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里有暖茶暖文和暖友

机智的你们都知道我今天要卖什么安利了对吧!

感谢首页小蓝手的太太们让我看到何惜老师的故人长绝。

这篇连载我还没看完,但是必须先拖大家一起蹲坑底!

这是一篇讲京沪异地恋的故事(划掉)

故事发生在原剧时间线以后,目前看到的主线剧情是以汪伪和日本方面的矛盾为翘板,阿诚赴北平独当一面的故事。

其实我不是特别想谈楼诚了(喂),总之就是非常好非常默契非常暖!嗯!千万不要被标题吓跑呀!

我想讲讲何惜老师对配角人物的塑造。何惜老师对二战史、抗日时期各种势力关系非常熟悉,局势分析信手拈来,其中的暗流涌动也在轻描淡写中让人立刻明白一二。独自赴北平上任的阿诚哥处在这暗流当中,如何将这暗流展示给读者,实则是一个很难的任务。而作者通过无数个过场角色,把官场百态、狗腿嘴脸,和抗团学生们的机敏无畏,在寥寥场景和语句中勾勒出来。这些配角有的有重要剧情,有的只是出现了一个姓氏的NPC,然而他们每个人的刻画都玲珑丰满,作者的笔力真的好让我敬仰。在这些势力中分清敌友、游刃有余的阿诚哥,真的是气场两米八帅气吊炸天原谅我写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没有词语形容我阿诚哥哥有多么帅气了!

啊!

总之求求你们吃我安利吧好吗像紫薇答应尔康的那样答应我好吗(等等到底是紫薇答应尔康还是尔康答应紫薇)


然后以下是闲聊时间。

演员篇完结的今天心里有点舍不得,也有另一层想法一直绕在脑子里。因为开这个坑是大概十五分钟里的冲动和一小时之内的付诸实现,可不知不觉就花了一个月让他变成了一个完结连载,我的本意也不是想当段子手,但是一个月过了写段子的瘾之后,隐隐约约有点觉得回不去自己原来的文风了(如果我曾经有某种文风的话……)在红豆和小小番外的几篇文里面都陷入了卖萌白描温情细节的comfort zone里面,段子完结了,旧坑还卡着,不知道能不能写出一点新东西的我有点心塞。

带着这样心惊胆战的想法却得到了鸦鸦和溪溪在不同角度上都非常严肃的鼓励。聊着聊着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结束聊天之后又回来首页吃了很多粮食,不管怎样只要有爱,能产出动人的粮食的那天总会来到的。

然后我喝了一大杯暖暖浓浓的普洱。

普洱这种茶啊,和别的茶很不同。大多数的茶,自然是新摘的才是好的,家里的旧茶叶,我妈都是拿来做吃食,不再拿出来泡。但是普洱则是越陈年越香越有价值,好像主要是茶叶性质本身就不一样。

希望我有一天能写出像普洱一样的东西,泡得浓的时候却不嫌苦,回味甘甜而解乏解腻。哪怕暂时不喝,过了许久以后,还是一样值得品的好东西。


————

刚才重新回去看了一遍盘角曲四,这就是我的初心吧。初心一直在那里提醒我……我还坑着它哈哈哈哈(。

稍微修改了第12章的结尾,花开了的部分。

评论(10)
热度(48)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