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 the Rainbow #13

#13 不要和周一早上咻一下就起床的人做朋友,他们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非常不可思议的,周一上午变成了明台最喜欢的时段。

这简直反人类的快乐只有一个简单的理由:能跟于曼丽在一起,还不用被王天风摧残。

于曼丽的课表跟他不一样,明台后来才绝望地发现,他和她重班的时间段少得奢侈。按正常排班,其实只有星期三短暂的几个小时。不过最后一次庭前会议马上到了,王天风最近的状态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郭骑云十点半下班都算超lucky,所以王律师没事就夺命连环call实习生去上夜班,惨无人道。

只有明台出现时永远是喜滋滋的:他真心实意想办大案子,又多了三四次和于曼丽碰面的机会,郭骑云每次都能看见他拉着一车又一车卷宗乐不可支。

完了,老师终于累傻了一个实习生。郭骑云感叹。

即使如此,在律所里明台和于曼丽能交流的机会也一点不多。于曼丽是王天风的实习行政助理,明台看来工作职能基本等同于小丫鬟。一会儿端茶倒水一会儿接电话,下一秒人又不见了,一打听,被扔去印刷室给几千页的文件核对页码。除了喘口气喝水的机会基本见不到她,明台隔几分钟就会回头找于曼丽,看她有没有在自己的隔间里,结果被王天风用399页厚硬皮精装《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解读与适用》砰一下砸脑袋上。

于曼丽说好的他好不打人呢?!

“我是不打老弱病残妇幼。你算哪一类?”王天风问他。

明台理直气壮:“幼!”

王天风操起了更厚的《元照英美法词典》。

明台想起这惨绝人寰的实习人生,就要条件反射去揉后脑勺,还好夜班结束他能跟于曼丽一起回学校。打着顺路又保护女孩子的名义一起回宿舍区真是计划通,只是两个人经过上课又上班的一天折磨后,大多时间都只能不远不近地坐在末班的地铁上一言不发,各自放空。

就像他们相识的那天一样。


律所离学校是真的远。他们一起实习的第三还是第四天,王天风在群里叫他们晚上没事就过去。明台约了于曼丽在图书馆前面的草地碰头,于曼丽刚熬夜交了份报告,去程的地铁上,就累得要睡过去。那时高峰车上在插秧,于曼丽靠在车门上头一点一点的,于是明台跟躲轰炸机一样拽着于曼丽在人流里蹿,抢到一对下车情侣的座位。

他们肩挨着肩地坐,明台在耳机里听歌,于曼丽在和睡魔作斗争。他就不动声色再凑过去一点,把肩膀送给斗争失败的于曼丽。三流偶像剧的水平,还得是三流编剧发挥失常才能写出这种土掉渣的桥段。明台没想那么多,就是总觉得他第一次见于曼丽的时候态度不太好,往后的日子要对她温柔。

很奇怪的是,他那时候就很笃定和于曼丽会有很多往后的日子,就像已经接受她的出现是老天给自己的人设一样注定。清明的雨天虽然已经是一个多月之前的事,真正和于曼丽有鼻子有眼地接触也不过几天,明台明明还对她一无所知。

于曼丽睡得太死,到站的时候是明台把她搡起来的。她犯着迷糊,没来得及追究刚枕着谁睡了一路,明台已经在前面走了很远。出站的时候下着雨,上海快入梅了,人人出门都随身带伞。他们爬着通往地面的楼梯,在中间那层大台阶,有个阿婆拎着一个衬着蓝布的竹篮。卖玉兰花和茉莉的婆婆,人流大的地铁站经常见得到,只是雨天众人都没有浪漫主义的心和情怀,这一天婆婆乏人问津。

明台凑过去看,阿婆看到他后面缓缓跟上来的于曼丽,说:“买一串吧,天黑了又落雨,吾想早点回家了。”

明台觉得心酸又心软,其实篮子里也剩得不好多,一串手环和十来株单只。问了价钱,手环十八,单株五块。明台从钱包里摸出张红的,全拿了。

于曼丽看了就走,明台三两步从后面跟上来,笑嘻嘻把手环给她。于曼丽看阿婆心满意足地在远处笑,对明台说:“你是钱多没地方花吗?这价钱你也买,还全买?”

明台都不知道她为什么突然就生气:“这跟钱没关系啊。阿婆挺可怜的,下雨天。”

“这手环五块我还考虑。你这不是发善心,你这是被宰。”于曼丽看他,觉得似乎根本无法沟通。拿自己几顿饭的钱去泛滥一下同情心,她不愿意做,也没能力做。可明台连想都不需要想,听说他是富二代,真的富得傻气泄露。

明台把玉兰花一股脑儿的全给了于曼丽:“你拿回宿舍给同学分了吧。”

于曼丽接过来又说他:“你自己要买的,又使唤我解决掉,你倒好,花个钱买一份自我感觉良好?”

明台这下听出来于曼丽的刺了,只敢打哈哈:“那我总不能拿回我宿舍分同学吧。明天一帮大老爷们儿耳朵上别着小花花去上课,我是为了保护大家的眼睛。”

于曼丽才有了点笑容。然后马上觉得自己其实没有任何立场对明台的行动评头论足,突然又悔又丧。

晚上王天风在所里闻见一阵花香,眼睛瞄到于曼丽的隔间里,看到她把一个玉兰花环箍在丸子头上,白得显眼。

呵,小女孩心思。王天风转身进了办公室,继续抽明台。


然后就终于到了明台最爱的星期一上午。

星期一是通识课的日子。

明台和于曼丽偶然一起选上的这门通识叫《古典音乐赏析》,简单说就是大清早的来放放音乐分析分析曲子,莫扎特贝多芬肖邦巴赫门德尔松,陶冶陶冶大家的情操。评分有一篇论文和一个小组发表,加上最后期末考试,对从小弹古典钢琴的明台来说轻而易举,所以之前他基本上从来没来听过课。来了之后的这一两个月才发现,这课自有它的妙处。比如此刻他盯着于曼丽的后脑勺,音响里正悠扬地飞出一首长笛西西里舞曲。

也只有于曼丽这么认真听课吧,环顾教室里的其他人,埋头补作业的也有,复习其他课的考试的也有,前面还有一个趴着继续回笼觉的。喂,要继续睡的话你来干嘛?明台闲着就要作妖,揉了口香糖的包装纸往那个睡觉的人脸上砸,结果手力失误,纸团直接飞过了那位同学头顶,落在于曼丽肩膀上。

于曼丽蹙着眉头回头看,明台索性也不躲,嬉皮笑脸地看着她,抿嘴敬礼道歉。

“烦不烦。”于曼丽做口型作势要揍他,又回过身去继续看PPT。

“曼丽,”陶茉茉坐在她边上小声蹭她,“你最近好像跟明台很熟……怎么认识的啊?”

于曼丽眼睛轱辘转,在刻意和不甚在意之间把握了一个还算得当的度,回她说:“在同一个地方实习碰见的。”

她又补了一句,“你放心。”

桃子喜欢明台,从大一报道那天起就喜欢。照她跟于曼丽的形容,看到他的那一眼开始整个学校里就没有其他雄性生物了。

喜欢这种全靠荷尔蒙而毫无逻辑的事情却有个先来后到。哪怕是暗恋也一样。

于曼丽不太跟陶茉茉说她跟明台的相处,说了像变相炫耀,但不说其实又像背着她插队。只是跟明台交了个朋友,事情就变得很复杂。

“……我说什么了吗,你那么敏感,”陶茉茉赶紧调整表情,不让小心思在脸上写得那么大字,“我只是,听那谁说,前天晚上看到他送你回宿舍,想说你要是和他……你都没告诉我。”

“我只是给你吃个定心丸。”

陶茉茉嘻嘻一笑,想凑上去搂她手,但身子探到一半又缩回来半米:“忘了你感冒了。你也是,病那么重,还来上课干嘛。”

小姑娘努努嘴:“没那么严重,活动活动好得快。”


于曼丽站起来两眼一黑晕过去的时候,还不知道自己烧到了三十九度半。

明台站在教室后排,下课的人群突然骚动起来往前面聚,他一直放在视线里的那截白净的后颈,突然间就倒下去不见了。他那时被堵在一排座位的正中间,两边都是等着挪出去的人,明台干脆把书包往同寝室的人身上一丢,双手一撑前排座椅,三两下翻到了于曼丽身边去。

“于曼丽!”他挤进围观人群里,俯身去扶她起来,手一探,额头能温鸡蛋了。

“都散开行不行!要让人缺氧啊!”明台拨开观众把病人抱起来。他起力太大,于曼丽在他怀里还颠了两颠,像是轻得要被风刮走的,一只垂死的蝴蝶。

陶茉茉呆呆站在原地,看着明台抱着于曼丽奔跑的样子消失在走廊尽头。


于曼丽在校医院的床上醒过来,明台正百无聊赖地坐在边上打排位。

“醒了?”明台退了打到一半的游戏,撑着脸看她,“你烧成这样还来上课,这么想见我?”

于曼丽脸懵懵地拿手去摸额头,才发现额头上已经放了个水袋。

“还有,校医说你肯定又不吃饭低血糖又是怎么回事?你都混成常客啦?”明台拿出从她兜里摸出来的一堆糖果,“你都瘦成这样了还减什么肥。”

于曼丽脸一红,拿被子挡自己的脸,没好气地闷在被子里:“你管我。”

明台瞪她:“哪来这么大脾气。我送你来的你还不感谢我。”

于曼丽烧得头昏,看明台的脸都觉得在几何形变。校医也没说错,她晕的主要原因还是没吃饱。谁让财务那边工资还没发下来,本来就盼着半月结,结果她半个月都没熬过去。明台还凶她,一凶于曼丽就委屈到家了,翻身把脸对着墙壁。

“你回去吧。你不是下节有课嘛。”

明台干笑一声,“大小姐,都一点了,我翘了一节课陪你。”

“一点了?!”于曼丽哗一下坐起来摸手机,“完了,我两点要去律所实习!”

明台眼疾手快接住她额头上掉下来的水袋,另一手按住她:“坐着坐着,我帮你请过假了。”

于曼丽也根本没力气对付明台的压制,只能坐在床上看着他,因为生病呼吸艰难,胸口微微起伏着。

“……谢谢你了。”


校医吃完午饭回来,看了一眼他俩,又看于曼丽:“同学,好好吃饭行不行?”

于曼丽没吭声。

“吃了饭才能吃退烧药,你胃还要不要了?”校医插着腰说话,比宿管阿姨还厉害上两分。

明台赶紧救场:“行行行,吃吃吃,我看着她吃。”

校医瞟明台:“她男朋友啊?管着她吃饭啊。”

明台也不反驳,嘿嘿一笑拍着于曼丽的头说:“行,包在我身上。”



TBC


昨天晚上不小心睡着了没写完更新……

这话标题可真长啊。

评论(16)
热度(3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便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