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段子】演员的自我修养 第九集

看片前温馨提示:
纯属搞笑|全员向娱乐圈勾心斗角
OOC
恋爱CP楼诚台丽风镜,其他CP对手戏不定期凑剧情
这看起来是一个现代AU但它只是一个清奇的脑洞
电视剧拍摄发行和电视台相关都是我瞎编的,请当玩笑看~


本集充斥着各种原剧梗23333 解锁一个风镜的一帘幽梦(。

算算进度下集应该来不及结局,大家放心(。



1

啪!

客厅的地板上连茶带碗摔碎了一个釉里红茶杯。

“这是不是真的?是不是真的!”明镜手上捏着一份一早出刊的八卦报,气得正浑身颤抖。

明台在家的生存法则只有一条:识时务者为俊杰。这条真理帮助他平安度过了二十二年的光阴,它不变应万变地涵盖了所有各种灾难发生时的应急措施和操作守则,包括大姐生气了怎么办,大哥生气了怎么办(大姐在家的情况下),大哥生气了怎么办(大姐不在家的情况下),阿诚哥生气了怎么办(大哥在家的情况下),阿诚哥生气了怎么办(大哥不在家的情况下)等变量。

根据这条法则,大姐说你错了,just shut up and 跪。

明台毫不含糊,扑通一声,双膝干脆利落地磕在地砖上。

“大姐……我错了。”

明镜伤心又生气,在明台面前来回踱步:“你!你太让我失望了!姐姐不求你粉丝千万,也不求你拿什么小金人,你说你不去学金融,那就踏踏实实演戏,安安份份做演员!你知不知道你大哥为了给你在圈子里铺路花了多少心思?你倒好,进了娱乐圈,你就跟人家学会花天酒地啊!被小报记者抓了个正着啊!你呀,你说我还有脸出门吗?有脸出门吗!出门碰上记者问我,我要怎么回答!你倒是替我说说看!”

“大姐,这是怎么了!”明楼和明诚刚从片场回家,就看到家里炸开了锅。

“你自己看!”

明镜甩出报纸,今日头条是:《上海滩新玩咖!明台深夜狂欢烟花间》,附偷拍图三张,明台戴着帽子和黑框眼镜,一身皮衣正走出烟花间的大门。


2

明诚一看标题,迅速跟明楼使了个眼色:你干的?

明楼一摊手表示,这次不是我的锅。他只能拍拍明镜的手臂,安抚道:“大姐,明台知道错了,您消消气。”

明镜气正愁着没地方撒,看到边上两个哥哥不知是幸灾乐祸还是心中作妖,直接展开了无差别攻击。

“明楼,你这个做大哥的,我还没说你呢!明台是你公司的,我把他交给你管,你就把自己的艺人管成这样?还有那个小报,你不是一向和报社关系打得好吗?怎么人家把这种新闻发出来,你都没长个心眼先截下来?!”

玩家明楼已沉默。

“还有阿诚!”

玩家明诚遭到余波攻击。

“好好的孩子,被你带成什么样啦?天天穿得像个小开,又不是要走红毯!”


3

在明镜正在大杀特杀的时候,明台弱弱地拉了拉她的衣角。

“大姐……你听我解释啊。”

“解释什么?!你还有什么好解释的!”

“我……我去烟花间,只是去唱KTV啊……”

这基本上是越抹越黑。

“你跟我说去夜总会只是为了唱K,还不如让我相信你进赌场只是为了拍照发个朋友圈!好,你说你去唱歌,你难道一个人去的?”明镜瞪着他。

“不是一个人去的……”

“那是跟谁去的?铁林?徐先生?剧组朋友?”

“都不是。”

“那是谁?我看你是编不出来!”

“我……”明台看了明楼一眼,“我不好说。”

“明楼!”明镜揉着太阳穴召唤道,“你替大姐管教他。”

“哎!”明楼作势要拿藤条,明诚的板凳已经迅速到位。

“我是跟于曼丽两个人去的!我们在约会!怕给狗仔拍到,所以一前一后走的!只拍到了我!”

明台双眼一闭,还没打就招了供。


4

傻小子明台,以为自己偶像定位却刚出道就谈恋爱会给JT带来损失,免不得大哥一顿胖揍,所以瞒得严严实实,不敢让家里人知道。

结果知道小弟找了女朋友而且她对人选特别满意的明镜瞬间喜笑颜开,赶紧把明台搀起来到沙发上坐着,顺便喊阿香换了新茶和瓜子过来,准备前排八卦。

明台和曼丽其实刚交往没满两个月,前后扳指头算起来除了替他们打掩护的郭骑云,和大家互相一起打掩护的徐天和田丹,大概可能没有第四个人知道了。其实两个人经常在同一个剧组,不在剧组见就在公司开会见,本来也不大需要出去约会见面,结果曼丽头一次想到外头玩,就被小报记者拍到了。

明楼坐在一边嗑瓜子,听到这里的时候不禁默默感叹,年轻人啊,你们也是拿衣服。要按他们躲狗仔反间谍的水平,自己和明诚在外面酒店过夜可能得被拍三百次了。


5

考虑到小报的片面信息量给明台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这大半年来他反响不高的剧集收视率,谈恋爱这事情也不是那么坏——趁机拉拉曝光率,炒炒热门话题,反正他俩能成这件事大部分人都挺看好的,况且现在的迷妹们都很理智,想睡明台想生猴子的都还是会继续吼,留下的都是真爱。

于是明楼手一拍桌,决定让明台公开了。

当天下午,明台用微博发了一张和于曼丽的自拍,话题tag#我们#。24小时内该话题阅读量超过3亿,引起情侣                只是为了找个借口秀恩爱       发自拍上传SNS的热潮。

同时,JT娱乐通过记者确认明台和曼丽正在交往,感谢大家的关心和祝福。


6

晚上,明诚拿着下面发来的微博数据报告、JT和CMB的月度财务报告,还有一份明楼第二天要和藤田芳政对戏的台词本,推门进了明楼的书房。

身兼数职的明诚从前不觉得自己这个万能经纪人的工作有多复杂繁琐,但自从做了演员以后,两边的事情渐渐有点管不过来。和76号解约以后,他的合约算在明楼工作室旗下,虽然戏接得不多,但偶尔有些CMB和KMC的小客串。另外梁仲春最近跑去演话剧《貔貅》了,明诚也友情出演了一角,总之零零总总事情加起来,他真的好忙。

“大哥,跟你商量个事儿。”明诚看着明楼审账目,站在桌前说。

明楼抬眼看他,心里有点诧异。明诚好像一般是不怎么主动跟他提要求的。

“经纪人这职位我就卸了吧,我剧组也挺忙的。你从别的地方再调一个过来。”

“不行。”明楼想都没想。

“怎么不行了?我看李秘书刘秘书都挺适合的。”

“不行。”明楼重复。

明诚对他这果断拒绝有点来气了。“你怎么就不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呢?当然,你是不用考虑我的感受,我也都算不上演员。在这个家里,我就是个经纪人嘛!”

“你怎么说话呢!谁把你当经纪人啦!”明楼站起来。

他叹了一口气,最终才拉拉明诚的手妥协说:“就是你在身边习惯了。”

明诚看着他难得服软的表情,自己也没辙了,啊,忙点就忙点吧。

“舍不得我就直说。”他笑起来。

其实明诚当然也是也舍不得。


7

借着明镜带着明台曼丽出门吃蟹宴,阿香也回苏州照顾妈妈的花好月圆夜,两人得空在家温存了一会儿。不料好事到一半,王天风一个电话打到明楼手机上。

“我到上海了。”电话那边疯子的声音伴着机场外的风,冷飕飕的。

明楼一肚子火,张嘴就没好气:“还要我派加长车去迎接你不成?”

“这倒不用,”那边说,“明天中午到你家,见个面,谈谈《死间计划》。”

“到我家?!”要是明诚没接着,手机已经阵亡在对面墙上了。

明楼又拿回手机来继续吼:“你倒是敢来我家?”他稍微冷静了一下,放慢语速,“你想见我大姐?”

那边没正面答话,随着一声让人觉得一如既往欠揍的“明天见”,电话被挂断了。


8

王天风其实记不清自己已经多久没有和明镜好好说过话了。

那时他们年纪小,王天风刚从戏剧学院毕业,当年也曾少年如清风明月,举止既能有江南书生的儒雅,又可兼战场军人的刚硬。

王天风不是一向这样吗,演什么像什么,他便是宁采臣,便是巴黎街头的青年诗人,便是花花公子,便是马上英雄。

而她是聂小倩,是造访巴黎的旅人,是落魄千金,是商场豪杰。她是明镜,是演艺世家出身备受瞩目的一颗明珠。

人们渐渐觉得他们的荧幕形象如金童玉女合拍,于是片方的合作邀约便接连不断。然后也不知道是从哪一部戏开始,王天风开始产生了疑惑。

宁采臣对聂小倩生死不离,诗人在巴黎的街头对少女一见钟情,花花公子最终成为千金小姐的俘虏,英雄豪杰也策马奔腾轰轰烈烈共享人世繁华——可他对明镜呢?

王天风从未怀疑过用体验派的思考方式去演绎戏中人的喜怒哀乐,可这便是最大的危险。他真心实意地爱过明镜的小倩,明镜的巴黎少女,明镜的落魄小姐,明镜的精明商人,于是他不知道他是不是爱着明镜。

记者们问他话,他含糊其辞。他能感觉到明镜的眼神,清澈似水,拂过一缕春风。

直到那年他生日,明镜送给他一块极其贵重的手表,如她的心意一般贵重。

可王天风隔天便飞去巴黎,再无联系。

这也就无怪明楼第一天和王天风见面时就讨厌他了,而且按明楼的话说,越看越讨厌。大约明楼渐渐了解了大姐喜欢的这个人以后,也懂得了他的执着和疯癫吧。

后来王天风回了上海,却听说明镜已经一段时间不演戏。大概因为明家资产过多,总得搞点副业,于是明镜渐渐把心思放到了生意上。而王天风只能偶尔一两次在颁奖典礼上见到她的身影:下巴高扬,眉宇凛傲,已不是他从前熟悉的明镜,但永远是他从前了解的明镜。

他被南田整垮再次离开的时候,听说她默默动用了不少从前的关系想帮他疏通,但最终也敌不过大局势变化。

王天风不知道他把那块表作为最珍贵的礼物交给她的弟弟的时候,这小子回家会不会告诉他姐,老师说这是他这一辈子最拿得出手的东西。

他那时曾觉得事与物都留不住,似水年华谈笑间,这块手表也算适得其主了吧。但等到人见不到,东西也不属于自己的时候,王天风才意识到,原来他总能想起明镜,不单单是因为看到手腕上的那块表时能想起她。无缘无故的,原来也会。

一场十年都抽不出的戏,便是真真切切的人生了吧。

王天风离开重庆的时候想,欠的话,是该说了。

这么多年了,是该告诉她——

这么多年了,我王天风,是真的喜欢你。



TBC

评论(122)
热度(162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