二伯伯是抱养来的,没入我家户口。(现在算入户口了,我大伯二伯在国外登记啦。我现在特别忐忑要不要改口叫我二伯大伯母,怕被揍(。


评论(56)
热度(161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