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段子】演员的自我修养 第八集

看片前温馨提示:
纯属搞笑|全员向娱乐圈勾心斗角
OOC
恋爱CP楼诚台丽风镜,其他CP对手戏不定期凑剧情
这看起来是一个现代AU但它只是一个清奇的脑洞
电视剧拍摄发行和电视台相关都是我瞎编的,请当玩笑看~


有一些情节不是按着原剧的顺序往里头套的,不过大家都懂就行啦。

上集跑楼诚线本集跑台丽线啦~

力争在第十集大结局!



1

明台拼死拼活煮了个面,最后还是被明楼嫌弃真难吃,宝宝心里有了点小情绪。

情绪一上来他又忍不住回想了一下被大哥坑了这一顿的前因后果,然后他发现有点不对劲。

“大哥,你是怎么知道南田洗钱的事情很快就会暴露啊?”

明楼透过金丝眼镜看明台,我愚蠢的欧豆豆哟。

哦不,这次真的不能怪这小子傻。

明楼拿手指往天花板上一比。

“哥上面有人。”


2

明楼当然不能告诉他JT上头之所以对洗钱犯罪的风吹草动如此敏感,正是因为JT和国民集团也是这行当的其中一员。

JT常年不遗余力地捧红新人,接着便替旗下艺人接一些超高代言费和制作费的广告。但实际上这些广告甲方都是子虚乌有,而为这些广告掏腰包的,正是国民集团自己的皮包公司。艺人通过压得极低的分成合同,实际根本拿不到报税所说的那么多代言费。最后中间的差价,自然变成了左边口袋放到右边口袋、已经被洗得白白净净的黑钱了。

娱乐圈水深千尺,不及口袋塞黄鱼嘛。

其实JT底下但凡有些名气的演员都或多或少明白一二。比如明楼知道上个月重庆就替于曼丽接了一个高价的微电影广告《不能说的秘密》,掌镜拍片的还是郭骑云。明楼了解其实以明台原本要去读金融的脑子,等他也接了这种工作,就会慢慢明白其中内幕。所以按阿诚的话说,为了不让明台“幻灭”,明楼已经开始为弟弟筹谋下家了。

他指的下家,自然是他和大姐都秘密持有大量股份,他自己还是董事会成员之一的CMB了。


3

明楼先生是个实干主义者,于是他分分钟不看剧本地给明台签了三部和CMB合作的戏,希望明台加快对未来东家的了解和接触。

一部是讲外交工作的《领事馆》,一部是情感剧《相亲时代》,还有一部宣称耗资上亿的军旅题材《拯救劳工营》,JT和CMB各出了一半演员,JT负责了全部道具布景的资金。

是的,就是这三部飞翔的剧本、无法吐槽的逻辑、而且永远强行拉程锦云演官配可演员丝毫不来电的戏,让明台下半年的影评反应和粉丝增长率一直不温不火。

明楼揉着太阳穴看业务部拿上来的季度报告。

“怪我咯?”他问。

“怪你。”明诚冷漠脸答。


4

虽然于曼丽刚出道时也曾和明台捆绑销售,难免会遭到部分小少爷的少女粉们anti,但明台被强行换了官配以后,她偶尔出演个帅气招人疼的女二,猛然间让不少人意识到对比产生美的效果。莫名地好多黑转粉了,天天在她微博底下嚎叫——“wuli曼宝!”

可是于曼丽并不开心。

“阿诚哥,你来给明台探班呀?”于曼丽这天的戏份杀得早,站在一边冷着脸看明台正和程锦云搭对手戏呢。结果实在看不下去,一转头看到明诚拎着两个点心盒来了片场。

“也探你的班呀。”明诚亲切地笑,一边打开盒子给她看,“大姐让我拿点心给你们吃。”

曼丽自从除夕去明公馆吃过饭以后,上家里陪明镜聊天喝茶的次数多了起来,和家里其他人也热络了不少,跟明诚也能偶尔开开玩笑了。

明诚递了个榛子酥让她尝,说着就自己吃起来,直夸大姐烤的榛子酥特别好。

于曼丽眼睛还直勾勾地看着那边的拍摄,她突然说,“阿诚哥,明楼大哥和曼春姐对感情戏的时候,你是什么心情啊?”

明诚一口榛子酥差点噎在喉咙里。

“……拍戏而已啊。”

于曼丽没意识到她一不小心戳破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只是继续说:“为什么我明明知道明台只是拍戏,心里还这么不是滋味呢?”

明诚听到这算是明白了,小姑娘打翻醋坛子啦。他想想问她:“平时没事跟着明台来家里喝茶的是你还是程小姐?”

“……我?”

明诚笑起来:“这不就结了。改天再来家里做客啊,大姐说要亲自烧菜给你吃呢。”


5

明台其实只是一个想要好好演戏的耿直boy,剧本不好也真心揣摩角色去演吧,他觉得观众总能看到一些闪光点。可是于曼丽突然不爱搭理他了,让小少爷心里很苦。

于是当他结束一个男装广告的平面拍摄,听说于曼丽在隔壁棚给婚纱杂志拍封面和内页的时候,他赶紧捏着机会过去探了探班。

棚内造雪机和鼓风机正飘着漫天飞雪,于曼丽一袭雪白的婚纱,提着裙摆在雪地里独自转着圈。

明台看傻了,脑子里不知为何想到的形容词叫做:四季如春。

他暗搓搓戳了戳正忙着布光的摄影师郭骑云,“拍婚纱怎么没有新郎啊?”

郭骑云本来想吐槽他杂志照要什么新郎,然而名草有主的郭大摄影师一眼就读出了羡慕嫉妒恨的单身狗明台的小心思:“要不你来顶一个?”

“我?不好吧……被八卦记者当真的可要出事的。”明台面有难色。

郭骑云回头看了于曼丽一眼,只问:“你就说你拍还是不拍?!”

“拍!”明台干脆利落地回答。


6

于曼丽身后突然有一只手环住她腰侧的时候,大力少女差点吓得一个过肩摔把人飞出去。

所有打戏从不上替身都是亲自来的武打女演员可不是盖的。

可等她定神看清明台的笑容和他的一身白礼服,竟马上全身僵硬了。

明台的眼中有温柔的波光闪烁,像无穷无尽的繁星。

她笑着挽住他的手,眼眶里噙满开心的泪。


TBC


评论(60)
热度(12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