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段子】演员的自我修养 第五集

看片前温馨提示:
纯属搞笑|全员向娱乐圈勾心斗角|大概OOC
恋爱CP楼诚台丽风镜,其他CP对手戏不定期凑剧情,可能的情况包括双毒楼春乘凉台风以及其他一切排列组合,谨慎避雷,不喜右上
偶尔有红色剧组人员乱入|这看起来是一个现代AU但它只是一个清奇的脑洞
关于电视电影拍摄的流程都是我胡诌的,别当真,不对的地方就当做笑话看好了


本集预告:《狩猎场》开拍,明楼vs.日伪台的反击。

有一个小小的试装梗是 @sherry.S 太太点的2333 爱您!


1

明楼怕他第一天就去探班惹阿诚分心,于是就呆在明公馆等他下戏。

明诚是冲回家的。明楼先生开心地从沙发上站起来准备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结果阿诚直接掠过明先生厚实的身影,冲进了厕所里。

他在吐。

明楼赶紧去给他拍背,“怎么了?剧组吃坏东西了?”

明诚边吐边摆手,“呵呵,跟桂姨演母子情深,膈应的。恶心忍不住。”

明楼恍然大悟一般地点头,“哦,这样啊。我说怎么吐得跟害喜似的。”

明诚在胃中翻江倒海的间隙抬眼白他:“阿香那里还有去污粉,赶紧的,自己去拿。”


2

明诚站在镜头前时,从不紧张,也并不陌生。

在遇到明楼和大姐小弟之前,他每天的思考只有从今天如何能捱到明天,明天之后的后天他甚至都不是特别敢去奢望。直到明楼在他面前缓缓蹲下伸出手的那一天,“家”这个词,“避风港”这个词,“亲人”这个词,甚至“爱”,才真正有了可以触碰的意义。

所以演戏这件事,本身就和这个家的所有人都牢牢捆绑在一起彼此不分的这件事,让明诚觉得很是亲切温暖。平时陪明楼去拍戏、陪他在家背台词对戏,甚至后来明楼有时连去监控器那儿确认拍好的镜头这样的事都会交给他做,剧组的一切对明诚来说都得心应手,他像回了家一样。

所以桂姨出现在神圣的片场的时候,他实在是忍不住呕吐的冲动。


3

明诚签了南田以后,宣传造势做得大,再加上拿过影后的桂姨好久没出山演戏了,日伪放出新剧的几轮预告之后怒刷了好几周的存在感。虽然吧,《妈妈再爱我一次》的这个题材真的不是特别有人想看,但也真的耐不住日伪舍得砸钱在全国各大高人流量路口的LED屏上循环播片花,更耐不住几万诚粉和十几万楼诚粉还有几千万通过明楼明镜明台转发后蠢蠢欲动的明氏迷弟妹们疯狂刷话题,关注度一时无两。

南田感到风水轮流转,而且最大的惊喜莫过于明楼找上门来,跟她说要亲自给明诚写剧本。

“明诚不管签了哪个台都是我明家的弟弟。你们日伪的剧本我不放心,我亲自写了一个,但你得保证,出你们76号最好的演员上这部戏。”

明楼拍了厚厚一叠台本在南田办公桌上,南田拿起来一翻,“《狩猎场》,听起来很不错。既然是明楼先生为阿诚量身定做写的剧本,一定十分出彩。你放心,阿诚是我南田未来五年内力捧的男演员,我说过我不会亏待他的。”

真是阿诚在手、天下我有,南田小姐开心得春风满面,身上的小背包随着走路一抖一抖的,加上她齐刘海的发型,看上去更像去上学的小丸子了。


4

《狩猎场》是一部大制作,更在日伪台已经有所拮据的年度预算以外。可明楼先生的剧本可不是平常人求得到的宝贝,何况还是自己送上门的诚意力作,因此哪怕要另找门路寻求现金流进行投资,南田也毫不犹豫地要硬着头皮把这部戏做出来。

单看上次《樱花号列车杀人案》的成功改编即可知明楼的功底,更何况明楼一向是自己写剧本前就内定好各个角色的演员,以明楼的人脉,能笼络来的角儿们一个个都能独扛大梁,因此南田对这个剧是否能成功并没有丝毫怀疑。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挖掘技术——哦不好意思,NG重来。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钱要从哪里来?

明楼随着剧本附上去了一份初步卡司表,南田收到的时候眼睛都要闪瞎了:这份卡司表拟定了包括明楼自己在内,KMC、JSTV和CMB三个台基本上所有目前片酬最高的演员,南田仿佛看到了经费君在上海滩上空炸成了一朵最明亮、最明亮的烟花。

《狩猎场》是明楼一向擅长写的多线发展的故事。一条医院谍战线的男主明楼写给了明诚,一条高干政治线的男主明楼说非他自己上不可,还有第三条傻白甜画风情侣线更是点名要明台和于曼丽演。其余配角指名包括CMB的老戏骨黎叔、花旦程锦云、当红新人朱徽茵;76号则点了现在单集要价已经过了五十万的汪曼春。南田洋子拿着计算器预算片酬支付的时候,真的觉得心好累。

其实本来第三条线明楼想着交给JT另一个实力派演员林参就够了,因为公司上周刚放了明台带着于曼丽去维也纳玩。于曼丽在网上的风波虽然用明诚签约的事情压下去了,但风头还没过,所以明楼就当给他们休年假了。结果后来是明诚来算了算,用林参的话要价加起来就不够狠,要知道明台和于曼丽两个人一起上的话能多A日伪上千万呢。于是明先生大笔一挥直接改成了情侣线,让下面的人一个电话把明台和曼丽从欧洲拎回来拍戏。

“演员表能不能商量一下?”南田算完账,给明楼发了个微信。

“没得商量。”明楼秒回。

过了十分钟,明楼又发过去一条语音。

“我写之前都问过了,这些演员都有档期,也很乐意接这部戏。缺了任何一个人,剧本都不会卖给你们日伪,JT有能力收回来自己拍。ps,片酬也没得商量。”

南田盯着屏幕咬咬牙,然后拨了银行的电话。

“哎你好崔襄理,最近你们行的贷款批得快吗?”


5

明台坐在回程的飞机上有一百个不情愿。

郭骑云打来电话的时候只说临时签了一部大戏,下周就要回来试装对剧本,没时间让他们再游山玩水的了,喊人赶紧回来,可电话里他却对剧本题材和制作阵容没有半点知会。

“让我知道是谁放假还给我接戏,我非进组前先撕了他不可……”

“得了吧,”于曼丽往他嘴里塞了一根棒棒糖,“万一是老师给接的呢?他可不知道我们俩出来玩,我连微博和朋友圈都不敢发呢。”

明台这下无话可说了。他想了想,又说:“不可能,老师在重庆没那么闲,他还有自己的戏和学生要管呢,早就不替我们谈戏了。我老觉得我们上面还有别的老板。”

明台愤怒地把小桌板拍得砰砰响,“我不管!我要见老板!”

机上广播突然适时响起:“飞机即将降落。请收起小桌板,打开遮阳板,调直座椅靠背,谢谢您的合作。”


6

所以等于曼丽跑来告诉明台他们的顶头上司就是他大哥,而且新戏明台必须跟明楼演对手戏的时候,明台彻底懵逼了。

原来去年那么多非人类高强度的行程都是他皮笑肉不笑的大哥亲自给谈的。

他出道以后365天有360天没睡超过四个小时啊,四个小时。

剩下五天并没有睡觉。

然后唯一的一个用一万条大黄鱼都换不来的假期还被中途就拉回来继续拍戏了。

“你大爷的!”

明台回家把沙发上的抱枕砸到明楼身上,“让我放假!我要放假!还有我不要跟你对戏!”

明楼抬眼看他:“我大爷不就是你大爷?大爷他老人家最近在明堂哥那住着,你想他就去看看呗。”

明楼先生又优雅地从阿诚手里接过了一颗核桃。


7

日伪筹钱的速度倒是快,没过太久就进入了前期工作。本着大哥嘱咐的哪里贵就向日伪台推荐哪里的精神,明诚问了同福里的田丹上次他们拍戏的西装和戏服是哪里做的。

“剪裁看着很考究,布料上镜的效果也非常不错。”明诚如是说。同福里这个工作室哦,有白富美丹丹和进组自带一箱子爱马仕和华伦天奴的徐天,在戏服上的预算从来都高居行业榜首。

“好的呀,我去点评网翻个地址发给你呀。”丹丹回了他微信,又附上了服装设计公司的链接。

过了一会儿,徐天自己跑来敲明诚了:“田丹给你推荐做戏服的公司啦?”

“啊,是啊。怎么啦?”

天哥那头的“对方正在输入中”足足输入了好几分钟,结果他只回过来一行字。

“你们量尺寸的时候……千万不要有女孩子在的啊。”

明诚没太懂徐天是什么意思。


8

等他带明楼去试装的时候,老师傅边量裤长边对着明楼笑眯眯地问:“先生,你平时习惯放左边还是放右边呀?”,明诚才终于懂了徐天的意思。



tbc


下集预告:

明诚片场受伤,日伪陷入公关危机,南田终于狗带?




评论(107)
热度(13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